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不能忽视人民军队在反贪中的作用

不能忽视人民军队在反贪中的作用

本人因为职业关系,很少到论坛发表文章,只是浏览一些网页,叫做潜水吧;今天偶到论坛转悠,发现网民反贪情绪高涨,实是始料未及!
但话说回来,百姓反贪,只是停留在嘴巴上,贪官照贪,卷款照卷,也是没有办法!究其原因,还是缺乏行动。不能光喊反腐,不拿办法,就没人理你,重要的是行动!老百姓不行动,作用不大。
我是职业军人,纪律也很严,不提倡上网,更不能多说;事实上军人也对现实不满,但还有卫国义务,相对置身事外。军队高干贪不贪?不贪是说不过去了,清官也是难当的,好点的官员在改革开放后都老的老了,退的退了,死的死了,党政军都一样啊,最后统统只能由人民买单,实在是九顶大盖帽,吃一顶破草帽,吃了不说,还卷款存到国外!如此这般,看着心痛啊,大部分时间,我们只能通过酒精麻醉自己,嘶吼军歌来回避现实……
不管怎么说,军队表面是平静的,内部是变化的。据内部可靠消息,党魁们对军队高干也不易驾驭了,四川地震,我想,不说大家也略知一二;如果人民日子过不下去,因反贪大规模地遭到迫害,军队的人大多是他们的子弟,他们也得被迫出来说话,这样对贪污腐化的治理就水到渠成了,要怎么着便怎么着。
问题是人民不动,军队的情绪是无法激发的,总得师出有名啊!所以民众要积极行动,要认识到不只是社会上有反腐要求,军人其实是很同情的,民众不能忽视军队在反腐败中的作用;军队不动则已,一动就要彻底解决,乱到一定时候,军队就要出来稳定局势了,那要帮谁稳定,就看正义在哪一方,总之,军队是不会袖手旁观的!
这不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我们军团的中层干部都有这种压抑的情绪,不想多讲,点到为止,我们讲究的是实际行动;一切到时再说吧。
网友们,我会经常关注的,这个坛子我也是听人说了才上的。也许我会借用网友的马甲发一些帖子,请不要追问什么,后会有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