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很难说这是值得炫耀事情:中国妓女之多超全球(转载)

很难说这是值得炫耀事情:中国妓女之多超全球

作者:刘史
    
提要:中国妓女之普及,这是一个空前绝后的政绩,其数量也许是一千来万,甚至有人认为中国的妓女数量有数千万,这个数字感觉太过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全世界妓女数量的总和也根本无法与中国的妓女数量相比。中国妓女数量占了世界的绝对多数。很难说这是一个值得炫耀的事情。


对现状的分析----挤不进去,你永远是穷人
第一节 国民收入的半数供养政府工作人员
中国需要老百姓供养的政府工作人员究竟有多少?这绝对是一个世界性的科研攻关项目,我国政府有关方面的统计是“截止2003年底,中国公务员的总数是636.9万人”,请无论如何记住一点,在政府机构的人员中,公务员所占比例并不大,2005年官方非正式估计 “中国吃财政饭的人员约有4500万人以上,另外,还有500万人仰赖于政府赐予的权利实行自收自支”。
我认为财政饭有三层意思,第一种财政饭是国家法理许可的财政拔款,比如公务员的部分帐面工资就是合法的吃“财政饭”。第二种财政饭是政府有关规定赋予的“自收自支”权利而获取的,如工商,城管等部门。第三种财政饭是法理法规皆不许可。但是却被社会完全默认的财政来源,也就是每一个政府部门皆在干着的乱收费乱经营搞实业拿干股,这个是政府默许的潜规则范围内的“财政”,而这个财政饭要比合法的财政饭大得多。
有一点要指出,以上三种政府收入皆是被社会默许的财源,与贪污受贿并不是一个概念。
这些数据就能够大致得出中国老百姓需要赡养的人员总数了吗?绝对不是,我可以举几个例子以证明:我所在的国有企业(可以依此来类推政府情况),几乎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办公室都有“借调”人员,什么是“借调”人员?就是不属于编制内,但实际就是靠他们干活的员工,这些人都是隐身人,是不在正常的统计报表内的,但是数量惊人。
再举个特例,咱以前在城市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一辆小型客货两用车突然出现,上面跳下来几个穿制服的城管队员和不穿制服的农民工,一阵鸡飞狗跳后,在城管部队的指挥下,农民工将缴获的战利品搬上汽车扬长而去,大家注意了,城管部队是法律不承认,但为可以吃部分财政饭的人员,而这种农民工就是俗称“白员”中的最贱层。高级的白员是什么人?是小有头面的小官员的家属们,他们被安插在政府各衙门里,活得绝对不比一般政府小职员差,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拟似“白员”群体,比如交警部门的暂扣车辆停车场,很多(我不敢说全部)交警部门的停车场都是由地方上的地痞流氓“管理”的,你可以疏通他们来要回自己被扣的车辆,这些人实际上也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白员”。
我举这些例子目的很简单:中国除了包括600万公务员在内的,在党政机关中“国有”身份的员工1000余万 人,以及科教文卫金融等等事业单位3000余万员工外,政府机构里还有很多很多靠“合法”或非法的财政吃饭的人,这些人的数量甚至比公务员的数量不知要多了几倍。其实中国那些行业协会也是属于吃自收财政饭的群体,因为它们之所以能够有威慑力来获取利益还是靠政府这张老虎皮给予的权力。
我为什么将合法二字加“”号?因为我已经无法分清中国这个国家里什么叫合法什么叫不合法了。
现在大家应该有个大致的印象了,中国除了四千多万国家承认的吃财政饭的人员外,还有数量惊人的属于潜规则范围内的吃财政饭的人员,咱实在没有能力得出他们的实际数量,我想,一两千万人总是要有的,这个数字我认为是保守的。
好几千万人的吃财政饭大军需要多少财富来供养?还请注意,农村这块地方还没计算呢,根据官方数字,1995 年,乡、镇、村还有吃三提五统的1400万人,还不包括700万村官,又说是500万村官,我就不明白了,政府怎么连自己的职员都统计不清楚?经过改革,现在也许少了,我只能说但愿如此,不交农业税后难道要把这些人饿死吗?用多少钱来供养政府职员这又是一个科研难题。根据官方公布数据,2007年国内生产 总值246637亿,2007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近五万亿元,而根据中央党校教授、知名学者周天勇的估计,中国2007年实际财政收入达到9万亿元人民 币。
这些蛋糕怎么分配我不知道,但我可以提供其他一些数据以分析:“八五”期间,公车车辆消费占到全部国家财政支出的38%,2003年国家财政收入约为21715亿元,而由国家财政、预算外资金、企业和村民交费和列支成本支出的行政事业供养费用高达14266亿 元,加上公安和武装警察的1500亿,达15766亿元。占2003年GDP的13.52%,由这些被供养的公务人员所消耗;国家预算收入、有统计的预算外5000亿收入、没有被统计的3000亿预算外收入,整个国家总计支出37960亿中的37.58%,由被供养的行政公务人员所消耗,而中国官员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年花费达9000亿元,这都是官方的数据。
从以上的官方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国家财政收入的大部分都被政府人员消耗掉了。
公布了官方的数据,现在我要谈谈自己的看法了,以官方认可的六百多万金牌公务员为例,这些人一年实际要花多少钱供养?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说:政治弊端是“官多为患”,一个省有四五十个省级干部,几百个乃至上千个地厅级干部,一个县几十个县级干部。中国共有33个省级 行政单位(扣除台湾),2,861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那么由此推类:全国各地就至少有一千多个省级干部,两三万个厅级干部,好几万到十来万个县级干部,至于京城及军队有多少高级低级干部我就不能得知了。
现在沿海地区政府部门里一般职员年收入十万元是很平常的,属于中低收入,很多发达地方的政府普通公务员年收入二十万元也极普遍。
注意,这是合法的收入,是基本可以拿出来晒工资的收入,养一个公务员绝对不止薪水这一块,医疗交通吃喝拉撒贪污受贿等等需要供养的地方太多了,可以说,国家除了没给政府职员配备法律意义上的配偶外,其它都是必须提供的,举些小例子:比如很多即使是普通公务员的 家庭基本上都是不用开火做饭的。现在高调进行公车改革,交通费也给了公务员们,可是来来去去还是都有车子接送,现在政府职员每月的车贴就比民工辛苦一个月的薪水还要多。只要是稍有点权力的公仆,他们家庭外出海吃海喝哪个是自己买单的?说个笑话,我认识的政府人员中买个床单都要开个发票去报销。在很多地方, 你做几年公务员后要是不搞个几套房子那简直是丢人。至于那些村王乡王县王市王省王等等的书记及某某长们,这些人及其家族一年需要多少财富来赡养?简直没法想象。
废话说了这么多,大家自己可以估算一下:一千多个省级干部及其家庭一年要花费多少钱供养?两三万个厅级干部及其家庭需要多少钱供养?好几万到十来万个县级干部及其家庭又需要多少钱供养?再统计全国好几百万金牌公务员又需要多少财富来为他们全方位服务?
党政机关其他几百万上千万人员呢?还有三千余万事业单位人员,还有几百万村官一千多万乡村混饭吃的人员,还有千百万个政府雇佣的形形色色的白员。党政机关其他几百万人难道就是省油的灯?事业单位难道就是后娘养的吗?你以为街道办事人员收入就低?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你,很多地方街道的工作人员月薪万元根本不算什么,不信你去调查。
我可以说,中国国民收入的至少半数以上都装进政府人员的口袋里去了。
中国就是一个超级二元社会,一部分相对数量很少但是绝对数量很庞大的中国人早已过上发达国家水准的生活,而其他中国人则是标准的贫穷中国的国民。
第二节 主要经济组成部分是由特殊阶层操纵的非正常经济
中国的经济组成笼统地说是由公有经济、外资和私有经济组成,但是中国的公有私有经济形式已经完全变味,公有经济未必公有,私有经济未必私有,实际上皆是由特权阶层操纵,它们是由特权阶层操纵的非正常经济,在我们意识形态浓厚时期称之为官僚资本主义经济。
公有经济的最主要表现形式是垄断国有企业,这种垄断形式有两种,一是电信石油之类的在国内外仍然有一定竞争对象的企业,另一种是水电气之类的完全垄断的经营实体。
曾经几时,公有经济实体里的职位还是一个鸡肋,大家是以其为耻的。而现在它们却是香饽饽,电信石油烟草之类靠着高度垄断和半执法者的地位以超烂的管理却获取惊人的利润,而水电气之类的经营管理者更是以狂赌烂嫖的水准照样获得无法形容的丰厚待遇,就算它们年年巨 额亏损,以至于曾经代表高尚体面的外资白领职业都黯然失色,现在谁还好意思以外资白领职业为荣呢?丢人哦。
其他国家也有中国这两种国有经济形式,一种是政府认为需要国有的如核工业之类的企业,一种是供水供电之类的服务企业。但是这类国有经济是被压缩到最小范围内,更要接受公众的严格监控,总之,不能因为你的特殊而骑到民众头上去,而中国的这些公有经济实体却是实实 在在地骑到民众头上作威作福了。
公有经济实体为何能够骑到民众头上作威作福?难道政府故意与人民作对吗?当然不是,是因为公有经济实际上已经完全成为官僚权力集团的私家后院,只不过挂着公有名义的羊头而已,如果说普通老百姓做公务员的机会已经很小,那么你想进入待遇极其丰厚工作极其轻松的垄 断公有经济实体成为一个“正式”的员工则是更难(请注意“正式”这个词,下文将会解释),因为这个公有实体已经基本上对老百姓关上大门。
中国的国有企业的真实面目是拥有国有企业特殊权力的私有企业,通常称为官僚资本,我们的还加上有中国特色的权利,有了这样权利的官僚资本经济实体对于其拥有者来说那还不是生金蛋的母鸡吗?
当今国有经济实体还有一个恶劣的原罪,那就是残酷剥削“合同工”,如果你能做一个光荣的国企正式员工,那你发达了,你可以躺在那里享受惊人的丰厚待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