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那些端人碗骂人娘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那些端人碗骂人娘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现实生活中,中国人尤其注重礼尚往来,请客吃饭;这之中难免也会碰到一些角儿,人家请他到家里吃饭,吃完之后,不主动恭维一番,倒也罢了。若是热心的主人讨好地问:“您感觉这饭菜还对味儿啵,呵呵……”不料这角愣不识相,不会顺带感谢人家的招待,竟认真的品头论足起来:某菜不错,某菜有点……主人表面不得不点头应允,内心不是滋味,谁叫自己请客却得罪客人呢?

于是很多人会认为这种吃人饭、揭人短的主儿不懂人情世故,在生活圈子里也多半不讨人喜欢。我也认同此理,既然是友好往来,吃饭事小,重在气氛,目的就是互动一下情感,如不明白这层意义和人家问话的目的,那就不免答非所意,事与愿违了。

但有这么一些人,端的是人给的长期饭碗,原本穷困潦倒,一家老小全得益于人家惜才,生活才有了着落,工作由友人大力推荐,并放在了令人眼热的位置。起初自然感激一番,却好景不长,此人便露出了本来面目,可能察觉了一些问题,便开始骂将起来,搞得举荐者和东家非常难堪,于是朋友反目,东家逐客,众叛亲离,这还是其次,更不得了的是竟会成为仇人,弄得你死我活,古今中外,这样的人竟然还被写进了历史。

鲁迅先生天生“反骨”,不幸成了这种人,而且冠绝古今!他先是在北洋政权的大学里教书,后又在国民政权的文化部里当差,搞烦了又教书,但他没有消停过,领着人家的奉禄,一路骂将过来,骂政府、骂文友、骂敌人……可以说看谁不对劲就骂谁,一直骂到死,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到死的时候他还说:一个都不宽恕!不学欧洲人那套——临死的时候请人来忏悔,希望别人宽恕。这种端人碗,骂人娘的主儿,还真是少见!无怪乎毛泽东说,要是鲁迅活到现在,他绝对死路一条!幸亏鲁迅先生死得早,否则曾经不遗余力地赞美过他,把他当成一面旗帜的人,就要把他整死。他没有死敌人手下,竟要死在朋友手里,并赔上一世英名!

中国古代还有一个圣人就是孟子,他也端过诸侯的碗,也骂过诸侯娘;但大多数时候,他不肖于做官,开私塾养活自己,也是一直骂到死。齐宣王问他:“臣周杀死自己的君王商纣对吗?”孟子说:“害仁者谓之贼,害义者谓之残。残贼之人,谓之独夫,我只听说诛一夫纣矣,未听说弑君也。”孟子又说:失政杀人与用刀杀人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君视臣如手足,则臣视君如腹心;君视臣如犬马,则臣视君如国人;君视臣如土芥,则臣视君如寇仇;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更绝的是孟子发出了当代大多数国人都发不了的正义吼声:“革命而死者,圣命也哉!”可谓激愤到了极点!

无怪乎鲁迅和孟子这些人不讨东家喜欢,孟子的庙堂被拆了,诸侯们讨厌他,说他只会穷侃,朱元璋恨得牙痒,毛泽东也把与孔子一锅煮之,其实他跟孔子根本是两路人;至于鲁迅先生,北洋政权、老乡蒋介石迫害之,朋友胡适、梁实秋、郭沫若、毛泽东等人都敬而远之——调侃他是没有入党的共产党员,说白了就是怕他,不喜欢他;最后毛竟说了实话:要是他活到党国时期也容不得此人!但人家鲁迅是何等深刻,他不入任何一党,免得为了正义,却碍于党纪,不好开骂。

究竟鲁迅和孟子们这种端人碗骂人娘的人好不好,我想应该由民主思想家们说了算!因为思想家们没有东家,没有感情偏向,无欲则刚,认理不认人。我认为:正因为没地方端碗,才会骂娘;也正因为端了别人的碗,才洞察了东家的霸道,所以便会骂娘!基于个人情谊,他们完全可以闭嘴,他们可以活得比一般人强得多!为什么会端人碗骂人娘呢?因为他们心中充满正气,胸怀大义,才这样不拘小利,不平则鸣,直到把主人骂得有所忌惮甚至行善为止。这种人才是一个民族真正的脊梁;有道是玉不琢不成器,儿不教不成才。没有这些啄木鸟不辞辛劳地啄出害虫,树苗恐怕早晚会被虫子蛀空!

鲁迅们的正义与吃饭的情谊是两码事,我提醒人们不要把大义与人情两者搞混了。大义同等天理良心,关乎社会公正;人情只是私谊,只适用于几个人之间的往来,不会涉及到所有人;谁要是因为嘴里被罪人塞进几个甜果,袋子里被罪人装进几斤口粮,就变成了社会上的哑巴,出卖良心睁眼说瞎话,那就真是丢了人格了,做人不能没有脊梁。

鲁迅精神是旧中国改朝换代的伟大动力之一。在当代中国,鲁迅们成了政权的死敌,凤凰网就有人揭露说,极权要鲁迅把撤出教科书,彻底让他消失!因为他与和谐不折腾背道而驰,是维稳的极大威胁,人民不能被喊醒,黑暗不能被揭露,政权不能被骂倒;蒋介石王朝为什么会灭亡,就因为文鲁迅,武鲁迅太多,他们有生存的空间,所以社会才会进步,如今鲁迅们大都被关在监狱里了,所以社会才越发黑暗愚昧。

悲哀的是,现在鲁迅在中国成了稀有资源,应当大力来发掘与保护。台湾只一个李敖,在台湾他能逮谁骂谁,来了趟大陆,李敖连是非都搞不清了,可见大陆的魔道有多高;还好,中国的脊梁没有断光,韩寒们成长起来了!

本人也天生一对刺人的“反骨”,不幸也成了“端人碗骂人娘”的主儿,在强国、凤凰、聚友、雅虎、天涯、猫眼、环球、凯迪、网易、祖国,百度、谷歌,博讯、阿里巴巴等论坛和评论栏目里一路骂将过来,虽然不断遭封,还是不断开骂;在海外,我到轮子功的网站骂,在民主网站骂,还在中共伪装的海外民主网站骂,就是要秉承这种“端人碗骂人娘”的鲁迅啄木鸟精神,把人们都骂醒,把反动派骂昏,直骂到民主天亮!民主天亮之后,也还会继续骂,骂尽所有的不公不义,直骂得中华民族真正成为坚强伟大的民族,直骂到世界变得公道,一直骂到死就会消停,相信会不断有人接力来骂;人死如灯灭,到死时“也一个都不宽恕”!如果一个民族没有这种脊梁,能够被谁尊重?

当今中共国正步入全面创新俯卧撑、七十码、开胸脸肺,十六跳,各种天灾人祸等空前绝后的“被”时代,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成了一个巨大的炼狱,中共政权竟公然喊出反对动乱、和邪、不折腾、维稳等反动政治口号,人们竟浑然不知其意,随声附和的还大有人在,各种媒体自觉维护着人血馒头盛宴,可见这个民族是何等弱智与悲哀!中共早已穷凶极恶,“旧中国”尚能存活的鲁迅们现在已没了声音,所以在这社会空前黑暗倒退的时期,我们光做“文鲁迅”是不够的,更要做“武鲁迅”,起来推翻这和邪的吃人的政权,清理这肮脏的腐烂的社会,我们不能干等着美国人来救中国,自救者天助!

尽管如此黑暗,但谁又能够把一个民族的鲁迅精神灭掉呢?如果有这种意念,我看也只是魔鬼的诅咒!因为鲁迅精神深深植根于人心民意之中,是一种天赋的正气,它如禾苗之蓬勃向上,如野草之生生不息,如高山之巍然屹立……不信者看看,历代任何反动政权谁有灭绝过地上的野草,谁又铲平过所有的山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