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同等条件我们养活的党和政府官员是日本的20倍(转载)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我国的行政成本占财政收入的比例,1978年为4%,2006年为24%,世界第一,大约是日本的十倍。而这个十倍的前提是,我们的GDP不到日本的60%,而我们的财政收入却是日本的1.2倍。60%,1.2倍,10倍,换算一下,同等条件我们是日本的20倍。
2004年的数据估计,全国公款吃喝3700亿元,公车消费3986亿元,公款出境旅游2400亿元(350多亿美元), 公款赌资外流2000亿元,仅这几项开支合计就是12086亿元。而当年的财政收入是26396.47亿元,如果把官员的薪金加起来,政府官员的吞噬公款要超过当年财政收入的50%!
如果一个年级200个学生,你的成绩倒数第一了,你还要坚持自己特色的学习方法么?政府应该是个物业公司,行政成本相当于物业费,樱花物业的物业费是每月100元,我们大华物业费是2000元,服务还远不如樱花物业。那么你说,大华物业剥夺了我们多少利益呢?这样的物业,说一百个理由解释你也不该相信啊!
看到这些,愤青或许有点触动,但是还不服气:“可是我们现在毕竟比过去好太多了啊。”回答:是好了很多。因为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不光你进步,全世界都在进步,人家比我们进的步子更大!可人家都是在进行横向对比,总不会跟原始社会进行纵向对比吧?再说四十几岁的人跟三岁儿童期没法相比,也是笑话!我们的生活改善付出了的代价太大了。
说人家更好你一定不服气。好,再看数据:我国去年GDP占世界总量的5%,而1949年GDP占世界经济的5.7%,当时没有内债和外债。也就是说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了近30年,不但还落后于世界经济大盘,还欠下来大量的内债和外债,又付出了牺牲环境的巨大代价。
愤青也许会说:那我不知道,反正我身边的人生活都很好。回答:你和你身边的人能代表中国人么?再看数据2007年,我国的人均国民收入为11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为7500元。相当于每月收入为623元。其中城市平均收入为1150元。农民是345元。这个数据包含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的收入。占中国人口的比例70%的农民收入仅为345元。考虑到有相当的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实际大多数农民的收入低于345元!如果每月让你用345元生活,看看你还有心思骂美国不?
事实上,高昂的物业费导致业主收支不平衡,甚至生计困难,于是不少人走上犯罪道路,治安开始恶化。少数人也开始抗议物业公司的垄断行为。物业公司为了维持垄断地位开始雇佣更多的保安,甚至不惜采用非人道手段对待业主……山姆物业公司开始指责大华物业,认为大华物业侵犯业主人权。大华物业开始对外辩称:我们坚持一贯不干涉别的小区的物业管理。也不希望别的公司以人权为借口干预我们。对内:我们的小区有特殊的区情,小区成立时间短,小区业主素质差,不宜实行其他小区的物业公司竞标的形式。山姆公司的竞标成功是假的,是靠贿赂得来的,是虚伪的……但通过数据对比,于是怀疑就产生了,你就会明白自己可能一直被欺骗,你就会意识到自己的利益被严重剥夺……
骂美国的愤青,其实对美国并不了解,骨子里是反民主。可是民主都已经是普世价值了,也不能反,就来个反西式民主,反美国。愤青之所以称之为愤青,因为并不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人(既得利益集团的人看得才清楚呢,早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往往是利益被剥夺者,他们空有年轻人的一腔爱国热血,并没有为自己、为父老乡、为国家亲争得一点公正的权益,付出一点有价值的实际行动,反而在维护不人道的统治集团,在加重人民的苦难,这才是愤青们最可怜,也最可悲的地方。
想起了林语堂说过的那句话:“中国就有这么一群奇怪的人, 本身是最底阶层, 利益每天都在被损害,却具有替统治阶级说话的意识。在动物世界里找这么弱智的东西都几乎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