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半年经济报告显示:胡温政策失败,新一轮危机将在下半年爆发

半年经济报告显示:胡温政策失败,新一轮危机将在下半年爆发

中共国务院于7月15日举行了2009上半年经济总结新闻发布会,并以“企稳回升”四个字总结了半年度经济态势;但是经济界人士纷纷发表评论认为,经济总体形势并没有改善,而且经济刺激措施的失误,导致经济泡沫将在下半年破灭,新一轮通货膨胀和就业危机,将在下半年全面爆发!
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指导下,胡温自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发行了71000多亿人民币,财政赤字也扩大至9000多亿。我们认为这种放水养鱼的政策本身并没有错,只是胡温改善中小企业贷款难的初衷并没有实现,正如郎咸平教授年初指出:热钱大部分流入了官方把持的股市和楼市,这些钱并没有落实到中小企业,一直在官商的口袋里打转,直接导致股市上涨了100%,楼市持续回暖;而实体经济继续低迷,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四亿人无法找到工作。但是胡温政权并没有采取措施阻止地方政府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歧视,而中小企业恰恰就是中国就业的主力军。胡温太过天真了:以为钱发下来就可以执行了。
另一方面,胡温对中国经济状况的认识缺乏洞察力,有识之士就认为:中国经济的现状是实体经济的产能过剩,需求不足,扩大内需的措施没有抓到点子上。胡温就是把钱都堆在了中小企业里边,也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内需不足的问题,扩大生产需要消费支撑!确实如此,本来实体经济就产能过剩,还把7万多亿人民币发到国企与地方政府,东西卖不出去,谁敢盲目贷款启动生产?所以只能拿去炒股炒楼啦!郎咸平教授也是资本家的经济学家,他早就看到这一点,于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中小企业讲座上,他不厌其烦地鼓吹企业家回缩战线,抱团取暖,准备过冬;“6+1”产业链企业家要亲力亲为,不可盲目进行产品创新、产业升级。所以郎教授这种抵制胡温创新升级思想、一心为资本家着想、抛弃社会责任感的滥招数,招致了身处困境的胡温的痛恨与封杀。
即使郎咸平不说,这些热钱也只能拿去炒股炒楼,或并购外资企业。从实质上加剧了通货膨胀的高危风险。随着股市与楼市泡沫的破灭,这些热钱就会流通到社会上,从而加剧通货膨胀,这种新危机的爆发估计会在下半年,到时候广大人民的生活更难熬,失业加剧,导致暴动不可避免!
难道扩大内需,鼓励创业,搞活中小企业,解决就业问题,这些突破经济危机的政策是不是就没有办法实施了呢?
非也!产能过剩、内需不足只是表象!事实上10亿多中国百姓都很贫穷,有的家中一贫如洗,怎么会没有内需?问题是他们手中没有钱,仅存的救命钱只能用来购买食物,保命要紧!马克思对经济危机分析时早就指出了这一时期的主要矛盾——资本家产品的严重过剩与人民的购买力严重不足!所以政府只要把这些热钱平均分配,分阶段地直接打到百姓的账户,鼓励创业,适时消费,那么中小企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也解决了,他们很快就会恢复生产,中小企业也活了!随着老百姓抱团创业的开展,就业问题也会大大缓解!经济不就活了吗?政客们不要担心:人民得到货币后,就会好吃懒做,资本家就找不到工人;或者担心人民创业搞砸了就还不起贷款,还不了钱有什么关系!总归热闹了一把,美国房贷信用破产后,政府也没有把老百姓吃掉呀,房子送给百姓住了嘛!垮几个资本家算什么!但不能逼死穷人,这是正义底线!我们的人人创业政策就是要避免财富再次集中到少数人手中!大家都分一点财富有什么不好?(本段就是《09救国纲领》之转型时期的民生救助纲领中特别提到散财于民,鼓励创业的政策)
胡温嘴上总说依靠群众,可实际上总是依靠各级腐败政府,他们把钱拨给了这些权贵掌管,权贵们就把钱拿到股市楼市车市去,以各种名目瓜分掉了,他们彻底遗弃了群众,人民越来越贫穷,从而造成恶性循环的经济危机不断加深。
基于此,本人才在《09救国纲领》之民主政治纲领中强调:机关派、经院派人物是远离中国社会的笼中之鸟,胡温就是这种“笼鸟”的典型代表,他们只会鸟鸣,不了解真实的社会,找不到政治办法,既没有魄力也没能力来解决中国的社会问题!未来民主中国的总统和总理绝不能选择这种人来任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