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论气节,当朝帝王们远不如昏君崇祯帝!

论气节,当朝帝王们远不如昏君崇祯帝!

毛泽东曾经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对共党干部留下了一句振聋发聩的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如果为着人民利益而死,则重于泰山,反之,背叛了人民的利益,他的死则轻于鸿毛!
他的话让我想起了作为最高统治者的最起码的道德——气节问题;历史上的崇祯皇帝朱由检,当然他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他的大明王朝,当王朝覆灭的时候,这位经常五更起,二更眠的勤奋乱政的昏庸皇帝,毅然选择自尽于煤山,一死以谢先人。这种不肖于末日苟全的气节,多少还能让后人们嘘唏一场,甚至让人起敬。
历史上有多少帝王能做到这一点?又有多少苟活的帝王们在囚笼中抒写了亡国之凄凉梦境,而后又被鸠杀?北宋王朝之宋徵宗,不仅父子二人被金人掳走,还被金国皇帝鄙夷地赐浑号为“昏德公”,贬身为奴,替人搓衣刷马桶,最后金国皇帝也实在厌恶其败坏了皇族颜面而毒杀之。
如今中共王朝的“昏德公”、 悲情帝王们何其多矣!中共温总这次出席在美国召开的政府首脑经济会议,又重释悲情,说自己上任六年来一直是在多灾多难中坚定地前行,希望死后给人们留下评价,希望留给人们两个遗产,一是敢于面对灾难,不回避,敢出击;二是政府没有任何特权,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温总的前两句话是真的:面对花样翻新,层出不穷的人祸,我想任何政府都会麻木,变成死脸皮,有道是:蚤多不痒,债多不愁。政府当然会面对,死多少人,眼睛都不会眨一下,面部也不会抽动一下;也敢于出击——懂得舍卒保帅,相互推诿,断尾求生,从来不会“ 诏已罪”!甚至刑不上大夫!他的最后一句话,我不说,大家也是知道是假话:政府没特权?一切权利是人民的?——连上网发表一篇政论文章都不行,都要封民众的IP/ID,多少网络举报信息都被删除,政府也不管不问,冷漠无情,才沦落到黑幕酿成惊天大祸!谁在垄断一切,主宰一切,操纵一切?财富难道会爬进审计署揭露出来的二十七个中央部委贪官的口袋里吗?
不是人民不体谅你,温总;不是人民不认可你,温总;是现实太残酷!人民眼中只剩千行泪!谁来保护苦难的人民?谁来救救可怜的孩子和祖国的未来?若要讲大话,那么请问我们的祖国在哪里?——梦中那一千四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而今山河破碎风飘絮,雨打浮萍人浪迹!何处是安乐的家园?
我想温总用不着太高看自己了!盖棺定论?——等到你身后洪水滔天的那一天?到那时人民管你是谁!只求自己生存要紧,你的名声不可能比我们的生存对自己更重要!在生只言生前事,你为人民做过什么好事?在王朝大位上有什么功德?好人不等于贤能,悲情凸丧执行力!崇祯皇帝不体察民情么、不够勤政么?却最终亡国!何也,无贤王之德也!康熙乾隆才几下江南,几次亲征,却创下了一千四百多万平方公里的伟业!何也?贤能是也!在民主政治成为普世价值的今天,你温总曾说:“中国人民素质太差,不配享有民主!”人民都记着呢。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曾经是共产党人自我标榜的坚强信念,但是今天,这些坐天下的党人们已经摘到了仙果,早已背叛了人民,不想自我革命,当人民革到他们头上来时,就疯狂镇压,禁固人民,与历代反动统治阶级有什么两样?
温总,你想一想,为什么你看到的听到的都不是真实的民情?为什么你上有政策,官员们下有对策?为什么荼毒的事到现在才东窗事发?为什么人祸一个比一个惨烈?为什么人民会越来越穷,钱都到了哪些人手中?为什么善良的人民会变成刁民,暴民?为什么上下一致会让你看假报告、假政绩?为什么现在二万多元人民币在美国能买到一套二手的三居室房子,在中国大陆却只能买到一套房子的卫生间?难道就你一人为人民,其他官员都是混蛋吗?你果真不知道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那万恶的专制政体吗?我想凭你的眼光,你不会连这点东西都看不懂吧?
说穿了,当朝帝王们是一群不想浴火重生的贪生怕死之徒!只想苟全性命于乱世!从来都没想过:如其与全民族一起消亡,还不如自我了断,成全祖国、人民和他们的孩子!这些所谓的开明君主甚至连解放人民的手足、让人民拍打那些该死的苍蝇都不愿意!临死都不肯放弃在民族千疮百孔的躯体上吸血,这些当朝帝王能是些什么好鸟?
当胡温包括老毛子本人,在人民面前大言不惭、做人做鬼时,我想起了历史上有骨气的崇祯皇帝;这些人连崇祯皇帝的那点气节都没有,还论什么功德!国家和民族注定是不幸的。
怕死后留骂名——若还有那么点骨气的话,请你们集体自裁,况且你们也一大把年纪了!早死早解脱,省得由人民来清算,也免得国家和人民遭受更大的祸殃!这也可能是人民最后的一丝幻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