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骗子布局 巧设订单70万元陷阱 双方斗智 隔空扯落几根鸡毛暂停

骗子布局 巧设订单70万元陷阱 双方斗智 隔空扯落几根鸡毛暂停




话说半个月前,两个声称是“成都鑫恒丰实业有限公司和四川京泰隆实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他们分别打来电话,说是在网上看到了我们浙江林肯工贸有限公司简介,觉得很有实力,分别邀请本公司在金华地区独家代理他们的产品,一种是“耐丝洁”纳米过滤网,一种是“鑫钠合成液”助剂,均应用于石化和汽车行业;并声称免费替他们选中的代理商在金华地区打广告,做活动,以后选店址再做专卖店,未经母公司许可,不得在网络销售,如此云云……

嗬,架势好大!当时我正一心一意打理我的阿里巴巴网站,专销竹木制品,因我本人也做竹木制品相关生产,所以只是出于惊奇应付一下,要他们先寄样品来再说,并没往心里去。

随后几天,这两家公司先后还真寄来了产品样本、公司简介、宣传手册、销售委托书、产品分销价格表、商机快递、联系名片等等,并打电话来问收到没有,准备在义乌为享有独家代理权的本公司举办商机广告活动,还真郑重其事也十分周到,我真有点儿内疚怠慢了人家四川重点企业,毕竟本公司什么都没付出过呀!但我心里没谱,对此行并不热心,后悔没来得及推脱。

十多天后,有一个自称叫王本利的人——解放军68356部队的军需处长,办事处驻在河北保定曲阳县正阳街143号,说是其同事在义乌出差,晚上出来散步看到本公司散发的商机快递,他们正要采购10000米的2706#“耐丝洁”产品,并且要在一星期内完成军事采购任务,要求我下午寄样。

事情如此突然——70万元的订单,13万利润,真是天上掉馅饼啊!一番惊讶与盘问之后,我马虎不得,并没有立刻寄样,于是打电话总公司,确认有无在义乌做广告的事,并责问厂方胡经理这种重大活动,为什么不事先通知唯一的代理公司?还有,本公司电话传真都没有附上,叫人如何相信?而且现在听说网络诈骗非常猖獗,西北地区有人借此骗吃骗喝的多得很……胡经理一听生气了,说我好象拿他们当骗子,具体事务等负责跟我联系的业务员陈宇下午回来再联系;我说:订单较大谨慎为上,各方面要考虑周全,产品是否要提前备货?胡经理说,货都有的。

下午再核实广告之事,仍是自称胡经理的人接电话,他说陈出差,有什么事以后再说。我说:现在就有事,你是他经理怎能不答?他说:具体办事的陈没回来。但部队打电话过来催下午寄样。我问民营快递公司均不到保定曲阳县,我决定详查,于是跟王处长说,明日叫同事小许改邮政快递。

晚上碰到诚信通的老同事杨总在散步,顺便提及此事,他说他去年就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是1000%的诈骗,不过你可以陪他玩玩,玩死他们。我回来后,上网查阅两家实业公司,竟然没有!诈骗!于是决定不发快递,并哄他说发了;但已很晚了,明天再通知诚信通老同事小许不发,但是迟了,晚上小许办事果断,自掏腰包帮我把快件转发出去了,也算是掉了根鸡毛。

综观此事,才知诈骗术越来越团队化精细化了,我特此总结骗术几条供各位商友洞悉其奸——

1、 各种所谓委托书是单方面的,先前也互不见面,你公司的详细简介和各种联系方式没有,只有个手机号码。总公司没有真传和手机号码,更没有网站,好事情都突然得很,奇怪!

2、 煞有介事的促销活动,独家代理公司竟然一直缺席,完全不知情——又是奇怪!

3、 先授权代理,后电话采购,一前一后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月,配合得恰到好处——还是奇怪!

4、 冒充的生产厂家和采购人员,哪怕远隔千山万水,座机电话不同,他们是一个团伙,就住在一起,两地座机均可以长途联手机的,口音也都差不多是一二个人——更是奇怪!

5、 有的骗子们还真的会打预付款过来。如果大金额转账,听说有种付款方式二天内,50%的预付款可以随时抽回,但二天内你不能转款;刚好在此时间差,诈骗团伙一个说货有缺口,一个要马上发货,缺货的提供有货的,叫你打款过去,如果骗术得逞,采购骗子便抽走预付款,生产厂家也迅速卷款消失得无影无踪,反之不成他们也会抽款逃之夭夭。——这才叫高手!

由于样品已寄出去,四天了还没收到回复,我们的游戏尚未结束,我还是决定戏他一戏。有道是;共朝暗夜,妖魔鬼怪混世;骗局幽灵,人民群众当心!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反派主角:胡经理手机13688478893,电话028-83382231;王本利手机15930746349,电话0312-422684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