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封建主义的共资企业能成功并购经营资本主义企业?

封建主义的共资企业能成功并购经营资本主义企业?

中共在开放国门之后,把大量血汗产品廉价卖往国外,换成了大把的美钞,荷包鼓了,但是国内大部分人民却在贫困中挣扎,中共并不在乎这些,他们不会把榨取的人民血汗回馈人民,相反令其旗下的国资企业把这些钱用于海外冒险,美其名曰“投资”,先是购买债券,但是由于美元贬值,一万多亿美元债券缩水20%以上,更恐惧的是难抽回来,现在只能不断增购债券,一条路走到黑。
虚拟经济变幻莫测的不确定性,促使中共企业刮起了收购处于危机之中的外国实业公司之风,尽管很多收购计划现在还处在潜水阶段,很多钱已经花下去了,商业机密令人民不得而知,但是在钱袋子还没有瘪下去之前,中共是不会住手的。这种不仁不义的共资企业收购外国企业,是注定没有好结果的,还用得着唱衰共资企业吗?
不要怪本人兜丑,看看2009年8月2日中共殃视自己的说法吧,新闻“面对面”在谈到海外企业并购问题时,中共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坦承:中国海外并购并不是问题的核心,而是并购时我们了不了解被并购企业的背景,行业风险,所在国的法律法规,更重要的问题是并购后的经营战略,发展规划,落脚点则在常态化的资源整合上……这些话对一些人来说太抽象了。
该主任进一步解释说,由于盲目的进军海外并购外企,我们一些企业极度缺乏并购方面的金融、法律人才,不了解该国国情,不得不请当地人调研,这样就花了不少钱,有的最后搞清楚是不可行的,不得不半途退出,多少次交了学费却没结果!崽卖爷田不心疼哪!而盲目并购的企业更是不管这些,收购之后,却不知怎么做,把国内的一套家族式做法搬出去复制,吃了大亏。碰上工会劳资谈判更是不知所措,从没经历过工会组织罢工游行,于是强行阻止,违反了劳工法和该国宪法,被苛以重罚,有的甚至还会犯了人家宗教文化大忌,输血帮人家救济最后却落得逃之夭夭,贻笑大方!该主任一时兴起,口无遮拦,无疑暴露了中共专制企业家的愚昧无知,令中共恼羞成怒,节目最后被中断了。
该女教授强调,外企并购并非不可行,当年大英帝国就是利用西班牙无敌舰队衰落之时,大举并购西班牙海外产业,日不落帝国最终凭借世界经济危机时的大手笔,成就了世界头号强国!教授的此番高论我不敢苟同:一个是打开国门、牙牙学语才三十多年的愚昧落伍的中共封建专制官商,一个是修道了几百年的老奸巨滑的资本主义人精,就如同大清帝国的企业能兼并大英帝国的企业,能成功吗?如今不割地赔款就算万幸!想当初,我们在甲午海战前付给德意志帝国多少银子订购炮弹?却换得了一大堆哑弹和砂包!我们给英国多少黄金白银?却引进的是鸦片烟枪和炮舰入侵!如今二万多亿美元的外汇资金还攥在国外,海外经营丢盔卸甲,恐怕比当初割地赔款好不到哪里去,而且中共比大清王朝更善于封闭丑闻,真正的卖国黑洞有多大确实没法计算!
什么马儿跑什么道,什么驴子撒什么尿,什么骡子唱什么调,什么鸟儿下什么蛋!奉行封建专制的中共骡子,能孵化出什么高层次企业家?中共企业的那些头头脑脑,满脑子尽是些封建专制的家天下理论,把玩的全是权钱法色之类的官商交易规则,哪有半点外企所在国的民主法制观念?这些人在国内垄断一切,仗势欺人,呼风唤雨,不可一世,出尽了风头,但是他们一旦到了国外就像“陈焕生进城”,土得掉渣,仰人鼻息,看人脸色,听人摆布,除了拿钱去讨好人家,或者花钱为那些濒临破产的企业输血,换得点新闻炒作价值,吸引一些诧异的目光,还能有什么叫人看得上的?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不论是封建专制的中共还是将要迎来民主的中国,在金融博弈和外企并购方面要落后西方资本主义强国至少50年以上,而且光是中共经营海外企业时,在民主、法制、宗教、文化等方面丢人现眼,败坏民族自尊心的事件,就足够中国人要花很长时间来消除其恶劣影响了!且不谈中共资讯情报的缺失,亏损性经营方略和专制性资源整合。中共想吃洋天鹅肉?我看暂时还是省省吧,当务之急是散财于民、还政于民,接受末日的审判,投资并购冒险还是等到民主之后再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