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杭州江干区笕桥镇草庄村民奋起抗暴

杭州江干区笕桥镇草庄村民奋起抗暴
捣毁笕桥拆迁指挥部,工作组狼狈逃窜

这几天江干区笕桥镇草庄村民人心大快,他们捣毁了笕桥拆迁指挥部,砸碎了办公室所有门窗和办公设备,工作组官员打电话请求派出所增援,警察畏难不前,结果指挥部人员不得不狼狈逃窜。
据村民讲述,9月18日,该村共有四百多户居民,每户抽一丁,组成互助队伍,他们前往进驻该村的拆迁指挥部抗议强迁,结果引发了上述暴动。
事情起因是:草庄村民可能过一段时间就要得到国家颁发的房产证和土地所有权证,如果两证下发,地方政府酝酿了一年之久的征地成本就会大幅度上升,同时征地的可行性也会倍受质疑,征地方案极可能流产,于是江干区政府决定抢在国家规定时间前面强行征地,并拖延发证,这引起了村民的警觉和不满。他们看穿了政府想廉价强征其土地的企图,遂采取各种抗争手段进行抵制。
9月15日,草庄村几个组的村民纷纷在自家楼房上掛起印制的标语广告,抢先一步在区政府之前,打响了宣传战——
“还我宅基地!”
“如果强征,将埋下影响和谐的种子!”
“落实国家产权政策,村民要房产证,土地证!”
“反对强征村民土地!”
三天后,政府,派出所,城管,拆迁办等组成的工作组,强行进村入户收缴了村民的标语口号,结果与村民在村口发生两次冲突,有多名拆迁人员和村民在搏斗中受伤。
9月22日,草庄村各巷口掛起了拆迁办的标语,并派人值班监护标语,村民们不敢撕毁。
9月22日,村民何某到杭州国资办,调出了该办于2008年8月28日关于草庄村是否拆迁的答复文件,文件清楚地说明,草庄村并不在市规划的拆迁范围。
村民们据理力争,但江干区竟强辞夺理,说草庄村拆迁是区政府规划,不属于市政府管辖范围,如此牵涉到2000多亿的开发项目竟然不在市政府的规划范围之内,可见其后台不小,国资办都奈何不得!
据村民们反映,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的老婆,是这起开发项目幕后真正的大股东,也是房地产公司的掛名领导人和后台老板之一,所以拆迁各方才这么有恃无恐!
村民们决心抗争到底,他们将把这份国资委的文件复印后,到处散发,以求扩大影响;还计划上网公布强征事件真相,寻求社会各界声张正义。
“开发?我们这里不是蛮荒之地!开发什么?拆毁崭新的现代化楼宇?这里到处高楼林立,村民小区错落有致,井然有序,菜地洋楼配套得非常合理,又能自给自足,以应对政局不稳带来的饥荒。而不久的将来这里更会成为繁华市区,他们是看中了咱们的风水宝地,想抢去发土地财!怎么开发是土地所有者——村民说了算,村民们不想破坏现存的好环境,不是你某些大贪官想乍办就乍办的!他们怎么不想办法解决失业问题,增加穷人的收入?却倒过来掠夺老百姓的财产!”村民们愤愤不平地说。
有村民建议打官司,但外人善意提醒村民:民事是二审终结,终审出不了杭州市政府的掌心,胜诉机会渺茫;女人们说当官的就是法,公检法都是他们说了算,你打官司不是自投罗网、正中下怀吗?有村民被官府请去单独谈话,回来后也不吱声了,这不是被收买或震慑了吗?不能去官府谈,有什么好谈!为了子孙后代,我们不卖地!要谈什么应到村民家里来,代表大家选,对外发言要口径统一,不能另说一套,村民有权监护代表发言,全村人的命运不能由几个代表来决定,如不能为村民争得权利,必要时可罢免代表;村民们要想法保护带领大伙抗争的人,保护会申张正义的人!不能随便给政府抓去威逼利诱!
通过辩论,村民感觉到自身缺乏经验,没有见识,容易被政府诈骗,土地房屋保卫战前景不妙。
村委会在这次征地案中,首鼠两端,不为村民们作主,他们是官府的附庸,村民们担心这些人为了村官这一肥缺,会出卖村民利益,呼吁社会司法援助,请求正义人士帮他们主持公道。2008.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