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六四精神永放光辉,踏着先烈血迹前进!——看辛灏年评说六四

六四精神永放光辉,踏着先烈血迹前进!——看辛灏年评说六四


谨以此文纪念六四民运,警醒那些诋毁及淡忘六四的人们



看了辛灏年先生评说六四民运的专访——《从改良到革命》,热血沸腾,思绪万千,我们的理想还没实现,我们没法老去!仿佛又回到了那群情激昂,波澜壮阔的八九六四民主运动的火热年代……

1989年时,我已被分配至湖北大型国营纸厂工作两年多了,我们那一批批志在以实业奉献改变国家百废待兴状况的年轻工科大学生,虽然当时生活条件的艰苦,依旧充满着希望,毅然奔赴工厂,并参与四班三倒的生产一线实地见习,探索生产技术改造之路,业余时间还进修工业经济管理。

我从小受家父启蒙,文科偏优,记得高考前分班,父亲却要求我填报理科,他说,“你爸我就因为当教师,被打成了反革命右派分子、臭老九,历史恐怕还将有另一种轮回,你还是搞实业好。”83年历经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洗礼,我幸运地达到了一考三录的分数线;报志愿时,父亲又动员我报工科院校,说实业技术更是今后的社会期待。想不到我的化学考分竟列全县第二名,于是我报了化工专业。87年毕业时,有些同学希望通过走后门的方式留院工作,我一个农村的学子,无关系无背景,我之家风又一向痛恨这些歪门邪道,所以对留校之争无动于衷;但班主任陶老师却十分看重我这个副班长兼学习委员、院学生会干部、院足球队中场队员,他主动找到我,希望我珍惜本届化工系仅有的两名留校名额之一,留在院实验室。想我一寒门学子,竟得恩师如此厚爱,位置都预备好了,所以感动之余,正考虑这难得的机会,但我又念念不忘实业梦;犹豫之时,父亲鼓励我到工厂去,并且他还为此写了两封信,一封是给我的,一封给是班主任陶老师的;经思想之后,我决定进社会历练,拜别师友和学校,我走上了工厂工作的岗位。

但是现实很快击碎了我幼稚的梦想。工厂帮派林立,裙带风行,于是我干脆主动要求到生产线去当一名技术工人。86年失业普遍,社会混乱,盗匪猖獗,于是中共进行严打,我们看到很多无辜的人被游街示众,一车又一车人被以流氓罪名义执行枪决;但情况没并有好转,接着官倒盛行,贪污腐化遍地开花,一个个大小规模的工厂逐渐被蛀虫蛀空,企业发不出工资竟还要职工集资来挽救,三角债也成了全国性问题。漆黑的夜晚,不时可见用铁丝圈人,或用刀子实施拦路抢劫的现象,匪闻遍传城乡,一个恐慌社会到88年又轮回了,此时民主与法制却在大张旗鼓地讨论但不见任何改观,这样的社会哪里能看到前途?(后来不忍工厂倒闭,我愤而抛弃国家干部编制挂冠失联了)

我们工作单位地方偏远,虽信息不灵,但我们预感到要出大事了,工厂十几个大学生开始聚积在工会办公室讨论时事,表达对邓小平的愤懑。89年春,胡耀邦逝世后,北京学生以悼念为由,走上广场,我们非常高兴,希望引发根本的变革。我们天天紧盯着电视转播,关注事态的发展,声援学生运动,从悼念胡氏反垂帘,升级到反官倒反腐败要民主,我们步步跟进。

我和另一校友同事专门到党史办公室翻遍了邓的档案,开始天天批判邓小平,由于我们不断造势,工会主席老徐等大多数人也赞成学生运动,我们每天聚积在工会办公室和工厂大门口声援学生运动。听说有工自联,我们也开始在本厂组织呼应,几次到县政府去请愿讨工资,要民主选举厂领导班子,县政府接到通报后,却玩起了空城计。

正当学生运动高涨之时,邓李共贼竟逆历史潮流而动,污其为动乱,李鸟态度横蛮,拒绝谈判不肯放弃腐败,学生进入绝食抗议活动,长沙、武汉、合肥、北京等地出现了暴力示威事件,街头烽火烈烈,湖南三勇士砸了毛贼画像,全国各院校学生,民间团体,社会各界纷纷加入游行,上街表达对学生民主运动的支持。一切征兆仿佛要告诉我们,人民意志是不可抗拒的,北京的天要变了!

然而,一场轰轰烈烈的学生民主救国运动,进一步被邓李反革命集团贼喊捉贼地打成了反革命暴乱!他们扬言要准备镇压!我们悲愤填膺!工会主席徐老说:老毛也说了,镇压学生决没有好下场,谁镇压学生谁就是历史罪人,人民公敌!

但是戒严令通过中共媒体发布了,戒严部队要出发了,全国人民群情激愤,纷纷阻拦,一场镇压与反镇压的斗争开始了!中共开始利用报纸、电台和电视诋毁、嫁祸和诬蔑六四学生领袖,但遭到部分媒体自动抵制。6月4日凌晨,枪声和坦克击碎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希望,殃视两名节目主持人带黑纱上电视表达了心中的悲愤,随后他们被革职镇压!全国媒体被中共全部掌控,公开造谣和通缉六四学运逃亡者。人民并没有被中共的红色恐怖所吓倒,各地民众仍然在自发游行集会,高呼口号,谴责中共,保护受难学生……

一场史无前例的,如火如荼的,波澜壮阔的,可歌可泣的学生民主运动就这样被镇压补扑灭了!我们终于认清了共产党反动统治势力的顽固、血腥与残暴本质!梦醒了,面对暴力政权,我们终于明白了与虎谋皮的悲惨结局!

辛灏年先生高度总结了六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它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从改良到民主再到革命的迅速转变,完成了它手无寸铁的悲壮使命,激励着民主志士仁人不断前行;虽然中共反动统治集团血腥镇压,极力淡化,企图把人民的求生本能转移到经济建设,来掩盖六四的正气,但现实证明,六四伟大精神是任何力量不可磨灭的!

从每年六四忌日中共的恐惧,我们就感觉到了六四跳动的脉搏和它那强大的生命力,各边关哨所,海防前线在六四来临之际,如临大敌,戒备森严。我曾到过深圳武警边防大队,一老乡营长就当我说起了六四,他说每年都接到上级指示,那几天加强巡逻,以防民运领袖冲关。

不论是以总结还是造谣等各种名目的伪装话题,谁也诋毁不了划时代的六四精神!辛灏年先生说得好:那样一场石破天惊的正义行动,在当时中国文化氛围和政治环境下,一开始都只能以某种合理的诉求或者折中的形式出现,而且正义总要找到突破的借口,这是一个凝聚力量的过程。正常的人,谁也不会去嘲笑一岁幼儿学步的幼稚,我们也都曾经历过改良的意淫阶段,上当之后梦醒是必然的,改良→彷徨→呐喊→取义→革命!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条件的成熟,人民革命的意志就会喷发而出。比如当今之反日,反奸,反强迁,反失业、反城管,反俯卧撑等等都是正义的潜伏期,共党无不恐惧与破坏;同样,反垂帘反官倒反腐败都是正义事业的切入点,很快就步入了反专制要民主必反共的正轨。同样,中国正义力量也要寻求国际社会的援助;也没有一步成功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失败之后,也是要逃亡的;这决不是像有人蓄意诋毁和攻击的那样——什么幼稚病,什么洋奴卖国贼,胆小鬼或者抛弃难友,拿战友的生命垫背等等污名化语言。

在中共竭力掩盖六四光芒的今天,中国人民的民主正义事业又仿佛进入新的可悲的轮回。刘晓波之流的改良和邪对比六四之初,更是一种可耻的倒退!辛灏年先生对六四意义精辟的总结,警醒着海内外广大中华儿女:我们只能站在六四民主的高岗上,秉承六四民运的光辉硕果,踏着六四先烈的血迹前行,决不能重复六四运动的妥协经历——也就是决不能再从山脚下以和平改良重蹈覆辙,让那一次民主悲剧重演,只能以革命的姿态,昂首步入推翻中共反动统治集团的伟大进程!

中国不同于西方各国所具备的2000多年的民主文化,我们经历的是几千年封建统治,从来未有过民主形式的政治,哪怕是类似古罗马的保民官都没有!怎么可能存在改良主义的民主文化和政权载体?所以中国历来都是充满血海深仇的腥风血雨、不共戴天的革命;哪怕是西方完成从君主制到真正的民主社会的转变,也是经历了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当今西方人的先辈们早已完成民主变革两百多年了,所以改良派们说西方人现在不愿意看到流血的民主,那是自然的事!因为西方人正在享受民主,再也没有罄竹难书的滔天罪行需要他们去血腥清算了,而我们是白纸一张,一切才刚刚开始,不可能以泯灭正义来坐享其成!印度能得到不流血的民主也只因得益于英国人的民主。

20年后的今天,中华人民也认识到了:恐惧和退却,并不可能换来正义和尊严!况且今天比之六四民运环境,有了可喜的转变,各地人民相继重拾了被压制多年的勇气和力量,自发地奋起抗暴,各地武装维权斗争正风起云涌!假以时日,它将汇成一股巨大的洪流,以排山倒海,摧枯拉朽之势,彻底埋葬中共罪恶集团的反动统治!我们没有理由害怕,没有理由屈膝,更没有借口倒退!

踏着同志的血迹,前进吧,前进,六四突围后的各路大军们!背负亲人的冤魂,奋起吧,奋起,求生存讨正义的苦难同胞们!

让我们谨从出发的这一刻起引颈长鸣,高张正义——六四先烈永垂不朽!六四精神永放光辉!六四火炬照耀我们前赴后继!我们誓师奔向公正自由的民主未来!

在这里,对法轮功团体多年来不屈不挠的战斗及他们在反共斗争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本人深表敬意!由于他们持续不断地传播真相,高张中华正气,我们有幸又重温了可歌可泣的六四精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