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哭诉:人间尽是杨白劳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哭诉:人间尽是杨白劳
咚咚战鼓催人奋起,革命定由穷乡僻壤开始,席卷万恶的中共社会

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一场乾坤淆乱的浩劫,一起人性扭曲的纪实,一曲是非颠倒的悲歌,一次投机生存,人格分明的写照,一位不惧风霜,沉着应对,坚强不屈,深怀韬略,不怒自威的农村铁姑娘牛鲜花的形象跃然纸上,电视剧《北风那个吹》描绘的就是这样一段真实的史实。
出生于月亮湾这堆“牛粪上的鲜花”,茁壮成长,迎风怒放,她意志坚强,艰难困苦中,有力地主导了月亮湾的政治风云和生产生活。
在朱容基改革残民的运动中,又是她面对多次下岗,峭立寒风,用勤劳维护了温暖的小家庭!在一切向钱看的浪潮中,她又忍受亲夫的遗弃,激起伟大的母爱,独自抚养三个可怜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她与人为善,努力回报社会与亲友,为公婆排忧解困;在情场的博弈中,她独守儿女,感天动地,最终赢得了众人的帮助和人性的回归,收复了迷失的男人,虽然帅红兵这个男人此时此刻只是一具象征性的战利品,但铁姑娘牛鲜花始终是时代的强者,命运的主人……
在那个男扮女装,女扮男装,乾坤颠倒的铁姑娘时代,反观那些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一个个乖舛讨好,委曲求全,意志薄弱,卖友求荣,偷鸡摸狗的形象铭刻在各个“月亮湾”的记忆中,刘青、大庞,向晓梅,帅红兵就是这样一群城市自然人,他们的小资爱情也经不起任何风雨的洗礼,在回城争先赛中,在回城后的生活中,身上的小样都展露无遗,各自劳燕分飞,分分合合,拿来主义,投机取巧一直主宰着他们摇摆不定的生活……
中共暴政,人性扭曲,人间炼狱,盛产变态杨白劳,如今,解放人民中国的事业,能指望这样一群脆弱的城市人?那段艰难困苦的年代,早已将他们淘离于革命的主战场之外,历史是一面明镜,尽管过程荒诞,剧情复杂,但最终把人性、人格照得透亮!当初在那百业凋零的时候,毛周为了防止横扫一切的造孽文革演变为社会暴乱,只得将这群无所事事的知识青年下放到农村,这就是著名的上山下乡运动。事实证明,将这群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荒废青年,下放到农村接受改造,确实是悬崖勒马之举,有效地避免了整整一代城市青年的堕落!
时光飞逝,历史的车轮驶向2009年,在那广阔的穷乡僻壤,十大匪城应运而生,我的家乡古荆州,就荣登中共国匪城之首,而随着革命的火山浓烟滚滚,即将爆发之前夜,穷棒子的匪城将如雨后春笋,在穷山恶水遍地开花!我坚信:革命的花朵将在那漫山遍野的一堆堆牛粪上顽强地绽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