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不值一驳的鸡卫视台“首席”评论员阮次山

不值一驳的鸡卫视台“首席”评论员阮次山

最近浙江电视网评论栏目如雨后春笋,强劲出位,非常值得人们期待;凤凰卫视台“首席”评论员阮次山接受了浙江经视《程程访问》栏目专访,我们先不管他这个“首席”是怎么来的,但听他的几句话就知道什么叫做“御用文人”。
对于人们责问他为什么不评论贪污腐化,阮次山说:“看到改革开放中国的快速发展,他不忍心这样做,持续地强调并非主流的腐败现象,就会损害中国发展的大好形势,如果中国没有一批有理解力和潜质的人才来继承发展的巨大成果,改革开放的繁荣景象将可能是昙花一现。”但是他对陈水扁可不含糊,说陈是有权捞权,有钱捞钱,而共产官商则远黑过陈水扁千倍万倍,阮次山先生却闭口不提,是何道理?人们问他既然如此爱国,为什么不加入共产党?他答道:资本主义的人民能爱国,我为什么不能爱国?为什么爱国就要加入共党?他接着说,一般人非议他,不理解他不太在意,只要行家鼓掌就行了。他还大言不惭地说:欧美国家的评论员远还不如他懂得国际常识!
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哪些“行家”在为他鼓掌?既然人家外国媒体人不如他,那他干嘛又风尘仆仆地投奔沦陷于中共的香港凤凰卫视台,仅仅因为“爱国”?不是像成龙一样对共党印刷的钞票和给予的名气地位更感兴趣?
爱党与爱国是不是一家,这个问题早就有了答案,共党早就说白了,爱国即是爱党、爱国、爱专制主义,三位一体;中共国就是党的天下江山,而不是人民的国家;很显然,阮次山没有弄明白,他爱的国家实际上是共党国,你若不爱共党叫哪门子爱国?——自欺欺人的驼鸟心态罢了!如此低级忽悠也配号称“首席”评论员?
我们现在的焦点问题是:今天人民创造的巨大财富难道只是共党改革开放的专有成果?我想阮次山先生显然缺乏对历史的洞察力和看问题的宏观视野。
本人早就撰文指出:纵观中国历史,远到西汉的文景之治,隋朝的开皇之治,唐朝的贞观之治,开元之治,宋金时期,明朝中后期,近到清朝中盛时期,中华民族都是历史上同时代经济最富裕的国家。大隋就成为当时世上最繁荣的国家之一,杨坚曾自豪地说,隋朝即使三十年欠收,子民们也不会饿饭!难道这都是统治阶级创造的财富与辉煌?
人们不要忽视了最基本的事实:历来史书都是统治阶级的御用文人编写的,人民可没有发言权!帝王将相们历来就善于攫取人民的劳动成果;事实上创造上述繁荣的真正因素是中华民族与生俱来的勤劳基因,还有历代战乱、饥荒激发出来的顽强挣扎的生存本能;中国历代的大饥荒造成了遗传性恐慌症,人民只要有机会休养生息,只要统治阶级稍微打盹一下,人民就会迸发出令人瞠目结舌的劳动激情,创造出巨大的物质财富。
然而这些令人垂涎的财富激起了统治阶级的极度盘剥和塞外蛮族的不断劫掠;这就是中华民族周而复始灾难深重的原因。而造成灾难频发这一历史规律的民族性格,竟然只因为中华民族的农业文明,过早地退除了子民的野性,才使得内外劫掠屡屡得逞,史密斯在《中国人的德性》中,罗兹·墨非在《亚洲史》中,还有其它一些富有洞察力的中外学者也都指出,中华农业文明的超前普及与辉煌造成了肉食野性的蜕化,从而招致了不尽的横祸!这一深刻的民族性格弱点,至今也不曾摆脱。
不知是中共俘获了阮次山先生,还是阮次山先生以“爱国”之肉麻名义,取不义之财,分一杯羹,但好在他还没有正式加入共抢党,阮次山先生,你不觉得自己是在帮共党愚民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