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千里迢迢 成都网警来杭抓我 四小时后 终被感化而去!

千里迢迢 成都网警来杭抓我 四小时后 终被感化而去!


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多钟,杭州住所的大门虚掩着,当时我正在写一篇名为《且看自由媒体评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文章,突然来了一群人,其中大约六个穿警察制服,四个没着制服,接着四个没着制服的进了我房间,其他的在门外守候。

他们声称是警察,出示了证件,但我只是瞟了一眼,确认是警察,就对他们说:“有话请讲。”他们说,我们来查看你在做什么,顺便问一些情况,希望你好好配合。我说:“你们问吧。”

我心想:来者不善!一个坐在我写字台前便衣,一进门就查我电脑,就说:“你在写文章啊,还知道《华盛顿邮报》呢,自己写的还是看的?”
我说:“报摘的也有,我顺便有感而发嘛,没事写写。”
“只是写写,不发表?”
“当然太敏感不会发表,发了也会被删掉,还会被封IP,不是所有的都发表了。”
接着他们连我自拍的私密照——几张大鸡鸡和床戏的照片都查看了,我毫不客气地制止了他们;还看了我的原创文档,大都反共救国,让他们看了很不爽。但也好像没查出他们想要的东西。
一位长得白净的便衣说:“这么跟你说了,我们千里迢迢从成都过来,是成都公安局的,肯定有事找你,你自己说清楚就行,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否则我们带你回成都。”
我说:“到哪里都一样,我不做亏心事。”
“你上过哪些网站,发过多少文章?”他们轮番问道;
我随便说了几个网站,并说在国内几家网站发了文章,都封了ID,文章多少,是什么题目,我也记不太清楚,都在电脑里,你们随便看吧。
“你不太老实,这样不好!不然我们把你带到派出所去说。”他威胁说;
“我已经说过,哪里都一样,既然你们大老远过来,肯定有证据,请讲出来,不要打哑谜了,这是明显地诱哄,不合法,我有权保持沉默;不然我还要写我的文章。”我不耐烦了。
“那好,你有没有与四川省的什么组织联系?”他们问。
“我孤家寡人一个,现在没联系到什么组织,本人思维很严谨,看问题很尖锐,不容易找到同道,但不排除我今后加入好的组织,四川什么组织,请介绍一下?”我确实也搞懵了,于是便这样说。
“你不老实,你上过祖国网没有?以什么网名发表了什么文章没有,一一说来。”
“上过,以王一鸣,雄鸡一鸣,都是掘墓人等网名发表过文章,不太多,但一时间不清楚了。网名现已被封,论坛现在也关闭了。文章都在电脑里,你们看过。”
“你不老实,我们只好到所里面去说。”说着他们不由分说,拍了现场照片,翻箱倒柜,收起我的电脑和两个U盘,要我到派出所。
“我还是那句话,到哪里都一样,我到要看看有什么不合理不合法。去就去,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
我们一行人徒步来到杭州市江干区笕桥派出所,在问讯室落座,里面有全程录音设备,他们开始借地问讯。
“有话直说,我明天还有事。” 我催促道;
“你有没有最先在祖国论坛发表过一篇名为《深圳之后,成都人也走上街头要人权了!》?还配了几幅图片。”
“哦,我好像在阿波罗网见过这文章,至于转载没有,我记不清了,我转载的文章太多。”
“这文章不是你自己写的,你为什么要转载?”
“我说了,有没转载我也再不清,再说我不转载,别人也会转载,很多文章都是从外网转载的;热点新闻越快越好,国内民众知情越早越好,迟了别人抢先了,天天写文章也不容易啊。”
“我看你不老实,我们在挤牙膏,叫我们怎么相信你?你还上外网?”与此同时,他们把我电脑拿去捣弄去了。
“老实?任何人都会自我保护,包括你们,不可能别人打你也不招架一下吧?上外网又怎么啦,又不犯哪一条法律。”我说;
“我们是执法机构,会判断清楚的,你要坦白交待嘛。你知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单位?”说着,他把证件给我仔细查看,上面赫然写着:成都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管科副科长张XX,名字我忘了。我明白了,问讯我的是网络警察张副科长,旁边坐着两位警员幕僚。
“执法机构?你们越强调自己是执法机构,但老百姓认为恰恰相反!你们认为我违反规定,老毛都说了:人民对政府而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免,人们有质疑权;国际社会都这样认为。每个人也都有自由地获取信息的权力。”我反击道。
这时进来一个头儿模样的人,青蛙眼,面目枯瘦,眼射凶光,估计是张副科长的上级,不是副局也起码是处级;他提高嗓门:“告诉你,共产党是不会垮的!国家的法律是要遵守的,我们也是例行公事,你要理解我们,王先生!”
“照你这样说,我们可以上溯:当初,蒋家王朝也声称不会垮,大清王朝也声称不会垮,但历史作了否定的回答!很多人都想活万万年,但阎王爷有没有答应过!法律?蒋介石有没有法,共产党承认不?我理解你们,但你们有没有看到老百姓的疾苦?这个法律有何合法性?”在我的反击下,他没吭声了。
张副科又进来做笔录了:“这篇文章你有没有核实真伪,就转发上来,海外一些人别有用心啊。”
“奇怪,老百姓受的苦发到国外就会别有用心?人民都来造假,那只能说明什么——民心向背啊!”
一会儿,最小警员拿来一张打印的纸,上面有那篇文章,但没有我的网名,我说:“上面没写是我——‘都是掘墓人’,你怎么说是我?哪怕就是我转发的,那又能说明什么?”
他们无言以对,只好说:“你自己承认了,祖国论坛也停了,找不到了,我们已经查了,是你的IP,不然我们不会几千里跑过来找你,请你理解我们,以后转帖要注意辨别,不能乱转。你可能不知道,在成都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啊,不得了!”
我说:“肯定是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的高官有牵扯进去了,这下不好交差了,只好要你们来追查发帖的人啊,不检查自己的罪行,一个个都什么人啊!可以说肯定不只我一人发;你们省市政府的气量也太小了,人家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都上了今年贪官恶评版的前五名了,也没像你们这样,没气量。一篇文章都怕,‘防民之口,胜于防川?’——周厉王的时代又到了?国家现在越来越大开放了,万一是我发的又怎么样啊,就是国家现在的宪法,也没有因言获罪这一条,更没有诬陷政府这一条!共产党也颠覆过蒋介石政权呢,那蒋介石承认颠覆他合法吗?——当然不会!”
他们沉默了……小警员问:“周厉王是谁?”
我说:“周厉王就是西周亡国之君,西周亡国始于他手,老百姓那时连过路、喝水、打猎都要交税,还不准人民说他坏话,‘防民之口,胜于防川?’这句成语就是起源于周厉王。结果内乱外患,他最终死于西戎人之手;厉王是他死后,周朝御史封给他的恶名——庙号。”
这时,头儿模样的人进来了,说道:“王先生,我们从你的简历了解到,你是一个很有资历很有学问的高级知识份子,当过国营大企业的厂长,老总,年薪高达一二十万,人才难得啊,我们都可称你为长辈,你比很多人都要强,为什么不替自己考虑,我们也是为你好啊!”
“我懂你们的意思;是啊,当今社会,冷血自私,如果人人都只替自己考虑,罔顾民族大义,谁替国家与民族未来考虑?我们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国家沉沦下去啊,你们执政的人对得起谁啊!”我叹息。
“好了,你回去吧,今天坦率地讲,你也很配合,层次很高,我们都清楚,转发文章要注意,你也要好好生活。你的电话我们都有,我们会随时与你联系的。你也该吃晚饭了,回家休息吧。”头儿说。
“好的,只要在杭州市,这个电话我会保留的,如离开杭州市,就说不准了,有事尽管问”我跟他们道别而去。(后记:我上网搜索,一星期前,定州论坛署名为咳客的人也发过这篇文章,却没有搜索到我的网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