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从杭州官府的城建动作可见政府职能的疯狂蜕变

从杭州官府的城建动作可见政府职能的疯狂蜕变
城市政府是怎样演变为专职拆毁政府的?

杭州市德胜路,是一个典型示范性高架桥路,据当地居民说,原来这里根本没有路,全部是居民区,可以说是破户修路。其手笔之大,可见一斑,据说单高架桥,其造价就达五十个亿以上;修路后,沿路幸存的居民们依势在路边规划的道路旁,兴建了大量的私人商住楼;照理说,居民们建楼都是经过了城建局等好几个机构批准后才动工兴建,应该说没什么问题吧?
列位看官,怪事出来了,沿路居民们建好楼房后,市府却出来说德胜路是杭州市的东大门,一定要强调整体形象,民居朝向大路的墙壁和门窗要统一格调,但是居民哪里还肯重新花钱!都坚持原样;这时政府反而淘钱为民居贴磁砖,安装统一制作的精美窗户,不仅如此,还对改装墙壁的居民们进行赔偿;光此一项撒钱活动,就耗费不菲,动辄千万元以上!
这里我们有几个疑问:
1、众所周知:居民们建楼都是经过了城建局等好几个机构批准后才动工兴建,杭州市府在建之前没有统一规划吗?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一个浩大的工程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
2、仅仅因为德胜路的几个小叉路口没有路灯,就可以对整条小水泥路开膛剖肚,改修成柏油马路;这个费用又由政府买单,何等的慷慨大方!
3、居民们说政府有钱,请问政府为什么这么舍得花钱?难道人大代表,审计局没人履行职责,提出质疑?这里面又有什么猫腻?又有哪些人在这一轮翻修中捞了一把?
4、为什么有用不完的钱?沉重的税负榨取了数不清的财富,以至于落马的贪官们招供:“国家的钱太多了!”几千年来雁过拔毛的税赋政策,还在不断压榨着贫穷的广大中国平民百姓!各地税务局竟公然以分红的形式奖励税务人员多收多刮。税狗子们把税收权力公器私用,多少钱进了它们的腰包!一个月工资二千多的税务人员竟每天抽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一包的香烟!除此之外,它们到厂矿企业和个人摊点还公开吃、喝、卡、要!政府不会把取之于民的税金用之于民,因为人民团体的基数太大,人均惠民数额不但不可观,目标也不集中,回扣不太可能,平民百姓也不会跟贪官们玩这些官商捞钱游戏。
以上重复翻修仅仅是杭州市政府的发明创造或极端行为吗?非也!很多地方政府换届,把道路反复翻修,路灯换了又换,路旁的树拨了再栽!在人们的记忆里,全国各大小城市政府并没有为民生做几件实事,失业贫穷破产持续上演,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各地劳务市场都是人山人海,人民在生存边沿不断挣扎!而政府则更多的是在民生问题上表演口水秀,以掩人耳目,转移焦点;在新闻媒体的报道中,政府成天只是忙着和官商们规划,动迁,毁房,圈地,修路,炒楼,大兴土木,搞景区开发……忙于“着力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一任书记市长修几条大路,建几个标志性城区成了最亮丽的所谓“政绩工程”!于是乎,一片片现代化民居在人们的视线中垮塌,一片片废墟被砖墙或铁皮圈围;市府换届,新的领导们又重复着前任的动作;——城市官府完全演变为地地道道的专职拆毁官府,比腐败的历代封建王朝有过之而无不及!
各地官府都不遗余力地拆迁圈地卖地,直接进入房地产、路政、风景等开发行业,为什么?因为城市的地皮最值钱,升值最快,最能烧钱,油水最大,暴富最快;所以他们不惜动用公安城管黑社会分子进行武力拆迁,同时断水断电毁房!还因为头头脑脑们面临着换届不确定因素,此时不捞,更待何时?还因为政府不能明目张胆地从银行拿钱,所以只能用城建的名义,批项目到银行拿钱,他们直接到银行拿钱的胆量是没有的,但批条子的权力是大大的有;这样的曲线抢钱方式才成为合法的手段!专制政权就可以这样一手遮天,疯狂至极!
这一切都源于中央没有将印钞票的权力下放给地方政府!所以地方官府才拆毁得这么“辛苦”,这么疯狂!为了让地方政府分点精力去干点人事,我强烈建议中央将印钞权下放给各地官府,最大限度的满足他们的贪欲!免得他们直接践踏人民仅有的生存资源,不断糟蹋社会财富重复建设,不断破坏早已面目全非的生态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