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建言温家宝总理——摆脱国际经济围剿,外向型经济必须转化为内外平衡型经济

建言温家宝总理——

摆脱国际经济围剿:外向型经济必须转化为内外平衡型经济

近年有一个事实:就是美国经济毫无预兆地衰退,美元贬值,人民币在国际压力下两年来不断升值,与此同时欧元却堵住了人民币的后路。人民币只好被逼与美元进行近身博杀,外汇损失惨重,一年多来跌了3800亿美元,相当于每月300亿美元左右——五六个航母的造价!人民币升值导致贸易出口下降,失业率居高不下,珠三角大量企业倒闭或转厂,仅官方网上承认的数目就达7000多家企业,而实际数目可能远不止这些。与此同时,人民币在国内却不断贬值,国际油价、粮价大涨,通货膨胀使人民不堪忍受痛苦的生活。这种现象应当引起高度警觉!
面对这种情况,各路神圣有不同的解读,使得形势更加混乱,造成中国领导人头痛医头,反而被国际势力联合劝进,再牵着鼻子走,中国有可能在这一轮经济混乱中被西方人成功围剿。
笔者认为:这种局面的发生,是一个长期阴谋策划的实施过程,其目的就是要结束中华民族强烈的复兴美梦。如同鸦片的倾销策划一样,有一个先恐惧悠久的中华帝国,后策划鸦片蚀骨,再到强力摧毁的过程。其前期策划到倾销,从乾隆后期开始长达100年之久,1840年才开始破门而入,完成最后一击——强力摧毁。
任何一个旷世的大阴谋都需要长久的策划:十多年前,西方强烈要求中国开放市场,洋货进入中国,继而要求中国经济融入国际社会,为此还对我国给予了最惠国待遇,鼓励中国走向外向型经济,美国为此还忍受了中国长达二十多年的巨大的贸易顺差,接着又逼人民币进入国际货币流通体系,这一切只为把中国拉出去,引向国际围剿场进行控制——因为:如果老虎不出洞,你拿我们没有办法。
完成了这一步,并不会保证控制计划会获得成功,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以至于中国相反却受益匪浅,变得强大起来,但与此同时中国外向型经济的风险与日俱增,过多地依赖于出口,结果是国内资源过度消耗,后振乏力,依赖于进口能源和矿产,以至于一心只顾办工厂,不顾良田大面积遭到损毁,沿海一带已无良田,只得大批进口粮食,一旦爆发战争,国外切断供应,饥荒席卷全国,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更多的是受制于人,仰人鼻息,一切都在被巧妙地诱导控制,我们已经被悬空!
近些年来,西方各国以关税,保护知识产权,灰色清关,技术环保壁垒,反倾销,油价、粮价大涨等名目,掳走了中国人的巨额血汗产品。对比当初西方促进世贸的作法,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贸易保护!不管怎样,万变不离其中,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不惜一切办法折损我们的快速发展!
他们除了享受和变相掠夺中国人辛勤劳动提供的廉价消费品外,还见不得中国强大,人民过上好日子,所以把中国龙引向国际市场进行剿杀就是最直接的办法。这就是片面强化外向型经济的最大恶果。今天美国的货币、股市和房贷自导自演的自贬对我国经济和外汇储备造成的打击就是最好的明证。
过份地强调成为世界工厂,与东南亚争夺低端市场的优势,却忽视了国内中西部人民的贫穷生活,这种舍本逐末的经济发展方式面临着极大的危险,这是一条不归之路,外资也进入中国择机而动进行洗劫淘空。今天中国经济面临内外挤压的形势,应该让我们清醒了!
现在经济走出国门,客观上已经难以收回,也没有必要收回,世界经济一体化,并不是整个国家都要拉出去,还必须立足本土,才能规避风险。只要不依赖国外市场,并不会被套牢。我们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要受惠于国内民众,而国内穷困地区的发展迟迟得不到落实,这与决策机构只顾眼睛向外有直接的联系。应该是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国内市场开发的时候了,我们不能丢了西瓜捡芝麻!
如果把国土面积乘以人口,看看我们国内市场资源的潜力:约是美国的5倍,俄罗斯的6倍,欧洲的一倍半,加拿大四十倍,巴西的七倍,澳大利亚的近一百倍,整个非洲的二分之一,整个南美洲一倍多……这个帐该算算了,自己家里的生意都开发不完,好高鹜远,结果是迷失了自我!
国家领导人今年提出的创新口号,旨在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出口竞争能力,立足点是好的,但并不是经济战略的核心问题,外向型经济必须转化为以内向型经济为主的内外兼顾的经济发展模式,才是这个五年计划的根本出路。扩大内需,中部崛起,开发大西部喊了多少年,现在还是一句口号,仿佛忘记了西部人民的处境,要资源时才想起他们,难道西部只能做中国的能源和民工仓库?这种厚此薄彼的国策与和谐理论是背道而驰的,是分裂中国的行径!当务之急是要把这种口号变成战略,把战略策划进行落实。我们才会内外兼畜,平衡发展,富民强国,才不会受制于人。这种大视野决不能与闭关锁国相提并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