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谁来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谁来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8年11月23日星期天晚上11点,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草庄村部分村民已上床入睡,此时却从几名未签字画押的农户的家里上传来了房屋垮塌般的猛烈的撞击声;受此震动,上了床的村民赶紧起床察看:原来是强迁指挥部的一彪人马,悍然向不肯投降的几户民房发动了打砸暴行,他们用石头砖块砸碎了房主的玻璃门窗;人们于是纷纷呼救,怒骂,只见那一干人马于夜色中,朝指挥部方向扬长而去,只剩下村民家里一片狼藉……
人们多次拨打110,但未见人至;当然也是早有所料,他们是不会来的,派出所就是拆迁办的暴力后盾;他们多次参与打砸,已然蛇鼠一窝了!陈国良、朱阿信(音)等多名村民就因为抵制强迁而被派出所关押。
10月4日,村民陈国良在派出所,强迁指挥部,房地产公司雇佣军的围殴下,于混乱之中被抢走了价值一万多元的项链和戒指,至今没人来追究犯罪行为;11月中旬,草庄二组五十多岁的村民康某被纵火烧死,也用钱打发了!这一桩桩令人发指、人命关天的犯罪行为,都可以被共安机关如此封闭做掉!现在打、砸、抢、烧、杀一步步向村民袭来,就仅仅因为村民还剩下那么点残存的自留地和宅基地令他们垂涎!
我们暂且不谈印尼华侨在98骚乱中怎样被该国土著人烧、杀、抢、掠,实行“三光”政策,诘问为什么没人去救助,就看看国内人民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吧,就看看一个省级城市的村民的处境吧,他们何曾不是面对着“三光”政策!国内人民的生命财产都得不到应有的保护,更何谈海外华侨!
国土资源部近来反复强调,禁止用农民的承包地来开发房地产,也严令禁止地方政府强抢村民宅基地,用作城市公共建设;然而,人民用血汗钱养活的这些地方官府,他们不仅毫不理会中央的指示精神,更不念百姓的养育之恩,不设法来保护人民,反而还将魔爪伸向他们的衣食父母!掠夺他们的土地和房产,阻止村民上访申冤,讨要公道,企图闷杀人民……
我们不禁要问: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究竟由谁来保护?中央已然无用,全成的聋子的耳朵,瞎子的眼睛!面对武装进犯的官府,我们难道还要呼吁联合国人权组织来保护?或者要请求美国人、欧洲人来保护?或者要请求日本人、俄罗斯人来保护?
现在人民走投无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联合国人权组织不来,世界人权警察美国人也不来了,欧洲人也忙于经济自救,日本人也在乐得等待下一个918的到来,俄国更是养精畜锐、虎视端端;难道人民只剩下奋起反抗,逼上梁山这一条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