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十月围城》敲响中共丧钟(转载)

《十月围城》敲响中共丧钟

新年档期上映的大导演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描述1906年10月15日,孙中山自日本启程前往英属香港,与同盟会、革命党等13省代表会面,商谈联合起义大计。清廷当然派杀手全力追杀“孙贼”,在香港的中国日报社社长陈少白(梁家辉饰),拜托一位支持革命的商人李玉堂(王学圻饰),请来八位身怀绝技的义士,誓死保护孙文登港、离港。在中国内地票房据称已高达2.08亿人民币。
从这部片中我们看到1906年孙中山自日本前往英属香港,就面临了清廷杀手的恐布暗杀行动,只是一段少为人知的革命小插曲。那么,在整个革命的过程中,这样的情境不知凡几,〈伦敦蒙难记〉也不过就是其中一段众人皆知的险境。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暗杀行动呢?想到此,不禁对孙中山为中国走向共和出生入死,更加感佩!
这不像是好莱坞电影《阿凡达》,就是看电影立体声光效果的技术革命,纯娱乐性,《十月围城》则是能够鼓动观众追求理想的热情,甚至是为人民牺牲奉献的道德勇气。影片中透过孙中山的自述,母亲原本也反对他弃医从事革命,但他不这么想,行医是救人,革命也是为了救人。但行医只能救一点点人,革命却能够救更多更多的人!
艰辛建立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
看了此片,每位观众都身历其境般地体会到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建立之不易,能够推翻满清、建立民国,是多少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多少生命,才得以致之。平时也如一般人,在世俗名利情中打滚,但到了关键时刻,该出手时就出手,乃至牺牲生命在所不惜。“孔曰成仁,孟云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
电影从一位教授在香港讲学被刺杀开始。下课时,学生们围着他谈论民主,什么是民主?他说,林肯讲过一段话:“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民有、民治、民享),这就是民主,这就是中国所需要的。学生们问:我们能看到有一天中国能够实行民主吗?教授犹豫一下回答:能,即使我看不到,你们也会看到。话声才落,这位教授就被射杀了…这是香港第一宗政治暗杀事件。毫无疑问,幕后凶手就是当时执政的满清政府。
当观众看到这一段时,就会用“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来衡量他所处的社会环境。就会发觉眼下的中国,其实是共产党的中国,是共产党治理的中国,是共产党集团在享有统治利益的中国。人们的心中就会燃起一把怒火,透过对照,他们会感慨孙先生的民主共和理想根本没有在中国实现,甚至远远不如民国八年的五四运动时期。
每位观众,也很容易就联想到今天的中共邪党,不就是那个腐败的满清政府吗!中山先生过世时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同志不就是中国人吗?1906年当人们尚不清楚民主为何物时,尚且有那么多仁人志士,愿意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今天的中国人,在有欧美日及台湾的对照下,怎么会不明白中国根本就没有民主呢?大家心里头都很清楚:中国真正走向民主,走向共和,唯有彻底解体中共,中国才有希望。
《十月围城》点燃了人们心中的一把火,带给人们“大丈夫当如是也”的勇气!(八位义士中也有一位女性)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中国各地社会动乱将更加层出不穷,无组织的反迫害社会暴动会逐渐转化为有组织的起义行动。就如同1906年香港十月围城后,从1907年开始,各地相继起义,于是有1911年惊天动地、改朝换代的武昌辛亥革命!
《十月围城》照亮人们眼睛
在人们沉醉在资本主义商业竞争的争名逐利中,逐渐把中国仍被如豺狼般、比满清腐败邪恶数十倍的中共邪党统治,视为理所当然,《十月围城》正可照亮人们的眼睛与心灵,反思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大家一起效法烈士们的勇气与精神,那么不用多久,也许就在2011年,另一次惊天动地的武昌起义,就把北京那个红色王朝给解体推翻了!
《十月围城》这部电影,将带给人们更大的能量与勇气,敢于牺牲自己,成就民主共和之大业。台湾马英九总统10月27日率阁员一块看金马奖最佳影片《不能没有你》,建议马英九更应该以国民党主席身份率副主席、中常委一块看《十月围城》这部电影,重温孙总理建国的艰辛过程。中国国民党在今日不能有孙总理及诸革命先烈的抱负、胆识与勇气,至少要像那位香港商人一样,支持民主革命,当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持者,才对得起孙总理的在天之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