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中国富人为什么被穷人仇视?!(转载铁血观点)

中国富人为什么被穷人仇视?!(铁血观点)


关于这个问题,铁血只能给出一种解释。那就是:中国富人富而不贵!我想先从贵族称谓的中西含义对比说起。

汉语中的“贵族”,是指“享有政治、经济特权的阶层”;英语中的“贵族”,则是“高贵”“高尚”“伟大”“崇高”“卓越”“辉煌’的同义词。由这中西语言不同定义“贵族”一词中可以看出,汉文化催生的富人,直接跟“统治”和“剥削”关联;与平民处于尖锐的阶级对立状态。然后,我想再从中外贵族的历史表现中进一步说明。

13世纪,英国贵族通过与国王谈判,迫使国王签署了著名的《大宪章》,首次明确了“国民权利”,奠定了后世“人权”的原则基础;1688年,英国贵族带头发起“光荣革命”,确定了君主立宪制度;19世纪中叶,由贵族主导的英国政府承认了工人和社会下层人士的普选权,从此逐渐成为现代意义上的民主国家。其中著名的贵族代表如:誓死抵抗德国法西斯的丘吉尔、血染沙场的第七任威灵顿公爵;大政治家索尔此伯里;军事家蒙哥马利;科学家牛顿;大诗人拜伦、雪莱;哲学家培根、罗素...

反观中华数千年发展史,贵族们应该汗颜!咱们再说当今富人,我暂且不说你们如何致富(铁血在《驳穷人仇富是天生的劣根性》里有相关分析),我只说致富后,一切以既成富人为前提。对于财富,富人们是惟恐不多,惟恐落入他人之手。所以有那么多商业欺诈,有那么多假冒伪劣;所以有那么多亲情如土,那么多借腹生子。

对于权利,富人们是政府第一,老子第二。所以有宝马车横冲直撞,黑社会强拆强迁,断指工人被迫残废,被害人受屈含冤。大有顺我者生,逆我者亡之势。管什么道德良心,怕什么政策法律!

对于气节,富人们是惜我千金之躯,岂与蝼蚁等同。管什么民族利益,管什么公理正义,我自明哲保身,良禽择木而栖。即算此木有毒,只要与我有利。对于责任,富人们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任你路边冻死骨,我自家门酒肉臭。美言之“物竟天存,优胜劣汰。自然法则也”。

富人文化,铁血无法详解(因为铁血是穷人),我只知道,这一切与“高贵”“高尚”“伟大”“崇高”“卓越”“辉煌’不光无一丝关联,更是在背道而驰。所以,中国的富人成不了贵族,必然被穷人所仇视!敬白:对于万分之一的富人,铁血诚致歉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