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组图:杭州江干区逼迁烧死人 二千村民声援 (转载)

组图:杭州江干区逼迁烧死人 二千村民声援

【杭州10月23日讯】(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今天凌晨三点钟左右,浙江杭州市江干区草庄村2区27号遭人纵火,50多岁的房主傅延康不幸被烧死。据村民们表示,这是当地拆迁办逼迁引起的悲剧,这是政府行为。现在当局派警察封锁了现场,并封锁消息外传。早上大约有二、三千村民自发去死者家里声援,并将悼念花圈挂在草庄村区委会抗议。
傅延康的女儿忍着眼泪告诉记者,她说:“现在人已经没有了,今天凌晨,当时一楼起火了,楼下住的是租房的房客,我爸爸在二楼,我在三楼,我发现着火,听到一声爆炸的声音,我妈妈说着火了,我赶快去三楼把儿子抱下来,爸爸报警,当时很混乱,我也没跟爸爸接触,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结果爸爸被活活烧死。总而言之,这是拆迁引起的,现在家里乱糟糟,有很多警察进进出出。”
今天早上,大约有二、三千村民自发去声援死者家属。目前,死者家里有很多警察在那看守,封锁了现场三个小时,媒体和一般村民不许进去,并把声援村民驱赶,死者家属不愿意当局将死者遗体搬走。
据说,这起纵火案是房东的一位女房客故意纵火。据知情者表示,拆迁办为了逼房主签字,怂恿租户向房主要补偿,结果谈不拢,租户就放了火,这完全是拆迁指挥部在后面策划的,据说拘留了一个女性嫌疑人。
死者邻居梁小姐表示,草庄村有三百多户被拆,大家都不愿望搬,拆掉了大家都没有经济来源,死者也拒绝签字,要政府拿出合法手续,但政府拿不出来。现在威胁果然成真,太残忍了、太惨了,政府的做法太没有道德了,一个人的生命啊,难道老百姓的生命这么不值钱啊?他们官商勾结,老百姓无法生存了。
梁小姐说:“大家都很气愤,都在现场骂,当地电视台来照了一下就走了,也不采访民众,老百姓问他们‘你们为什么不报导。’,他们一句话都不说。现在电视上的官员说的都是假话,根本没有保护我们农民的权益。”
草庄村一位村民表示,现在事情闹的很大,百姓怨声载道,把花圈拿到区委会摆着,写着冤、冤、冤,还我爸爸,拆迁害死我爸爸。村民土地早被征光了,村民只有靠租房子过日子,现在没有工作,房屋又要拆迁,没办法生活。这完全是官商勾结,倒卖土地。
据村民反映,草庄村因修一条机场路综合整治改造工程而进行拆迁,这条路已经完工了,但当地政府还在继续拆老百姓的房屋,并用下流的手段,强行赶走房东和房客,并挑拨房客和房东打架。由于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续,就把他们赖以生存的房屋进行拆迁,遭到村民强烈反对,持续到当地各有关部门信访,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地政府在拆迁过程中动员黑社会人员,对钉子户进行打击报复,利用株连等方式逼迫农民拆迁。因为拆迁已造成很多家庭悲剧。
村民表示,当地政府实际上是和开发商勾结进行房地产开发。他们的土地在八年前已被当地政府以城市建设为名买断,失去土地的农民利用自己的宅基地建起楼房用来出租,现在以出租房屋生存的房子也被强行征迁,使村民无法生存下去。
有二、三千村民自发去死者家里声援











村民将花圈挂在草庄村区委会抗议
当地媒体拍摄,但不采访村民




家属哀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