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一群营养不良的大学生

一群营养不良的大学生

3月21日早晨,我在杭州火车东站,看到一个老师带领一群营养不良的大学生,稀稀拉拉地站在火车广场上,一个个精神痿靡,面黄肌瘦,他们可能前往某处实习或者实习归来。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前不久台独教父李登辉仇视大陆的讲话,从中可以发现中华民族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也可以窥视李登辉们的心路历程。
他在日本说道:1943年,他作为学生,乘日舰登陆山东考察,上岸后看见了一群衣衫褴褛的中国人,一个个面似炭黑,生活有如动物,捡食垃圾,蜷缩在山洞一般的房子中。随后,他总结道:文明进步的日本人与动物一般野蛮的民族打仗,注定要失败!中国人在那种条件下都可以生存,太恐怖了!从此他对中国大陆人没有好感,不愿与动物般的民族为伍,这也是他台独心路历程中的一个年轻时的烙印。惊骇之后,脆弱的李登辉埋下了选择台独来逃避中国的种子,战乱时期的“恐中症”使得他开始嫌弃祖国母亲。
然而六十多年过去了,中国仍然有一批批当年的群体遗传下来,大量繁衍于现代都市之中,李登辉们如果又看到了,不知又将作何感想?
我们可以不在意李登辉们的想法,毕竟他们只是少数派。然而我们如何解释中国不断涌现的留洋病,媚外病?这当然不是短期可以医治的,如果现在西方发达国家胆敢开放边境,我敢说大部分人都将欣然前往。你要一个贫穷落后的民族如何不向往光明美好的乐土?如何不为外敌入侵鸣锣开道,充当伪军和汉奸?
中国的浮华毕竟为少数人享有,油水毕竟浮在上面,并不能惠及深水区的普通民众,大多数人只是作为衬托而存的陪衬而已!中国上层社会就喜欢这种血腥的格调,这种强烈的反差。中国的所谓经济学家们就露骨地表明了这一病态观点。这就是说,统治集团是造就汉奸文化的罪魁祸首,我们再也不要骂汉奸卖国贼了,其实统治阶级才是最大的汉奸卖国贼!历代王朝统治者都曾上演过割地求和的一幕幕丑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