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2008年十大暴利行业揭晓:房地产业排第一!(转载)

2008年十大暴利行业揭晓:房地产业排第一

东方早报与某网站社区联合举行的“315暴利行业揭秘大调查”显示,近4000位网友投票,从26个候选行业中选出2008年的十大暴利行业,依次为房地产、眼镜、殡葬、通讯、药品、高速公路、化妆品、教育、婚纱摄影、网络游戏,房地产业位居十大暴利行业之首。
1、房地产:富翁摇篮票数:26%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像房地产业这样盛产亿万富翁,各种富豪排行榜上,房地产富豪连年占据半壁江山。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2007年全国各地的房价开始松动,但房地产的暴利时代并没有终结。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7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7.6%,房屋租赁价格上涨2.6%。统计公报显示,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25280亿元,比上年增长30.2%。
2、眼镜:模糊暴利票数:13%
根据统计,中国约有3亿人配戴眼镜,按每3年更新一副计算,每年的市场需求量就达1亿副。而与此同时,在外行人看来,眼镜业又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暴利行业,有这样一段顺口溜:“20元的镜架,200元卖你是讲人情,300元卖你是讲交情,400元卖你是讲行情。”
3、殡葬:黑色垄断票数:11%
殡葬业的垄断经营,封建丧葬观念作祟,助长了这个行业漫天要价的习惯。据民政部统计,我国每年的殡葬消费达上百亿元。
据调查,办一件丧事所需费用令人咋舌,包括火化费、整容费、遗体接运费、租用告别大厅费、租用花圈费等等,成本几十元的寿衣、骨灰盒动辄要价上千元。购买墓地或灵塔的费用就更昂贵了,好的地段高达数万元。
4、通讯:何时降价票数:5%
手机漫游费开始降价,两会期间又传出消息,明年手机有望实现单向收费,电信高资费的坚冰终于在多年的质疑声中被打破。然而,关于通讯行业暴利的神话并未就此停止。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业内公认的秘密”:算上设备投入、人员、管理成本等,手机通话的成本每分钟不超过4分钱,纯利润在50%以上。
5、药品:回扣秘密票数:5%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个出厂价12元钱的药,销售价是40,那么差价28元钱里,流通成本大概要7元到15元,而所谓的“流通成本”绝大部分是回扣,也就是说,回扣占药价的30%到40%。
在药价虚高的声讨声中,一些平价药房在全国遍地开花。有的平价药房以“比核定零售价平均低45%”的价格销售。但是,即使降价45%,仍能有利可图,可以想象药品零售业的暴利程度。
6、高速公路:坐地收银票数:5%
世界银行近日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比发达国家的还要高,坐地收银的高速公路行业被形象地比喻为一台高速运转的印钞机。
据中央电视台披露,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费员月薪高达八九千元,超过了国家公务员最高一级的工资。专家认为,国家应尽快调低各种等级的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以降低公路运输的成本,并缩短高速公路的收费年限。
7、化妆品:美丽谎言票数:4%
高昂的广告费、流通费……最后你看到的动辄成百上千的进口化妆品也许是成本的几十倍。
美容院里的化妆品暴利就更加惊人,据调查,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大多由中小型企业生产,靠代理公司销售。而代理公司一般1到2折就可以从生产企业拿到产品,200元的化妆品,最便宜时花不了10元钱就能拿到货。
8、教育:钱途重要票数:3%
孩子的教育成了很多中国家庭最大的一项消费支出。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不得不为孩子的未来,对各种乱收费埋单。
从幼儿园开始,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就不得不给一些高级幼儿园交纳上万元的赞助费。而在中小学阶段,重点中学的择校费则高达几万元。招生录取时有捐资助学费、提档费、查卷费等;新生入学时有择校费、建校费、复读费、借读费等;离校毕业时有就业指导服务费、派遣费、信息费、毕业证书费等。
9、婚纱摄影:爱的代价票数:3%
婚纱摄影,这个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创造着惊人的产值。新人“人生就一次”的观念也助长了影楼漫天要价,在影楼拍摄一套婚纱照少则上千,多则上万。 2007年度在上海结婚登记的有117825对新人,如果每对新人拍摄婚纱按照2000元计算,上海地区婚纱摄影一年的产值就是2亿。伴随着2008年结 婚旺年的到来,婚庆消费又将迎来新一轮高峰。
10、网络游戏:真实财富票数:2%
网络游戏产业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净利率也在25%~50%之间。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厂商只需对网络游戏进行维护与 升级管理,无需厂房、仓储与制造,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网络游戏由于游戏编码存储在一个安全系数很高的服务器上,大大减少了盗版的可能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