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龙舟竞渡沧桑,祈盼人间正道——端午节怀感

龙舟竞渡沧桑,祈盼人间正道——端午节怀感

每到农历端午,一些伟大的历史人物就让人民怀想不已,时光仿佛倒回了遥远的古代:在吴国被逼自刎的复仇宰相伍子胥,在楚国悲愤投江的伟大诗人屈原,南征中马革裹尸的东汉开国元勋马援……均成了端午节的来由,端午节在中华大地不同的地方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总之无一不是对中华优秀人物的纪念。除了伏波将军马援的结局充满南国拓疆的豪气之外,其它人物多为悲壮的下场。
在中共专制时代,这些著名历史人物被盖上忠君爱国的印戮。如今想起来并不能自圆其说,难道说鼠目寸光的吴王夫差值得洞悉一切的伍大夫愚忠?难道荒淫腐朽的楚怀王值得伟大的文豪屈大夫投江?
非也,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坚定的政治信念而殉道,只是因为人生最高境界的自我实现得不到满足而自尽;只是因为正确的主张得不到采纳而痛苦!难道是忠君吗?爱国吗?没那么牵强附会!但是中共已经用忠君爱国的绳索捆绑了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
如今,中共强加在这些历史人物身上的君忠爱国的反动魔咒逐渐被人民破除,人民有了自己的判断能力,历史人物和事件不再由中共魔教任意打扮,恣意歪曲,人民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价值观,面对端午节文化,我们感慨万端:粽子咸蛋艾草,五月烈火燃烧,龙舟竞渡沧桑,祈盼人间正道!
苦难的同胞们:六四坦克机枪,举国遍地悲号!五月劫难频报,遥祭先烈肉包;二十年后好汉,奋不顾身抗暴,民族英雄辈出,豺狼暴政必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