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人性→人生观→价值观→魔术→暴政→悍匪→主义→政体→民主制度→法律→机制

人性→人生观→价值观→魔术→暴政→悍匪→主义→政体→民主制度→法律→机制

同胞们,2010元旦的钟声如期而至地敲响了!尽管社会黑暗,我还是满怀希望给大家道一声祝福:新年好!历史又将翻开新的一页,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孤身一人,我独处斗室,思绪万千。
过去的一年,我的同胞们又历经了一个洋奴经济伴随着圈地运动多重折磨的水深火热之年,尽管各地人民爆发了此伏彼起的英勇壮烈的抗暴斗争,但都在中共的无情镇压中归于失败;一波一波的能量聚积,一次又一次被共党文治武功瓦解;人们绝望的呜咽始终在华夏神州回荡……

作为一个来自于人民,热爱人民的思想家,长期悲愤填膺,我情何以堪!究之失败,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人民的觉醒不够,觉醒不够才失于坚定,失于坚定才归于失败;我必须承认我们的呐喊并没有做到通俗化,大众化;因此现在为我的同胞们做点什么还来得急,以改正过去与五毛们斗争时过于强调理论水平所造成的顾此失彼的错误倾向,不解决思想问题,辩明是非,正义之光普照中华大地,或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哪怕是得到了民主生活,恶魔也会找到新的滋生土壤。

人们也许会纳闷:一个又一个朝代的更替,一个又一个恶魔被除,为什么到今天,共党还是成为了恶魔呢,我们还能不能有乐土,还有没有盼头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想我们是人类,还是从人性(即人类的特性)出发,沿着人性演绎的轨迹去追索恶魔产生的原理,这样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了。
自古以来,人类为了研究自身共同的特性,发表了不少观点和看法:什么人性善,人性恶,人性无所谓善恶等等,好像盲人摸象,只执其一,谁也说服不了谁。

直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终于发现了人性的普适性原理,并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他将人性分为五个层次,这就是著名的需求层次理论;他认为:人首先是为了生存(包括生理需求、传宗接代);满足了这个基本需求后,第二才是安全需求,即生存下来后才想得到安全保证;那么安全得到之后,第三才是感情和归宿的需求,即家庭亲友的爱;有了自己的小圈子后,接下来第四才是希望走向社会,得到社会尊重;占稳了社会这个大舞台之后,第五才是最高层次的需求:自我实现,即实现人生的最高理想,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甚至有人还希望自己成为人类的救星!至此人性才得到最高层次的升华,这就是马斯洛的五个需求层次。

随后,又出现了几位著名的心理学家,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马斯洛的理论;奥尔德佛发现:小小的需求满足之后,对成长的需求更加强烈;还有,人们会同时拥有好几种需求,且强烈程度难分伯仲;另外,受教育程度越高,对低层次的需求容易忽略,而直接产生对最高层次的追求;他的理论在中外都得到了验证:中国国民革命中出现的林觉民和夏民汉等革命先烈,就是对真理执着追求的楷模,林觉民主动放弃了舒适的生活,告别了年迈的父母和家中妻儿,怀着“老吾老及人之老,幼无幼及人之幼”的大同理想,投奔革命,在吃不饱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反清前线,最后壮烈牺牲,留下了著名的《林觉民与妻书》;而夏民汉则同样视死如归,他在临刑前写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民汉,还有后来人!”是何等的气吞山河!这些宁愿忍受饥寒交迫和失去生命的革命先烈是何等的伟大!他们为中华民族谱写了享誉中外的浩气长存的英雄之歌!

赫兹伯格发现:在平淡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之所以跳槽,里面深深地隐藏着“满意和没有满足”的激励因素,及“没有不满意和不满意”的保健因素;

麦克雷拉发现,在人群中,有一部分是积极的人,即勤奋,热情、诚信、创新、敢于承担和风险的人;而另一部分消极的人,生来就懒惰成性,消极逃避,狡猾变态,自私冷淡,妒忌怀恨,只想不劳而获;而现实社会中确实有这样的两类人存在,且占绝大部分人类比例;所以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发挥正面作用的。

精神分析的鼻祖弗洛伊德的弟子荣格、弗洛姆们,则进一步研究了人的潜意识和人格心理学,他们说人类阴暗的性格都隐藏在潜意识里,伺机而动;人格有高下之分——人性决定人格,著名的有九型人格;气质也有强弱之别——胆汁质、多血质,忧郁质、粘液质。这两者有着遗传的天生性,这就构成了人类个体的差异,决定了人的行为的内在驱动力的大小和活动能力的强弱;人的性格,著名的血型性格学——O型、B型、AB型、A型,经研究也影响着自身的命运。

有上述这么几种人性需求,又天生有这么几种人;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自身感悟的人生观,人生观有积极的即正面的,也有消极的即负面的;那么相应的价值观就截然不同,正确的价值观认为,一切靠实力、靠勤奋得来,不投机,不巧取;不搞歪门邪道;而不正确的价值观则认为,在这个社会,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够聪明,够能耐,耍手段,不辛劳照样能过好生活,于是不择手段的人生就开始了,投机取巧,见风使舵,设陷阱,胡作非为达到目的,谋取利益后为所欲为,这些坏人都很聪明,他们认为这种活法才是大本事!

没落的统治阶级就是这种不劳而获的、不择手段的剥削人生观的大集群——“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统治阶级在以各种手段得到地盘(天下)后,就以此种寄生理论,再加各种借口和魔术般手腕,“文明”地掠夺了社会大众的劳动成果和所有自然、社会资源。直到政治腐朽,社会大众活不下去为止。

当统治阶级文明收刮的魔术法,令老百姓活不下去时,暴政就应运而生了。繁荣和腐朽并存的唐玄宗天宝年,很快成就了杜甫的不朽名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收括来源枯竭之后,各地骄奢淫逸,穷奢极欲之风日涨,人民难以为继,暴政就大规模登台了!致使民变不断,军队造反,引发长达100多年的动荡不安,令不断挣扎的李唐王朝最终走向覆灭。安史之乱前,全唐有5292万人口,李唐王朝为了夺回江山,请求回鹘人驰援并以此为条件,答应让回鹘人杀人放火,奸淫掳掠数日……安史之乱后,大唐仅存1699万。

唐哀宗末期,天下大乱,悍匪丛生,横行霸道,黄巢大军大开活人屠场,大吃人肉的场面令人不敢回首,68%死于战乱和饥荒,此后直到宋初人口也一直没有增长。

为了除暴安良,挽救反复陷入危亡的国家,历代的乱世英雄们都提出了各种口号——主义,以便结束战乱,恢复大治;太平天国的洪秀全就提出“平赋税,均田地”的口号,孙中山就提出“三民主义”,共产党就提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一个主义一种政治体制——政体;因为主义是意识形态,具有排他性,所以政治体制就演变为专制,国共两党不能见容于一体,只能同室操戈,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国民没得选择,不是倒向国就倒向共,国共惨烈的对决之后,赢家通吃,到头来谁也奈何不了党国政体!

这种非此即彼的政治体制,造成天灾人祸不断,使国家和人民生灵涂炭;究其原因,是它排除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意志,那个主义好,应当是占绝大多数的人民说了算,不是占少数的党说了算;谁的主义行得通,哪个党派干得好,国家和人民受益了才是硬道理,这样就避免了强奸民意,引发社会动荡。

必须赋予人民表达意愿的自由、民主选举的自由、免遭贫穷的自由、出版结社的自由;并且要将这种民主制度确定下来,落实下去,不断改善。制度是什么,就是游戏规则,是清规戒律。为什么要搞制度?我们可以从西方的圣经里找到答案,上帝认为:人类的祖先亚当和夏娃受到了魔鬼撒旦的引诱,偷食了禁果,竟然不知羞耻地到处交配,他们本身就有原罪,因此上帝折了他们的寿命,将二人逐出伊甸园,降各种欲望和痛苦给他们,使得他们的子孙因欲望而相互撕杀,在痛苦中分分合合,最后戴罪而亡,到上帝那里忏悔;这就是说,亚当和夏娃繁衍的后代——人类都是有罪的,不如神仙完美;基于上帝的人性恶理论,假设人类都会成为小偷,制度就是专门用来防小偷和小人的。

但是不管是哪种制度,如何公道,都得由人来执行,然而凡是人都脱不了人性,人类虽然有原罪,但人性天生还是有善与恶之分,正如麦克雷拉的X和Y学说所言,人分为两种截然不同的人,一种照章办事,秉持公道,积极向上,充满阳光;一种阴险狡猾,投机钻营,利用职权,贪赃枉法;是共产党的宪法没有赋予人民的自由人权和选举权吗?非也!宪法上都说得很好,但就是装潢门面,只写不做。

这就必然要法律来制裁了,谁玩弄和践踏了宪法,就要审判谁,法律的作用就是匡扶正义,弃恶扬善。惩办罪恶,定罪量刑,严宽有度,以保证国家和社会的公正秩序;当然再好的法律,也只是马后炮,对于高水平的管理来说,事后处理为时已晚,代价过高,法律只是维护正义的最后选择,然而这最后一道防火墙是决不能突破的,否则只能纵容社会大乱;所以善恶必报,是必须的!一定要让罪人得到应有的下场。

我们大家都明白法制保障公正的作用;但是中共国社会的法律是一件任权贵们玩弄的道具,它只为统治阶级服务,不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准绳,很明显,制度和法律都被共党垄断的政治体制所强暴,共党不可能罪有应得;是政治机制出了问题,不能相互制约,党管一切,坐大的党势力失去了应有的制衡,变得胡作非为,为所欲为,一切罪恶的活动任由他们“合法化”。

我们可以看出,即使是民主,选出了自己的意中人,即使是有完备的法律制度,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机制,是无法保证那些人不利用手中的权利干坏事,也不能确保制度和法律得以正常实施;所以政治机制应运而生。机制,就是能够自由启动和运转,能够自我修复和完善的,不为任何人所废驰的政治体制。三权(或者五权)鼎立,相互制约,不受另外任何一方挟持的机制,最最重要的是不能交由一党一派全部把持。共产党把持了所有权柄,所以现在N权分立也是假把戏;如果多党按照民意的选择分占了权利部门,统治者要想干坏事,他首先得担心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其次还要担心人民自发的怒吼,再者还要担心民选的议会代表的否决,还得担心反对党把事件曝光做大,还要担心无所不能的独立媒体请出深喉,将丑闻公诸之众。

同胞们,民主票决,多方制约,是人民意志的体现,也是事先预防、过程控制的有力保障,不要等到事后才法制惩戒;有人说自己不关心政治,只关心民生,我们小老百姓只要过得好就行了,但是,我们在什么样的前提之下,才能保证过得好呢?如果没有一个公正的社会和政治秩序,且不说生活保障,战乱时期,恐怕连小命都保不住啊同胞们!中华历史上十四次人口大灭杀,哪一次不是统治阶级逆天而行,推行暴政所带来的人间惨祸呀同胞们!

此时此刻,我只想借用英国著名的民权演说家普里斯莱先生的话,来寄语我的同胞们;普里斯莱在1945年9月的伟大演说中说:让人民思想!民主最大的危机就在你的冷淡!
——————
“我们的男人打仗死去了,我们的女人含辛茹苦。所有这些牺牲都是为了民主……
“在这国度中,大多数人,尤其是妇女,把政治看成游戏和嗜好,这真是一种可怕的观念。政治支配着我们的生活,它使我们卷入或脱离战争,它决定男人能否有固定的职业、女人能否有温暖的家、孩子有没有机会健康成长……你可以对政治毫无兴趣,可你必须确信:政治对你却太有兴趣,政治绝不会因为你对政治不关心而放过你。所以,假如你不想作戏台上一具可怜的傀儡,给别人随心所欲地推来推去,你就别无选择——必须关心政治。这其实就是关心你自己。
“我们的政府其实还算是对人民的意志感觉相当敏锐的。但这些组织精密的少数人,竟然能不顾大多数人的反对而实现其意图,就因为他们组织精密……(…
“我们可以支配自己的命运,要是我们愿意这样做的话,因为我们握有这种权利。可这权利一定要运用适当。我们参加战争就为了这权利,若是不运用它或是运用不适当,那末有一天我们会大梦初醒,发觉它已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男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女人为之含辛茹苦的自卫法宝,我们已轻轻放弃。所以我们必须警觉、必须努力,而努力的时间,就是——‘现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