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难道穷小子们贫穷空虚得只剩下爱国了?

难道穷小子们贫穷空虚得只剩下爱国了?
新编经典寓言故事二则——

(一)悲欢宴席
几个领导者用公款点了一桌丰盛的酒席,飞禽走兽山珍海味应有尽有。有几个乞丐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嘴里不断地流着哈喇子。但是这些领导却不会把吃剩的东西给点这几个乞丐,因为领导的脚下还养了几只狗,残羹剩饭是要喂这几只狗的,这些乞丐连剩汤都喝不着。当然啦,领导看着这几个乞丐也很不爽,以至影响了他们的酒兴,正想唤狗赶走他们;怕官的乞丐们于是自动地后退,只得游走在酒席的周围,以免别的乞丐抢占了先机,为的是在领导们散席时迅速收拾一些残羹剩饭充饥。
这时进来了几个搞AA制就餐的洋人,看到如此场面,愤愤不平,一下子将领导的酒席给掀翻了;几条狗也怕洋人,正巴搭着眼神张望主人,领导一下子没辙了,这才想起了那几个乞丐,于是他们慷慨激昂地对这些乞丐说:“帝国主义要来灭亡我们的民族了,必须和他们拼了,这样才能挽救我们的民族。”几个乞丐一听,念着那还有点盼头的残羹剩饭,不想就此放弃,立刻群情鼎沸,高喊:“领导吃什么是我们自己的内政,列强掀桌子是我们民族的耻辱,八国联军又来了!”然后高唱:“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抄起打狗棍追着几个洋人打去了。
外国人被打跑了,几个领导马上吆喝:“再上一桌!”然后又胡吃海喝起来……


(二)热血男儿
我从小就想参军,今天我终于跟爸说:我要参军保卫国家,如果美帝胆敢入侵……
“啪”!爸一个耳光扇过来:“家人还保卫不了,还想保卫国家?你都跟我说说,美国人要抢你啥了?国家有啥东西需要你保卫了?”
我:保卫我们中华文化……
爸:美国让朝鲜人抹掉他们的历史了没?抹了也不会跟我们争长白山了!美国拆了靖国神社没?就是供奉杀了几十万美军的东条英机那个!美国逼阿富汗、伊拉克人改信基督了没?攻击美国的恐怖分子99%都是回教徒!
我:没……
爸:那你觉得美国人咋会灭了我们的文化?焚书坑儒?破四旧还是大兴文字狱?
我:我要保卫咱的土地……
爸:嘿嘿,你先跟我说说,你哪来的土地啦?连几十平的套间都买不起,就算买得起也只是几十年的居住权!还保护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护吧!
我:美国想吞并我们……
爸:你不是想出国吗?你的同学不是一大堆想出国吗?吞并了把“出国难”问题也解决了;美国也没有政教两套政府吃喝拉撒,没有书记管市长、管省长,没有总书记管总理,更没有庞大的中央委员会要老百姓来养活。
我:那不一样,出国是为了将来回来建设家乡,如果我们五千年的中国没了,变成美国了,呜呜……
爸:谁说中国五千年?咱以前最风光的时候叫大汉、大唐,“中国”也就叫了不到100年,是两千年来最穷的100年,中国改了多少回名:三皇五帝、夏、商、两周、春秋战国、秦、两汉、三国、两晋、五胡十六国、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辽宋金夏、元、明、清、中华民国、中共国等等,再改一回又何妨?
我:被美国吞并了,都是白人说了算,华人都成二等公民!
爸:听说美国选民选举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是一人一票,要是合并了咱中国,十四亿华人均匀分布,票决他们三亿白人,便可赢得大部分州的选举人票,最后选出来总统还不是咱华人!如果你不愿意选华人,选你喜欢的人好了。
我:美国人想效法秦始皇统一全球,他们会颠覆中国政权,我要保卫中国政权!保卫我们的党执政!
“啪”,又一个耳光!爸:“秦始皇统一六国是开倒车吗?”
“你究竟想保卫谁?——贪官?奸狱?收容所?法怨?医怨?检察怨?紧查猪?税务猪?药奸猪?劳动保脏局?公路猪?房管猪?规划猪?城奸局?财政怖?教育怖?卫生怖?证奸会?保奸会?银奸会?沉管?绝生办?还是足泄?永不停歇的印钞厂?圈钱的上市公司?强盗房地产官商?……”
他吼道:“造孽呀,难道我们贫穷空虚得只剩下爱国了?这不更事的小子!谁在我儿脑子里植入了芯片啊?我要跟他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