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官府终于认罪:房地产等空心化产业是GDP泡沫化的祸首

官府终于认罪:房地产等空心化产业是GDP泡沫化的祸首

杭州官府的新闻电台9月27日,终于借经济学家之口承认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失败;报道说,房地产、股票等空心化产业是制造经济衰退的祸首;评论指出:一个世界大国,竟然靠这种空壳化产业,来拉动一个国家的GDP,是一种非常荒唐的政策;各地政府为了制造政绩,竟不遗余力地推动城市基建和房地产事业不断扩张和疯狂发展,迫使大量城镇居民流离失所,导致社会财富重复浪费,制造了大量的社会问题。而在解决就业人口的生产制造领域,政府却限制贷款,令大量的民营制造企业破产倒闭,或转移到国外,使失业人数呈几何级数增长,政府必须扭转这种把房地产列为主要财政收入的浮夸政策。
曾几何时,大跃进时期也出现过类似地“放卫星”举动,当时粮食产量最高实为亩产八百斤,但各地政府为了得到政绩,竟相虚报,从亩产3000斤直窜升到30000斤(这个纪录诞生于河南),于是上级政府要他们交粮,放卫星的地方政府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群众所有主食都上交了,不得不整年以杂粮度日,导致浑身水肿不堪,大面积的死人。
不仅如此,中央政府更是幼稚得不行,亩产吹到三万斤时,竟公然宣布跑步进入共产主义,在工业上力争超英赶美,于是家庭不许私自开伙,砸锅卖铁大炼钢铁,废除农民自留地,人人吃食堂。可笑的是:人们为了逃避艰苦的体力劳动,竟以背诵《毛选》走遍全国来争取白吃,走哪吃哪,短短一年多,国家吃空,紧接着三年自然灾害将人民推进深渊,饿死群众达当时人口达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二亿左右!结果西方预言不幸兑现:卫星上天,红旗落地!(红旗是指当时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等三面红旗)
今天中国的经济又走上了超英赶美的老路,GDP扶摇直上,连超加、意、法、英、德,直逼日本,现又在各种媒体上大吹:提前三十年于2030年超过美国(见凤凰网);真是无知到极点!
我们来看看共宣部和政府是不是在忽悠人民:美国2007年GDP是13.3万亿美元,中国的GDP是2.8万亿美元,美国是中国GDP的五倍,这就是说,美国经济增长1%,那么中国就得增长5%才能持平,而前年美国增长达4%,那么中国达到20%才能持平;中国年平均增长率才10%左右;其中增长率的30%靠房地产来维持,即中国剩下的GDP增长率才7%左右(还没有剔除通货膨胀率),何日才能超美?除非美国停滞不前,经济增长率始终为零!可能吗?
刚刚我谈到:美国2007年GDP是13.34万亿美元,中国的GDP是2.8万亿美元,这是个非常有趣的数据,刚好把中美两国的人口数字倒了过来;这么算算:中国是美国人口的五倍,而美国GDP却是中国的五倍,那么五五二十五,美国的劳动生产率就是中国的25倍;一个人均生产率仅相当于人家二十五分之一的国家,怎么就能在将来二十多年里超过美国?
我们连续刨去房改十多年以来的经济泡沫:30%的房地产GDP和8%的通货膨胀率,就会发现中国的经济增长基本上是停滞不前的,仅与意大利差不多,更不用说超法、英、德了。
何为空壳化产业?即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反映一个国家真实的生产水平,财富积累能力仅有一个美丽的外壳包装,外壳里面什么都是空的。把山上的水泥、烧成砖的黄土、少量的钢筋,搬来堆砌成天价居民楼,商务摩天大楼,高架桥,立交桥,跨海大桥,景观工程,这能算作生产能力?当然,这是公用事业,能改善人们的行居条件,但绝大多数人并不没有从房地产中受益,泡沫高得只能通过印钞票来填充,人们望楼兴叹,只能把它们当作风景罢了,好看不能取用,这不是空壳是什么?
问题的要害是:这种空心产业占大头的经济倒置结构,能不能让人民一年不用生产,国家的储备就可以保障人们衣食无忧?事实上我们看到,西方人每天八小时,都有双休日,节假日都关门不做生意;他们是如此的悠闲,做半年可以休息半年甚至一年,西方农民种二年田可以休耕一年,政府还会补贴60%!绝大多数中国人却日日劳作,一天十几个小时,片刻也不敢停顿,害怕失业,否则生活就没有保证,他们不敢投保,为什么?现实生活都难以保障,哪有多余的钱去投保将来?
必须承认,我们的生活水平如此之低,没有必要与富足的西方人相攀比,人民需要长期艰苦奋斗,但我们也没必要加速空心化产业,大吹经济泡泡;我们立足于自己的温饱生活,不要天天发布自我吹嘘:人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共宣部更没有必要大放卫星,超英赶美。
空心化产业,贻害无穷,加速了人民的返贫生活。这种无耻的放卫星活动,导致西方人不了解实情,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又加强了西方人对中国繁华的错觉;人们抱成一团排斥中国,减少订单,抵制中国产品,人为制造贸易与技术壁垒,令中国的出口衰退,大量民营制造企业倒闭,失业人口逼近三亿;中国人民又到了唱《国际歌》的时候。
令人稍感欣慰的是,中共政权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危机性,昨天,我在杭州的一些市场看到政府正在悄悄地准备进行经济结构普查,但愿人们能从梦中惊醒,睁大眼睛监督当权者,不要再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果如此,则人民和国家或许还能有一丝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