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汪洋:如果你摊上这些事还能大谈效率与成本吗?

汪洋:如果你摊上这些事还能大谈效率与成本吗?

汪洋者,人名也;在全国此名多矣,这里主要说的是一个刚博位出名的现代广东匪首,他本月纵论专制的成本与效率对民主社会的优越性,名声大振!是否臭名昭署,可能性还不大,充其量一小丑,很快就会被人们放入记忆的垃圾堆;我不想在理论上驳斥他,因为大多数人不懂得太深奥及抽象的道理,而且愚民粪青们也懒得懂,或者没时间看,因为这些人大部分也是穷人,都在为生存而奔波;所以这也是悲剧重复发生的原因之一;今天,我想集中拷问一些问题,以便供这种人思考——
1、汪洋,如果你的女儿大学毕业,因家境穷困,生活无着,只能一边卖淫一边找工作,或给老男人们当二奶;儿子因失业而变成啃老族,或者变成盗贼;或者读大学所投入的钱几十年都赚不回来,反而陷入贫困,毕业后打工的工资仅能维持基本的生活;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2、汪洋,如果你的家园被官商地产集团强行征用后转卖出天价,而给你的钱只能租房,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3、汪洋,如果你有理,去打官司讨要欠款,标的为100万,一审时却要交20%的钱即20万给法官,否则不利,而对方却交了四十万,你得不到想要的,你不服,上诉,二审又要交,结果你的钱不但讨不回来,反而白搭进去40万,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4、汪洋,如果你因得不到公正,进京上访被半路截回,还惨遭迫害致残,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5、汪洋,如果你娘因病医费不够,被医院赶出来,结果死在医院门口,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6、汪洋,如果你年近80的老爸没钱生活,去沿街乞讨,捡拾垃圾剩饭,只能靠轮子功防病,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7、汪洋,如果你在广州或北京的大街上行走,突然一个保安仔走来要看你的暂住证,你出示后,他却一把撕毁,然后把你带到收容所,结果因没钱交保遭惨殴而死,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8、汪洋,如果你因为生活所迫,到广东打工,两个孩子留守老家,结果落水淹死,或者在托运至广东的超载车上被藏在行李厢活活闷死后,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9、汪洋,如果你在广东或浙江打工一年,却在年关时拿不到工钱,最后只能发你几箱皮鞋作为一年的工钱,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0、汪洋,如果你在打工时不幸手足致残,结果当地法院久拖不决,官方保护主义不想给你这笔国家规定的赔偿;你耗不起了,最后只得被迫返乡,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1、汪洋,如果接一个工程时,你不得不送给当官的好处费,却不得不做豆腐渣工程来维持利润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2、汪洋,如果当太子们把大量财富转运国外,同时加速印钞票,导致物价飞涨,你的荷包被掏空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3、汪洋,如果你投资股市时,没有红利分配,只能短线炒股,你的钱却被证监会与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联合做套圈走,血本无归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4、汪洋,如果你的孩子因没钱而得不到教育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5、汪洋,如果你辛辛苦苦打工一年的收入,却连一平方米的住房面积都买不起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6、汪洋,如果别人殴打你的孩子,却不允许你的孩子哭号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7、汪洋,如果你作为一个农民,种田养猪亏本后,却不得不背井离乡,远走他乡,农民的心因背叛黄土而倍受煎熬,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18、汪洋,如果你在火车站抓到偷你的小偷而被打,你报案后,车站派出所却说你没有证据,又被小偷在派出所当场殴打,等你明白原来蛇鼠一窝,警匪一家时,你还能谈效率与成本吗?
……
汪洋,这些“如果”你都没摊上,因为你不是人民,这些苦果当然不属于你;恰恰相反,你们是人民的天敌,所有祸害都是你们酿成的;我们终于听清楚了:你谈的全是祸国殃民的效率与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