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人血馒头”梦工厂——中共法制在线

“人血馒头”梦工厂——中共法制在线

以前的中学课本里常会读到一篇小小说,叫做《坟》,是伟大的鲁迅写的。《坟》中讲述:一个不幸的女人,她的儿子不幸得了痨病,据说要用“人血馒头”才能治好,满脸横肉的刽子手夏大爷在屠场里用馒头蘸了革命党的鲜血,来到人们日常集会的茶馆里,他把“人血馒头”卖给了妇人,并说:“包好!包好!平安无事。”然而人血馒头并没有留住儿子的性命,人间又添了新坟。
翼年清明,两个不幸的女人捎带着纸钱和祭品,踉踉跄跄,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坟地里,革命党夏瑜的母亲在坟头哭悼:“瑜儿,你究竟犯了什么罪,死的好惨!他们为什么要杀你呀?有天理吗?呜呜……呜呜……如知道妈来看你,请显灵告诉妈……难道只有天知道?”她们擦了擦眼泪,伫立着张望远方;雪地里,一只乌鸦“呀”的一声飞起,朝着坦露出春色的山凹里飞去……
革命党夏瑜的鲜血被北洋反动军阀政权制成了“人血馒头”,卖给人民吃,而人民竟然吃的就是来自革命群体里的“人血馒头”!可愚民并没有因喝血而“和谐”!这好像只有在鲁迅伟大的悲剧文学里才有的极其辛酸的讽刺,今天没有人写《坟》了?——因为伟大的鲁迅们进了囚笼!
自国民革命开始以来,“人血馒头”的炮制方法被不断花样翻新,人民反抗的活动都被无情镇压了,无数中华儿女都被订做成了罪犯,他们被刽子手杀害后,都制成了“反面教材”,在各种媒体甚至在课本里定性宣传,比如“六四反革命暴乱”, “二王流窜枪击案”,山东革命党“阴谋颠覆国家政权案”,“杨佳故意杀人案”等等都是愚民们曾经吃过的耳熟能详的经典“人血馒头”大餐。
但是有一条隐秘而麻木的电视推销栏目——美其名曰《法制在线》,就在有条不紊地营销着这种“人血馒头”,重复着《坟》中的悲剧,劳动人民天天收看电视节目,吃着自己同类的“人血馒头”竟昏然不觉!面对电视屏幕,人们竟然感到欣慰:“又抓了、杀了好多骗子,娼妓,偷盗,劫匪,人贩子,毒袅,杀人犯……这些人好吃懒做,铤而走险,危害社会,这回抓了大快人心哪,社会安定多了!真是‘包好,包好’”。社会就在如此的麻木中又添了很多新坟……
然而公元2009年清明,英雄杨佳的母亲王静,竟然不能像夏瑜母亲,走到儿子的坟头,痛痛快快地悲泣一场!我们只要仔细想一想,其实上述这些罪犯都来自于人民群体,没有一个属于权贵阶层!而真正的巨贪大恶,中共现在一律不会让他们出现在电视屏幕——《法制在线》,早就进入了秘密的异地审判程序,顶多见报于一个小旮旯里,用一个小“豆腐块”一笔带过。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法制节目是专门法制人民的,所有罪犯都必须来自于人民,所以人血馒头的原料都选自于人民,人血馒头也是专给人民吃的,目的是要警告人民不可做《法制在线》栏目里的那些作奸犯科的事儿;只要人民不继续犯上作乱,政权也就平安了!政权平安了人民也就“被平安了”!既然贪官落马属于政治,不属于法制范畴,那么《法制在线》充其量也只能叫做《平安在线》,其实质就是以法制的名义,把革命人民制成“人血平安馒头”,再卖给剩下的人民吃罢了!人民害怕就好!
一个社会,大量出现犯罪,究竟是谁在推动它的产生?人民天生就会做骗子、娼妓、偷盗、人贩子、劫匪、杀人犯、毒袅等这些罪犯吗?逼上梁山呀!是谁把人子逼成了公认的罪犯?没人追问!只要你犯了,被抓了,中共电视负责演播犯罪过程和判决结果就行了!那些提线木偶——播音员们当然是不能过问的,照着演播稿念就行了。
当代中华文学没有了鲁迅们的立锥之地,社会更加死气沉沉,于是《法制在线》的“人血馒头”有了更充足的原料——“专打、严打、追剿,保平安”一条龙采血。一段时间过后,社会又乱了,又要保平安了,于是又开始“专打、严打、追剿,保平安”。人们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法制在线》中的“人血馒头”天天销不完,根源在哪里?今天,夏瑜们和痨病孩子们的母亲悲苦失忆,只能喃喃自语:“我的孩子为什么会这样死法:杀头、痨病、毒奶、尘肺、铅血……老天爷究竟给人一个什么活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