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豺狼逻辑——论《上访者不能损害富人利益》

豺狼逻辑——论《上访者不能损害富人利益》

有一个委员在两会上说:不能以牺牲富人的利益来迁就上访者。此话一出,众人愤慨。《南方周末》站在受害者一方进行了擦边球式的评论,并未触及问题的实质。或者说不敢去碰这个实质。本质上,该委员的价值观是遵循了豺狼逻辑,丛林法则:意思是豺狼生来就是吃人的,你若保护人类,你就是损害了豺狼的利益,违背了丛林法则!不然豺狼就失去了贪婪的食肉天性。
这种论调并不是现在就有,前几年,厉已狞、张无偿、吴禁廉之流就在资本原始积累,国企和教育改革上提倡强化丛林法则,反对公平正义,鼓吹效率至上,被中西方现代哲学家们抛弃了的功利主义哲学,如今却被中国特殊利益集团的军师所用。今年则有广州市卫生局某副局长为此丛林法则打掩护。房地产和股票市场更多的相关叫嚣就不绝于耳。
上访者,大多数是失地农民和城市中被征地的居民,当然还有讨薪民工和国企被官商瓜分后下岗的工人……林林总总,总之这是一大群被剥夺了通过正常渠道讨还公道机会的民众。该委员可能主要指的是被圈地,圈钱的穷人。
现在大家想想:是豺狼们没有肉食吗?非也!是他们太贪婪,太猛烈,太残暴,其群体之庞大,近四亿之巨,生态严重失衡,中华人民如何承受得了。人民骨瘦如材,豺狼们也食之无味,所以越发惨烈!各地发生的血腥事件不胜枚举,罄竹难书。
我们都看过动物世界,大自然都懂得生态平衡,豺狼们只吃一些离群掉队或老弱病残之草食动物,不然的话,没有节制,它们自己也要死光光。然而在中国,人类却失去了理智,只要逮得到,那些衣冠禽兽们都要通吃,以至比例失调,达到1:3的比例!长此下去,国人素质每况愈下,积贫积弱,民族何谈“崛起”?
人类毕竟不是畜牲,都有四肢可以反抗。尽管中国人民被剥夺了枪支自卫权,巨大的求生本能还是能让人把豺狼虎豹消灭的。所以西方国家政府为此建立了社会财富的三次甚至四次再分配机制,以防止人们一怒之下把豺狼尽灭,破坏生态平衡。不仅如此,有些国家的政府还给经过审查合格的良民们使用枪支自卫的权利,以防止豺狼突然侵犯时,政府刚好又不在场,居民可开枪自卫,甚至把肉食入侵者打死。
然而在中国,情况刚好相反!以共匪为代表的黑社会头目,恶富和他们的代理人,以各种身份,通过暴力和各种肮脏的交易,强占了人民殿堂——两会和政府机关,他们如同进入了人间天堂,取得了吃人的营业执照:“我订规则我就赢”——一句广告台词道尽玄机。他们在那里有了各种头衔,撕掉了伪装,原形毕露,张牙舞爪,肆无忌惮。
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开奶妈公司的鼓藻,会有二奶三奶四奶的腐朽封建生活的回潮,因为恶霸刘文彩,黄世仁们回来了,还乡团回来了!他们的荒淫价值观正在强暴着中国社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