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夜游门前山农庄

夜游门前山农庄




不管刮风下雨,每晚照例出来走走。小区还没走遍,也不曾到南边的山岭一游,白天没空也没这份闲心,所以今晚决定看个究竟。

向南穿过小区,路到了尽头。折向东行,一条整洁的大路向东直去,西面则是荒地,党的挖掘机就排列在山脚下,一堆堆瓦砾一直延伸到钓鱼矾附近,闲置的地表上杂草丛生。又是一个新开发区,这片土地又将给党的官员们带来不尽的财富。

继续南进,二座小山峰劈面而立,半壁裸露,估计是以前炸山采石所致,现在回归环保,却也遮不住胸脯了,我问纳凉的老乡:此山何名?答曰:不知。

陌生人的到访,惹得荒地工棚里的几条狗开始狂吠,这倒指引了我向西南山岙行进。一条水泥路通向山里,路口的广告牌写着:前走一百米,门前山天雷农庄欢迎您的光临!爬山,游泳,偿鲜,纳凉,让您尽享乐趣……

嗬,门前山!向里走!啊,一股凉风袭来,顿时浑身清爽,山中的温度估计要比小区至少低三度,的确是个消暑的好去处。山岙下,工棚里透出灯光,几个民工隐约在走动,一路树影憧憧,青藤灌木布满了山坡,远望山峦,覆满林木,犹如黑黛,好个天然氧吧!

月儿忽隐忽现,山峦忽明忽暗。未几,见一巨幅门框超矗立于路上,还是天雷农庄的欢迎牌坊。前行约摸一里路,却不见农庄,莫非是吊人味口的忽悠?还是揽人入胜的招牌?现在已是晚上九点多,但不管如何,决定继续探路,不到农庄不罢休!

现在最担心的是蛇虫出没,得小心行事。我拣了根木棍,一路不时敲打路面,以打草惊蛇。

又走了几百米,但见左边山坡上石块遍布,石头上长满藤萝,为何会有这些整齐的石头,走近一看,倒抽一口凉气——原来全是死人的墓碑,如此静夜,更显阴森,怪不得凉飕飕,想起小时候穿过乱坟岗撞见鬼火的经历,心头不免凛然,仿佛死鬼的灵魂正在从墓碑里钻出来,附体路人!我仔细观察是否有鳞火在碑林中出没,看来风景没观赏,倒要与死鬼们进行一番对峙了!

突然,碑林中好象有什么东西在幌动,莫非真有鬼魂出动了?我就不信活人斗不过死人!倒要看看是什么鬼,也敢来和本思想家较量!本人一向不信邪,记得早年有道士说:“你气场威势很重,命有超凡二甲,若要是三甲乃真龙天子也,几经生死悬念,你却不会倒下。”那时的鬼话,本人曾经很是得意呀!不过也在鬼门关走过几趟了,呵呵,不管真假,今天俺也要派上用场,来此冲冲邪气!

棍棒在前捣鼓,我小心走进碑林,原来是条蛇在追逐老鼠,转眼间,均溜之大吉。心想此地蛇妖出没无常,不可久留也!遂继续向农庄挺进。

幸好没有女人同行,否则那颤抖、那尖叫、那抓握、那搂抱,此刻会令男人一阵心悸,望山峦而退却。这可能就是上帝赋予男人气概的体现之一吧。

深夜深山,乱石坟岗,阴森逼人,唯有星辰月光,伴我独行。乌云飘过,漆黑突袭,只有城市的余光映照,黑趄趄的山路,正通向农庄——心中只有这个念想。

月光重现,树影斑驳,清风徐来,叶儿摇摆,鬼门已去,阴霾顿开,终于到达天雷农庄,但早已人去庄空,只剩下大门紧锁,几条狼狗在那里狂吠,前面已无好路。

下山。再一次路过碑林,愤怒突地升起:一个山坡,竟然被死人们占了一半,如此大煞风景,这不是人们常说的死人占领活人的土地么,是什么人所为?人均占地严重不足的浙江,为什么不能给活人多些土地?杯具呀,国民素质如此低下,此乃长期奴役之遗祸也!

山下,党的挖掘机如怪兽一般伸着利爪,蛰伏在暗夜里,工棚里几条土狗仍在隔空狂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