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民族是伟大的?政权是腐朽的?

民族是伟大的?政权是腐朽的?
一个民族与其对应政权的对话

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年的洗礼,虽历尽沧桑,渡尽劫波,至今仍顽强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为人类的发展抒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和辉煌雄奇的不朽篇章;中华儿女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对世界各民族的发展和融合也做出了不少特殊的贡献……
抚今追昔,我们不由得从心底里嘣发出无限的自豪感——就像世界上其它伟大的民族一样,中华民族是智慧的、勤劳的、伟大的、光荣的,她更是顽强的,坚韧的,百折不挠的……
我不能不深为我们伟大民族的顽强而折服,不能不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而庆幸,而自豪,我不能不深爱我的民族与人民……
然而作为一个民族,它所处的国家主体却是那样的不幸!我们非常妒忌地看到,西方同样优秀的民族却过着自由的祥和的富裕的生活!而我们炎黄子孙,中华儿女,大部分却不得不忍受着痛苦的现实;承受着并非来自于异族人的残酷的奴役!没有自由,没有人权,没有公理;生活没有保障,财富遭到抢掠,生命遭到剥夺……
我们质问苍天:苍天啊,是中华民族不够勤奋,不够智慧?不够文明?我们就要如此遭到上帝的唾弃,神灵的折磨?请你给予答案!民族在呼唤!
山谷回响,天神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我们转向大地:大地啊,是我们这块土地如此贫脊?如此苍凉?是我们物种不丰,风雨不调?
大地回响:谷神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我们走近河水:河水呜咽,河神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我们奔向大海:大海溅起泪花,海神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我们在原野上奔走,在江湖边疾驰,在山巅上徘徊,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寻问……
我们从清晨出发,在风雨中等候,在烈日下探求,在黄昏时祈祷,在暗夜里思索,泪水无数次浸透枕巾……
迷蒙中,天边飘来一曲神歌——那是什么?又显现一幅巨像——那是什么?这歌声越来越响亮,这头像越来越清晰——
“起来
饥寒交迫的奴隶;
起来,
这民族受苦的人!
……”
写到这里,早已泪流满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