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河南大佛雕, 让我想起了历史上的”三武一宗”灭佛运动

河南大佛雕, 让我想起了历史上的”三武一宗”灭佛运动


半个月前,网上发了一条新闻,河南某地级市在肥沃的平原上建造了一座占地几万平方米的大佛,佛雕高108米,堪称世界之最!河南省府宣布为佛像举行揭幕仪式,于是乎,几万名海内外高僧大德应邀前来聚首观礼,大兴法会;一时间,袈裟云集,青烟缭绕,梵音梦呓,佛陀普降……好一派佛国气派!
河南省府如此豪举,竟说成是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开发旅游资源,为本省创新GDP的增长方式;在河南省还是著名的贫困省,不少人不得不背井离乡,跪拜乞讨之际,耗资巨亿资金,浪费几万平方米的不可再生黄土地来打造金佛,是何道理?他们可曾想到河南某著名的爱滋病地区,几十万人因卖血而感染爱滋病无医无靠,他们几岁的孩子也不幸感染而身陷绝境?人们可曾听说过一家老小,全靠一个十岁的幸存小儿照料的辛酸故事?那么这尊金佛何异于建立在苦难的尸骨之上呢?他们可曾想到商丘等地的旱民们一年下来,洗不了几次大澡!这尊金佛又何异于建立在肮脏的臭河沟边?9900多万的河南同胞,有多少人还在苦海中挣扎呀!河南省府能够借此一举而普渡众生吗?
我想起了历史上著名的“三武一宗一毛”灭佛运动;“三武”者,北魏武帝跖拨氏,北周武帝宇文氏,唐武宗李氏也;“一宗”者,后周世宗柴氏也;“一毛”者,共朝“破四旧”的毛泽东是也;还有历代对佛道等教派的排斥,不胜枚举,但历史影响之大,当数“三武一宗”灭佛运动最为著名。
为什么在封建迷信如此盛行的社会里,会有如此大规模的灭佛运动,并且前后不过四百年跨度?历史是残酷的,谁让哪些不劳而获的僧尼们如此甚众呢?以至于庙宇倒成了僧尼们的淫窝!以至于国家的财富一半左右都贡献给了庙宇!谁使得全国的劳动力是如此的缺乏,以至于生产荒废,人民四下逃散呢?怪不得帝王们不得不向庙宇筹饷度荒!庙宇藏污纳垢,还制造暴乱,以至于尾大不掉,僧尼们的不轨行为引起了王朝的惊怒,最后不得不将僧尼们驱散,让他们自食其力,促进生产发展!
今天的牛鬼蛇神又开始借尸还魂了!又开始借古老的游戏来敛财了,不劳而获的社会风气又开始流行了,其浪费土地和矿产资源极其惊人!如不加以遏制,它恐怕会像瘟疫一样,迅速扩散开来,难道我们还要来一场声势浩大的驱佛运动,以求振衰起蔽?难道历史上的灭佛运动又要重演不成?
先有《封建流毒腐败论》让贪污腐化盛行,现在又有《弘扬佛教文化》来颓废社会风气,难道封建社会真的要全面复辟不成?难道我们的祖国将要面目全非吗?
救国的志士们,我们要警觉啊!——“青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铲除一切形式的寄生虫,是社会不断自我完善的必要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