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不救楼市,有多少贪官死在开发商怀抱里?(转载)

不救楼市,有多少贪官死在开发商怀抱里?

作者:许远国

自全球经济危机发生以来,各国政要都在谈稳定金融,稳定世界经济的话题,不是开会,就是互相打电话,不是做报告,就是出访,说的很吓人,还说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大的危机。但是,说来说去还是两个问题,一个是股市,一个是楼市。而很奇怪的是,中国大家对股市并没有发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言论,倒是对楼市大喊大叫起来。这个问题在美国,情况有些不同,美国的房地美,房利美,两房破产,美国也没有惊惶失措,没有说救这个破东东,只是要世界特别是中国拿票子来,帮他们救股市,好像没有听说救房市的问题,因为中国拿外汇买两房债券给套牢了嘛,他们的钱已经赚得腰包鼓鼓的,就不用拿钱到这里来了,如果再让中国拿钱花在两房上,那就是美国的良心被狗吃掉了,所以,他们没有说这个事,只说要中国拿钱救他们的股市的。
而中国呢?则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跟美国恰恰相反,中国叫救楼市的多,叫救股市的少。中国的股市,从6000多点跌到1800多点,跌去70%了,是不是崩盘了?崩盘的警戒线是多少?怕许多人都知道,谁着急了呢?没有谁着急,只是拿了几套救市措施,降低印花税,最近的降息,存款准备金,啥用都没顶,还在跌,也没见大喊大叫的。可是,楼市就不一样了,大家还都在观望买不买房的的时候,各个喉舌就在大喊大叫,要救楼市,如果不救楼市,不是东南方,就是西北方老天会塌下一个角,他们担心女娲早已不在了,就没有人去补天了。先是房地产商哭天抹泪,接着就是各地方不管中央表没表态,先救了再说,中央财政部、发改委也就 肯定这一做法,还说要出台什么政策稳定房市。并且还有不小官员出来说,房价下跌,将会使老百姓受损,现在真听不懂这话了,老百姓少拿了多少万的钱去买房子受什么损呢?是不是钱多了装在自己腰包里胀的慌?不会吧?现在的官说话荒唐的真的让人哭不是,笑不是,这就让人们看出,在美国,股市是亲娘养的,楼市是后娘养的,中国反过来,楼市是前娘养的,股市是后娘养的。
但是,根据这几年中国出现的一些贪官,我就发现,问题不在这里,问题在于,这个楼市里面,有许多猫腻,问题在于,楼市为什么这么火,大都与官员与开发商勾结脱不了干系,如果不救楼市,开发商可能要与官员们翻脸,脸皮一旦撕破,就会东窗事发,这样的官们就会死在房地产开发商的怀抱里,甚至死的很难看。
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是凭这几年来出现的贪官所犯罪的事实的直觉里感受出来的。2006年,随着陈良宇的倒台,我们看见,与楼市的问题有瓜葛,有人为陈良宇 送房子,祝均一们在房子上谋了大大的好处,实际上是连贪现钞到买房等待升值。接下来,就是湖南嘉禾的开始,“你不扒房子,我就让你挪位子,你影响我一阵子,我影响你一辈子”,再到湖南郴州,倒台的官全是房子惹的祸。接下来,就发现北京市的副市长刘志华,倒在房子上,江苏的姜人杰倒在房子上,还有一个叫什么王益之类,给他的情人买了两套房子,另有现在送礼不送现钞,送一套房子的,现在的官员,相信,随便查一查,都有几套房子。又发现,最近,房价下跌,有官员出国旅游神秘失踪。系列现象潜意识地告诉我们,如果想反腐败,就坚决地不救楼市,就让这帮房地产商与官员尽情地表演,然后他们狗咬狗,就都咬出来了,不救楼市,好处多多,可以大大地减少中纪委与各级纪委反腐败的成本,而且将这个让人看不透的房地产商与官员勾结的脓包给挤破,让房地产商与他们勾结着的官员先自相残杀一下,大家看个热闹,接着把他们抓起来,这么一抓紧,省时省力,就会出现上上下下的皆大欢喜现象,这真是千载难逢的反腐败的大好时机啊!
问题是,会不会这样做呢?这就不是百姓说了算了。比如说,有官员急眼了,说那些很酸的话,如果房价下跌,最终损失的还是老百姓,有的说,楼市不救,百姓可能下步没房子住。我看不会,为什么呢?就是现在的房子价格还是很高很高的,就是再好的地带,每平米涨到数万元,是个啥道理呢?不是房地产暴利才让人炒高的吗!最近潘石屹提高房价,卖了一些,如果他还这样的下去,还能卖出去多少?中国有多少煤老板,矿老板买得起呢?这些煤老板矿老板买完了,别人也没他们那么多钱,你那房子不是明显地要凉到那儿吗?不错,现在城市人娶媳妇,要买房子,但是,又有多少人能买得起你那天价房子呢?买不起肯定不买,不是吴敬链总在市 场市场的,那么这就是需求市场。你再看看成片的商品房,还有多少闲置的行不行?那闲置的,两年之内,卖不出去,你国家给没收掉,解决住房困难户行不行?再打个比喻,我们的股市,涨到6400多点的时候,就成了天价股票了,就说要挤泡沫了,结果挤到1800点了,还没挤完,你天价房地产,把老百姓的腰包都掏空了,你还不挤泡沫,救市能救出来吗?现在该让那些蜂拥而至,想到房地产那里淘金的老板们,让他们站在高成本的天价上站岗吧!轮到下一次经济恢复的时候,看会不会有人解放他们,快将中国的经济转移到制造业上来吧!
网民愚蠢地认为,楼盖好了又跑不了,大不了等多少天就会有人来买,老百姓买不起房,是用一星半点的补贴就能买得起?如果不等着买房,艰苦一点会挺过去的,楼市的问题在于跟股市差不离,股市里老太太,老爷爷都进去了,最后就买到高峰上,成了哨兵,而楼市呢?一般的没有关系的人也是进不去的,都是与官员们联系密切的七大姑、八大姨们把钱都砸了进去,现在是撤不出来了,贪婪的权贵者们跟八十岁的老爷爷,老太太一样着道了,也是如此这般地在高处站着岗,都站在 山顶当着哨兵,你救这帮人干嘛?所以,让楼市冷一冷吧,在冷的时候,反腐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就是一个最好的切入点了,就会在这里捉出房地产的五洋里的大大小小在数不清的鳖,会数也数不清。让那些与房商勾结的贪官们美丽地死在房地产商的怀抱里,做个幸福鬼吧!赶快理顺经济运行关系,重新洗好牌,等待下一轮经济的复苏与腾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