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为什么中国人平均脑容量只有83立方吋?

为什么中国人平均脑容量只有83立方吋?

人们普遍认为,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复杂最聪明的人种之一,和犹太人相比肩;然而中国占世界总人口的20%,现代发明和专利却占不超过2%,影响人类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发明创造几乎一项都没有,中国改革开放已三十多年了,这种情况并没有多大改观。
带着这种困惑,同时也为了促进中国对人类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联合国人口与发展委员会官员、人类学家汉粉丝•帕克,运用人类学方法,参照人类的进化成果,对中国人进行了长达三十年研究,得出如下数据与分析:
1、中国为一B型血国度,B型血占38%,主要集中在黄河流域及以北地区,面积最大,在集中地区,B型血甚至高达45%以上;O型血占29%,主要分布在黄河以南沿海地带;A型血占22%,在湖北及其以西以北周围地带比较集中;AB型血占11%,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带。相比较而言,创造发明较多的国家如美英德日等国,前两者均为O型血国家,占40-60%;后两者为A型血国家,占40%左右。
2、中国人的平均脑容量在83立方吋(英寸)左右,即1360毫升,与非洲黑人持平;斯拉夫人平均脑容量在92立方吋(1507毫升)左右,日尔曼人、西欧人及欧裔美国人平均脑容量在90立方吋(1475毫升)左右,印欧及中亚、西亚人平均脑容量在86立方吋(1409毫升)左右。犹太人平均脑容量在88立方吋(1442毫升)左右,介于西亚、印度与欧洲之间。
3、以上数据对中国人来说,并不乐观;中国人脑容量的进化整整落后欧美人两代,即六十年之久!但按照发明创造所必备的执着和严谨性格来说,中国人也有足够的A、O型血人数超越欧美;另外从人类的进化史来说,中国人也居于前列,中国人大脑对事物的反应是处于领先水平,中国人头脑复杂多变,思维活跃,富有激情,应该是创造发明的必要条件,中国也曾经是人类中、古时期发明创造的先驱动力。
人类学家汉粉丝•帕克陷入了巨大的疑惑之中,出于学者一贯的严谨作风,他的研究难下结论,无法向联合国交待;于是他于北京奥运会前,来到了中国国家人口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会高级官员龙扑腾接待了他。以下是他们的对话——
MS•汉粉丝•帕克:“龙扑腾主任,首先请允许我预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我们都注意到上述令人困惑的信息数据,中国人的性格特征和大脑复杂程度有着让人惊喜的发现,但影响发明创造能力的脑容量,为什么在现代社会整整落后了六十年以上?”
龙扑腾:“谢谢!汉粉丝•帕克先生,您到这里来后,发现中国官员的脑袋,会小于九十立方吋么?”
MS•汉粉丝•帕克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会,但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脑容量为什么远远低于这个数据?”甫一出口,MS•汉粉丝•帕克发现自己落入了龙扑腾的诡辩圈套,他连忙纠正说:“不,不,我指的是平均值。”
龙扑腾应对有方:“MS•汉粉丝•帕克,中国有句古话:学而优则仕,那些头脑发达的人都向往仕途,这样更能保证生活;相反从古至今,专心科研,相对清苦,且不易出成果,所以做官能得到足够的营养,脑容量自然就会增长;俗话说:脑满肠肥嘛,呵呵。”
“哦,我明白了”, MS•汉粉丝•帕克说,“物质生活条件是一个原因,政府观念又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么,六十多年了,官员的生活都富足了,政府难道没能改变封建时期后,人民的生活水平与价值取向?”
龙扑腾:“中国比三十多年前生活有了显著改善,但国民素质太差,没有听说人民有这方面的要求。”
“龙 先生,你不能与同时期别的国家的进步相比吗?难道时光是倒退的不成?三十二年前中国的巨大灾难令生产总值仅与东汉时期持平!而人均产值仅是东汉6000多 万人口的10%!现代社会与2000多年前的封建社会没有可比性哪!成年人更不能与三岁小孩时期相比嘛,另外,有件事非常奇怪,我们发现大部分人民与政府保持高度的一致,这在民主社会是不可能的事情,每个人或者团体都有不同的利益与诉求。”MS•汉粉丝•帕克摇头叹息道。
龙扑腾:“这得益于我们一贯的教育与宣传,才使得我们的国家具有很强的凝聚力,社会非常和谐,各级政府运作相当舒适和顺利。”
MS•汉粉丝•帕克:“龙先生,人们注意到南方人的脑袋与面貌奇形怪状,毫无规则可言,不大符合美学观念,大部分人是炎帝与蚩尤的后裔;而这一区域又占据中国人口的一半左右,这是否可以理解为大脑发育不良的结果?”
龙 扑腾:“南方人很聪明勤奋,绝大部分愿意从事工商活动,不太具有官相,中国官场竞争相对平稳,大部分高官由北方派遣南下,这也是中国政治稳定的需要,我们希望保持这种格局,不求改善人口进化;只求保持老百姓一直在生存水平面跳动,这样人们就不会有太多的精力来思考大问题,及要求更高层次的东西,当然大脑不 会发达,我们会代替人民的大脑进行思考,不需要老百姓有思想。”
“但是你们这样一味求稳,不思进取,对世界发展能带来哪些贡献,简单地说就是发明创造成果?老实说,与你们占世界人口的比例极不相称!”MS•汉粉丝•帕克尖锐地反击道。
龙扑腾涨红了脸,大声辩驳:“谁说我们没有发明创造,想知道人民为什么那么听话吗?”
他凑近MS•汉粉丝•帕克,压低了嗓音:“我们有很多成果被列为国家机密,我们不求面子上的盲目攀比,国之利器不可示人!不能申报并不意味着中国科研发明成果会落后西方国家,比如,我们在青年人大脑里灌输‘二极管’软件,在媒体人大脑中安装‘保先’芯片,这些都是非物质化的精神产品,还创造性地发明了反恐株连法,安民捆绑法等等,并培育了自动愤青、专职星托和网托,这种系统性的创造发明,能够成功地透使人民大众最大限度地按照政府的要求,调节其脑容量大小,以便保持长治久安,至于其他发明创造,不便一一列举”。
接着他自豪地说:“请问MS•汉粉丝•帕克,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够有如此独一无二的发明创造?能随意抑制劳动人民脑容量的自然增长,使之符合长治久安的需要?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够让广大人民如此体谅政府,接受命运安排,如此安贫乐道?又有哪个国家的政府有能力比中国政府更能轻松执政?”
MS•汉粉丝•帕克恍然大悟:“我研究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得到最终结果,感谢你,我得到了三个最重要的成果,可以向联合国交份满意的答卷了。”他站起身来说道,“天哪,可怕的政权,再见了!”他如此失态,匆匆告辞,飞也似地逃离了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