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只关注生活篇 商务工具为何不敢以自身图像示人,诚信乎?

只关注生活篇 商务工具为何不敢以自身图像示人,诚信乎?




大凡网络中人,一般都知道时下一些“潮人”,不论男女,总有人敢在网络大晒自己生活写真照。是啊,滚滚红尘,茫茫人海,人们却行色匆匆;芸芸众生,繁华落寞,彼此却形如陌路,谁有心情回眸一望,欣赏别人的美丽人生?也难怪人们要证明自己的生命存在呀!

人生易老,青春难留。在这个容易被淹没的时代,我们的女同胞比男同胞似乎更大胆,不甘心就这样被匆匆岁月埋没掉美好但却短暂的青春,希望美丽瞬间绚烂绽放,在某个空间留下自己的印记,更要在天荒地老之前响亮地宣告“这世界我曾经来过”。于是乎,一些美女竟也敢争相晒自己的清凉照,激情照,甚至全裸照,有的还制成视频文件上传,力求出位博名,成为网络红人;不少美女还打出各种妖名,在网络里到处张扬,和男人们激情裸聊,艳照门也不断上演;境外的娼妓们更是在色情网站播放自己的浪叫短片,并以此在线招缆生意。

丑女们也不甘寂寞,近年来也有不少在网络真人秀活动中后来居上,打下一些山头,一度占据媒体焦点,大赚人们眼球,风头甚至盖过了党中央!终于这种焦点迷失、丑美并赏的现状,严重抑制了党中央的色欲,令他们愤愤愤不平,于是起而反之,谓之反三俗;在党中央的拨乱反正下,娱乐肥皂剧正式终结,党府重新占据了传媒头牌地位——当代传统悲剧,继续轰轰烈烈地、花样翻新地上演——《俯卧撑》、《躲猫猫》、《睡梦死》、《七十马》、《开胸脸肺》、《十六跳》、《袭童案》、《缝肛门》、《奶粉门》、《洪水门》、《泥石流门》、《房地产门》、《天灾人祸》……

说到这里就此打住,否则阿里论坛又要把我第三次关进小黑屋了,弄不好还会封我IP;如今在商言商,只关注生活,但是由此我想到,为什么那些不强调诚信和真实的传媒网站,都敢公开真人秀,甚至于还敢于开胸验肺,还敢拿十几跳去呼唤诚信?而我们的商务网站,却少有人把诚信的标志性头像隐藏起来,贴上一些卡通头像呢?我真难揣摩这种商业诚信的公信力到底有多大!

当然,商业网站及其在线商务工具是提倡网商们尽量公示自己的真实身份的,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习惯于隐藏自己,可是公开亮相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呢?相由心生,由人们经多方面来审视自己,是否值得信赖,起码得有个一面之交吧,能晒的信息尽量晒出来,便于记忆和相互沟通。一些论坛的管理员,替人干些审查的勾当,更是见不得人,一直不肯以真面目示人。相反,近些年我在杭州市国保大队、四川省公安厅网络管理处、福建、深圳等共安机构都挂了名号和所有资讯,并作为人民思想家提供信息共享,不怕被跟踪被牺牲,多次面对面勇斗群魔,但是这些跟踪者却深藏不露,不知是何道理?难道正义那么可怕?

我对那些贴上自己照片的人,多少也会添些好感。推己及人,我早就在所有在线聊天软件和网页中公示了自己的真实照片,虽然并非为了出名,但为了便于商业伙伴们留下个性化印象,希望尽量公示最多的信息,让商务朋友们认同自己,我认为这是起码的商业诚意,因为我不想在网上搞坑蒙拐骗,搞那种打一枪换一地方的骗术,或者替人发布信息后玩失踪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视频网聊热络了很久的人,为什么还要见面?就是要当面采集信息,用来检验想象力嘛!如果在虚拟的网络都不愿亮出相来,谁都得多一个心眼,多一番暗战呀,如果预埋了这种心理防线,人还能以诚相待么?但愿商友们在网络上最好展示自己真实的多面;谁都有不完美,但不会生来就缺失自信,凡是能来到世界上的人,都是一粒冠军种子发芽、成长起来的人物,不要小看自己,请亮出相来,既是亮出自信,也是传递诚意,相信天长日久,只要以诚相待,你伙伴们会认同你的诚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