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中日问题单靠交流是无法解决的,得靠体制和实力!

中日问题单靠交流是无法解决的,得靠体制和实力!

看央视,只因为白岩松和1+1女主持有与众不同的思想,其它节目我是基本不看的;今日看罢白岩松主持的中日关系2+3圆桌论坛;我们不得不承认中日两国之间友好关系的建立,还是一个艰难的课题;从官方、学界到民间,双方在参拜靖国神社和教科书问题上的碰撞,尤其激烈;我保守的估计,90%以上的中国人是强烈反对拜鬼和修改教科书的;而日本人则恰恰相反;

这次中日关系2+3圆桌论坛,出席论战的双方精英人士,差点丢了基本的礼貌,相互指指点点,打断对方的发言,辩论激情四射,结果不得不草草收场;它给了我们一个明晃晃的启示:可能如此下去,会越论越出火花,越论越不好收场;这说明中日关系不是靠说理和交流就能摆平的,没有多大作用,中日和平不是中国人单方面的愿望就能达成的;因为道理很明显,日本人是没理的一方,国力上可是当然的强者,相反,他们可以要求别人体谅,这不让人气愤吗?中国在公布抗日战争中国方面的损失和南京大屠杀时,日本人就表示严重失实;而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时,却觉得是对阵亡将士的悼念,问题不是拜鬼那么简单,他们缅怀的是一种隐藏的禅宗派忍者思想,更可怕的是对崇尚征服的神道精神不能停息的接力传递,而不必理会受摧残者的感受!西方教义也鼓吹这种论调:胜利者无罪!这与我们对远去的大汉,大唐,大元帝国的怀念有什么不同?

孔子说: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人怀念往日的雄风,寻思着重新崛起,日本人何尚不是如此!要保持强势,他们也在自我激励!你不让人家小日本想想,还要人憋死不成?何况他们现在本身就是强国,比中国要强许多!可中国人就是不愿正视现实,或者封闭太死,大多数人走不出去,看不到现实的日本罢了!这种年复一年的参拜,对我们民族应该是一种反激励,激发我们强烈地求变图强,去改革政治体制,从根本上改良我们的民族,提高中华民族的综合实力!我们也该学学忍者神龟了,再这么在口头上空耗下去,绝不是办法,敲打没有用,不会提高我们的实力,也不会增加自身的心理优势,反而更添屈辱!

相信很多人在网上发表文章,提出过相似的观点:因为日本人从来就没有在中国人面前吃过败仗,没有被中国人占领过,征服过;他们看不起中国人,从元朝到现在的纪录都能让他们感到自豪,大和民族推崇的就是这种硬实力和战争纪录上的心理优势,还有A型血民族与生俱来的危机意识,隐忍性格,唯我独尊的观念,火山爆发式的行为特点!日本人表面客客气气,暗地里激荡杀心,全力做足准备;他们恐惧俄美,冒险偷袭,原因还是因为如此,而俄美至今还占有着他们的领土,他们至今却大气不吭一声;相反它们则占领着我们的琉球群岛,钓鱼岛,还策划着得寸进尺地开发东海油田,而仅用参拜靖国神社这个不具实质利益的口水问题,作为阻碍核心问题解决的乌贼战术!中贡国政府却一直乞求日本收敛一点,哪怕在停止日本政界参拜靖国神社和修正教科书这一点上也无法办到!这种拉拉扯扯的游戏正中日本人的下怀;他们相信中国人有头脑,看得穿这种把戏,可为什么还要玩下去?因为他们更知道中国领导人心虚腿软,底气不足,连作为战胜国领导人的蒋介石都不敢接受罗斯福的好意,把琉球群岛收回;更知道中国现实政治体制的落后,实力不济,前途艰险,可以如此这般,不会有太大的麻烦!

国与国、民族与民族打交道靠体制和实力说话,这已经是老调了,中日关系更是如此!中国人是到了该彻底清醒的时候了,是到了要战胜自我的时候了!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力,自胜者强!诚哉斯言!如此对照,日本人才是老子真正的传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