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韩寒说 通往朝鲜的路正是由我们每一个人铺就的!

韩寒说 通往朝鲜的路正是由我们每一个人铺就的!




八O后作家韩寒去年办了一份刊物叫《独唱团》,这个杂志的封面非常非常有创意:一个形象猥琐的男人手中端着一条冲锋枪指向自己的小裤裆——影射裆中央在炫耀自己有枪!理所当然,出版审查没有过关,理由非常搞笑——只穿了一条半截裤,涉黄!但现在女人穿比基尼上电视台选美都不成问题,广东官方录制的选美片子甚至还展示了比基尼覆盖不到的,美女们那几许最为羞赧但却无限张扬的附属物,令无数色男们大流鼻血而意淫不止。

《独唱团》的封面不是被指很黄就是很暴力,虽经过一系列的交涉也没能过关,只得按裆的意志修改,才能出版发行;毫无疑问,即使审查通过,韩寒《独唱团》的命运,就注定是被各地发行商封杀;为此韩寒气愤难平,他在厦门大学发表了著名的演讲,将此事做大。但是原版的《独唱团》,听说在台湾卖得脱销了,李敖之子李戡说跑了几个摊子竟买不到!

墙内开花墙外香,韩寒在国内被封杀的声音却在国际上出了名,28岁的他在美国《时代》杂志评比的当年百位有影响国际名人中,据说位列第9名,于是海内外中文媒体炸开了锅,说中国所有知识分子加起来,竟抵不上一个韩寒,是中国良知的耻辱!更有不甘寂寞的名士们跳出来攻击韩寒,骂得很凶,网络手法叫做拍砖,希望重振名声,这其中就包括台湾大名鼎鼎的李敖父子和著名媒体人陈文茜小姐,于是双方名声更是直线上扬了。

出名的事没什么好谈了,重要的是话说得有利于社会公正和人民利益,才是好名,否则一切都噱头;台湾蓝绿“立委”都喜欢出风头,这种无厘头的风气很不好,李敖有什么不服气的,来了趟大陆,说话竟类似于愤青,是非不清,一世英名毁于晚年,还不如李登辉能斗。

话说韩寒,大陆人可能知道得更多的是说关于救灾捐款的言论,大意如此:捐款转移舆论焦点,掩盖正腐无能,与其与狼共舞,杯水车薪热闹,也解决不了问题,不如不捐,让真相催出民主政治,非常经典!但是党中央并没有悔过,今年甘肃泥石流,中共给每一位死难者家属的抚恤金是5000元人民币,想到朝廷免掉400多亿美元的非洲债务,其不知能抚恤多少个甘肃灾民——相当于6000万死难者的家属哪!可见中国人命是不值钱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哮川,代表中共在美国炒股炒基金,把人民的血汗钱——二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据说输掉了4300多亿美元!相当于14亿国民人均输掉2000多元人民币;再按甘肃5000元标准的死难者抚恤金折算,则相当于中国5.8亿死难者的抚恤金!也相当于四川省震后10年重建投资预算总额的两倍多,但是朝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为此掉脑袋!

造成这种凄凉境遇的根本原因,韩寒在厦门大学的演讲中也说了,他再次给了国人重重的一击——“通往朝鲜的路,是由我们每一个人铺就的!”他说,当想到若干年后,我们的子孙回忆他们的父辈时,就会不寒而栗——我们做过什么值得尊敬的事?所以我们要不惜一博,写就我们的尊严!他的话,当然不会在大陆网络流传,除了网络,民声别无传播的平台。

28岁的韩寒让我们没脸面对他们,更不用说面对子孙后代!的确,“通往朝鲜的路,是由我们每一个人铺就的!”当贵州人民奋起反抗“俯卧撑”时,龙永屠竟破口大骂他们是“刁民”;当人们质疑“七十码”时,杭州政府就调整为“八十七码”,当河南人开胸脸肺时,张无常就抛出了最好制度论;当天灾人祸,敲骨吸髓屡吞人命时,厉以狞就抛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生态平衡论;当人民声讨卖地财政时,王国病就威胁说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当人们要消除房价泡沫时,潘十亿就扬言要房地产商死,银行就得先死;当李敖之子李戡大骂台湾教育时,台湾阿Q在凤凰网发文说李戡不知感恩,唱衰台湾,大陆政府也会后悔放进这种刁民的……

当网民们奋起质疑灾难,帖子马上就被安插的大量网络评论员(伍毛党)踩下去;当人们愤怒地谴责黑暗时,各站管理员就能够“自觉”地封杀他们,于是网络充满了共崽们的话语;当朝帝王的重要讲话和政策一概不设评论栏框;任何一个重大事件,曝光的热度不能超过三天,更不能形成民意洪流,和邪唯稳不折腾是必须的。

所有的目标管理活动都是为了通向“朝鲜”。

我们不能安装可自由收看国际电台的卫星接收器,所有的电视机被要求安装指定的机顶盒来收看裆的闭路电视节目;我们不能像其它民族一样通过媒体自由表达思想和意志;我们不能走向街头向统治者发出声音,所有的由行四威都不能申请和被批准,如有申请者立马被消失;我们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团体组织;我们更不能选举自己中意的代理人管理公务。

党国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任意炮制黄海、东海、南海事件,中美、中欧、中日、中韩、中印事件……生成舆论焦点,拨弄爱国主义来转移民众的视线;宣传部、公安部可以制造各种各样的艳照门,八卦门,吸毒门,扫黄门,严打门及时避开政治丑闻;党可以把N个骇人听闻的惨案忽悠成俯卧撑,躲猫猫,恶梦死,自杀死,心瘁死,七十码……党可以淡化任何激起公愤的缝肛门,赣江门,卖官门,淫官门,群贪门,强奸门,强迁门,屠民门,开胸脸肺门,房地产门,国资流失门;党可以否认任何引发恐慌的毒食门,霸王门,圣元门,劈童门,三峡门,天灾门,人祸门……

我们的水、电、气、房、通信等重要资源和消费价格都必须被少数人控制操纵;我们必须无条件地供养所有掌握权力和枪炮的害人虫,我们只能听从他们摆布和愚弄……

所有的目标管理活动都是为了通向“朝鲜”。

不论是感情铺路也好,理论铺路也好,利诱铺路也好,认错铺路也好,还是封闭铺路也罢,威胁铺路也罢,屠刀铺路也罢,总之,“通往朝鲜的路,正是由我们每一个人铺就的!”公元1949年到2010年,这是一个跨越千年的悲哀,整整三代人的悲剧!我们父辈做过什么?我们这一代做过什么?我们的下一代又在做什么?哪一代将是命运悲剧的终结?是把握现在,还是遥望将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