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反对把各种主义与民主捆绑兜售

反对把各种主义与民主捆绑兜售

如果我们进超市买物品,或者进药店买药品,看中了一样适合自己的东西,这时营业员走过来,却说这商品是套装卖的,你当时就会感到很遗憾,继而心里愤愤不平,心想:我顾客是上帝,你凭什么非要捆绑消费?如果我们家里正好只是锅坏了,只要一口锅,并不要其它的,可是,那口你中意的锅却绑定了勺子、铲子和灶具,你会悻悻然:我要那么多东西干嘛?竟然有钱也没有消费的自由!
自主消费?说的好听!可生意人就想推销尽量多的东西,你很是郁闷!所以,中共消费者协会和党务院也觉得应该维护消费者权益,近年来也反对霸王条款:推出了不准捆绑消费,不准搞最低消费,套餐消费,不准限制顾客自带酒水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政策。
中共国的党法可谓多矣,可是在党国蹄制下,利益最先上下捆绑了,法律就如同废纸,有人照绑不误,或者对某个产品的功能,以切香肠的办法进行分割,分段换取最大利润,如通讯的来电显示费,内存卡,电讯设计不通用的手机等等,就是变相的捆绑销售。
人民向往的民主生活,也有人在如法炮制,想搞点鬼名堂!很显然,中共统治下的流毒传染到了思想领域。民主与自由、人权一样,是人类社会的天然权利,如同空气一样自然,是现代文明的生活标志,人们当然都知道它好,所以“民主”,成了人们谈话中使用频次最高的流行语之一。但是就在中华人民得不到,却最向往民主生活的时候,就有人把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三民主义或者马克思主义都捆绑到民主上面了,使民主变了味道,不堪其烦;这竟然导致中华民族的一些人,还没有享受到民主的快乐,就开始厌烦民主了!
曾几何时,当社会主义曾被吹捧成当代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的时候,共党建国初期,党中央的理论家们就把社会主义进行了不同的包装和粉饰,先是新民主主义,再 是政治协商的社会主义,后是民主集中制的社会主义,然后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社会主义,后来又是一元化领导的社会主义,再后来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在 则是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结果社会主义空有其名而无其实,我们都没见到,倒是人民被他们强暴了,可望而不可及的社会主义今天终于被人民厌弃了,今天的民主又将面临同样的命运!
民主啊,你应当是纯真的。人民盼到了什么样的救苦救难的英雄,选择了什么样的治国贤良,就接受他的主义,可我们并没有得到民主这个权利呀!但是有些人,并没有意愿去甘冒风险为人民争得民主权利,却在那里神侃,人家还没法接受他的理论,也不认可他的才能和人品,他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的什么社会主义,资本主义, 三民主义,马克思主义等等强加于人呢?这是民主吗?民主不是这样——逞人喜欢的时候强奸一些主义进去,那实在令人嫌恶!更有甚者,有人还专门开了这个主义,那个主义坛,也不问人民是否解决了温饱和生存挣扎的问题,整天价叽哩呱啦,让人民感觉到这些人尽是些不中用的侃爷,如此显摆可能是吃饱了撑出来的爱好罢了。
我们并不反对任何先进的主义,但前提是:必须先推翻暴政,得到民主权利,此时你这个主义,那个主义再拿出来不迟,只要可行,人民同意,最好不过!但在这里,我要心平气和的问问:我们中华民族得到了民主没有?答案肯定是没有!既然如此,你那主义有捆绑的地方吗?这就说明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推翻暴政,奔向民主;既然如此,那你还愣在这里干嘛?还不赶快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