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媒体对中国统治阶级发出最强烈谴责!(转贴)

香港媒体对中国统治阶级发出最强烈谴责!(转贴)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的短评《金融海啸:世界向左转中国向右行》,揭示了当今中国悲剧的根源:悖逆世界发展潮流,距离人类文明越来越远。回顾30年来的发展轨迹就会发现,中国在悖逆世界文明的道路上越滑越远,甚至已经滑出了人性所能容忍的极限。
——就社会组织法则来讲,整个世界都在向扶弱制强、劫富济贫的人性法则回归,透过这场危机,这一人性法则已逐渐成为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法则;可是在中国,却是持续30年强制推行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兽性法则,把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变成了野蛮血腥的魔兽世界。
——就社会政治体制来讲,整个世界都在由传统的精英统治向大众政治转变,人性法则取代丛林法则成为普世价值,公众立法取代精英立法成为基本程序,法律开始成为道德良知驾驭的从善工具;可是在中国却完全颠倒过来,少数精英随意操纵丛林法则把人性法则踩在脚下,法律不讲道德正义的口号响彻云霄,公众立法被污名为法西斯民碎,法律完全成为作恶的工具,不仅仅是某个集团作恶的工具,甚至直接称为某些人作恶的工具。
——就财产占有制度来讲,整个世界演变的基本历史顺序是:私有化——国有化——社会化,资本的社会化已成为世界大潮,社会公众不再仅仅是生产主体,而是越来越成为投资主体和财富占有的主体;可是在中国,所有制的演变顺序却颠倒为:国有化——私有化——官有化,在公有制被摧毁的废墟上成长起来的并非是传统的私有制,而是历史上极其罕见的官有制怪胎,与公有制相关联的左派和与私有制相关联的右派,同时被官权踩在了脚下。
——在分配制度上,随着大众经济的发展,整个世界财富分配越来越向劳动者倾斜,劳动收入占GDP的比重,世界平均水平超过50%,发达国家超过70%,刚刚恢复元气的俄罗斯同样是经济增长的70%落入了老百姓腰包;可是在中国,2006年全国工资占GDP的比重居然下降到10左右,即便如此,还通过财税体系进行反向转移支付,把穷人的钱集中起来送给富人,在已经是负利率的情况下,仍然对穷人征收利息税,而对洋人实行免税,对富人实行退税。把中国经济变成了洋人经济和官人经济,被世界银行概括为世界独一无二的富人增长模式。
——在社会福利保障制度上,整个世界都在推广作为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公费医疗、免费教育、福利住房和社会养老等福利保障制度,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四大福利制度,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文明社会的基本底线,九十年代末俄罗斯在经济已经彻底崩溃的绝望情况下,都没有取消这四大福利制度,美国这个全世界最仇恨社会主义的国家,都要拿出财政收入的70%用于这四大福利制度;可是在中国,免费的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社会福利,被列为极左路线的一大历史罪行给改革掉了,作为对推翻旧的三座大山的历史报复,又把中国人民重新压在了新的三座大山之下(由于现在的老人还有毛**时代留下的多子女照顾,人们还没有感受到穷愁潦倒的晚年凄凉,所以只是把医疗、教育和住房称为三座大山)。
——就民主权利来讲,整个世界正在由精英民主向大众民主转变,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正在成为现代人权的基本内容;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体,政府是人民雇佣的管家,人民咒骂昏庸无道的政府是他天然的权利;可是在中国,人民根本作不了主!随着对民主的声讨和镇压,社会大众越来越被排除在民主之外,中国的政治完全沦为“官主”——权贵集团内部的一种闺房游戏。
未来政治学家将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这一代中国人的“高超”智商:把允许民主看作是破坏社会秩序,颠覆专制政权;把禁止自由看作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而自由不仅是除当今中国之外全世界所有国家劳动者的合法权利,甚至是连驴骡牛马等牲口都具有的基本权利,可是在中国居然成为不违宪,却是破坏社会秩序,企图颠覆专制政权的“重罪”。民主自由是破坏社会秩序,企图颠覆专制政权吗?难道昏庸无道的专制政权不应该破坏和灭亡吗?即便退一万步真的是破坏社会秩序,企图颠覆专制政权,也不能因阻碍历史进步而把老百姓变得不如畜生。
——就精神生活来讲,整个世界在自由平等、民主正义的道德旗帜引导下,人们越来越向简朴高尚的生活方式回归,民主自由人权的光辉正在普照整个人类世界;可是在中国,物欲泛滥的恶臭不仅淹没了最后的人性,像有毒奶粉有毒药品等行为甚至突破了最野蛮的兽性极限,对理想主义的最高评价就是"傻逼","国贼内奸"竟然成为爱国主义的代名词,中国的精神堕落接近了所有黑暗时代最恐怖的预言和想象。
——就社会关系来讲,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整个世界特别是发达国家和新兴工业国家的最大特点,就是贫富对立逐渐弱化,社会矛盾趋于缓和,社会关系越来越和谐;可是在中国,原本和谐统一的社会被撕裂为贫富两个极端,富人对穷人的掠夺,已达到无以复加的极端境地,贫穷不再仅仅是一种生存状态,还是穷人天然受虐的胎记,穷人沦为富人最喜欢的猎物;而疯狂地发泄对穷人的欺凌,已成为当今学界媒体取悦权贵富豪的一大生存之道,胡**主席为化解阶级对立提出的和谐社会发展观,也正在被富人们的疯狂掠夺搞得面目全非。
不过,眼下最让中国人着急的还是在目前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中国与世界背离现象。目前"世界向左转中国向右行"的背离发展还仅仅是一个次要方面,更为主要的背离现象是中国经济正在开足马力为美国救市。世界金融危机唤醒了经济民族主义,世界各国都在努力筑堤自救,可是唯独中国正在悄悄地为美国牺牲自己。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讲,最大的压力不在于金融机构的破产,而是美元信用的破产,一旦用废纸般的美元换取别国主要是中国廉价商品的游戏被终止,美国的通货膨胀就会立刻火山般爆发,美国老百姓就会立刻陷入此前难以想像的贫困境地,金融危机就会立刻由虚拟经济波及到实体经济领域,并且在美国民众愤怒声讨下演变成社会综合大危机。所以美国最需要的就是中国继续为美国生产廉价商品,让中国用已经极其匮乏的子孙后代的资源去继续换取废纸般的美元。本来,资源换取美元的惨烈后果已经唤醒了许许多多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盼望着能够借此机会把中国经济转变为内需经济,让流血流汗辛苦了几十年的中国老百姓也享受一下发展成果。
可是,让13亿中国人欲哭无泪的是,中国经济的庞大齿轮再次奏响了美国华尔街的福音:继续用信贷和税收两大政策刺激出口企业发展,用中国的廉价资源压住美国物价,维持超越中国人40倍的美国高消费生活水平。同时,为了平衡国内富人的利益,动用国家机器和公共资源托高房价,维持国内富人的暴利产业。如此一来,洋人和富人都在喜笑颜开,就在此刻,电视里传来了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高度赞扬中国在金融危机中勇于承担责任的兴奋声音,不停地大声赞扬“中国接受了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所承担的责任”。可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却听得冷汗直流、手脚冰凉。要知道,迄今为止,所有遭受金融危机波及的美欧国家,无一不是虚拟经济的危机,无一遭受到丝毫实际资源的损失,唯独中国,全世界唯独中国,正在面临着残酷的资源和环境危机,如果再把这最后一点儿资源也运往美欧国家,那最后我们自己、我们子孙将凭借什么生活呢?
我多么希望听到的不是鲍尔森兴奋难耐的高声赞扬,而是暴跳如雷的大声指责,甚或是可怜楚楚的低声请求。可是电视传来的依然是鲍尔森那兴奋难耐的高声赞扬,以及那高声赞扬背后掩藏着的千万中国股民的绝望哀号和亿万百姓的悲戚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