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经济危机应更名为“金集危机”,金集危机屡促世界民主进步

经济危机应更名为“金集危机”,金集危机屡促世界民主进步

经济危机是各国统治阶级为了掩饰政治无能,逃避追究责任,忽悠社会大众而发明的模糊术语,它当然不是当今社会创造的名词,随着资本主义的兴起,已经诞生近两个世纪了,并一直沿用至今。
当今各国统治阶级还想用经济危机这个术语来模糊政经危局,但引起了各国人民的愤怒,于是又改说成“金融海啸”,人们还是不依不饶;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指出:今天的各国人民,对金融监管失控所造成伤害的容忍度越来越小了,对政府的责任追究也越来越严厉了,哪怕是小过失也要指责不断,充满火药味了。政府再重谈经济危机,恐怕没多少人买账了,人们仍然穷追不舍,直到政府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并摆脱困局,才放其一马。
是的,“经济危机”这个表述让人不明所以,徒生焦躁!多少次经济危机过后,人们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所谓经济危机其实只是穷人缺钱的危机,只是坑害了可怜的穷人们;而绝大多数富人并不危机,生存不受任何威胁,他们仍然一掷千金,养尊处优;君不见,自去年来,有的欧美富翁给公共机构捐献巨款时,都只愿隐姓埋名!为什么会这样呢?经济危机表面上是经济萧条,几乎停滞了,其实是民众的金钱都被权贵富豪们捞干了,成穷人了,那些盲目生产的产品就堆得到处都是,好象是生产过剩,可是穷人们却求之而不得——没钱呀!这么说对经济危机的准确描述应该是“金集危机”——金钱聚集到少数人手中所产生的危机,那么这种大白话就使得政府与金融寡头难逃其罪责了!哦,原来是他们在捣鬼!可是政府是政经规则的制定者,包括各种政治经济术语的发明,对于经济危机的实质,虽然心知肚明,但它们决不肯轻易改口,怕的是引火烧身!好在现在西方国家领导人真正认识到了政府的失职,并开始检讨了。
早在资本社会的三寒症反复发作时,马克思就指出: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的贪婪残暴和买办统治阶级过度敲诈人民剩余价值引发的!于是西方人民怒吼了,国际工运产生了,民权运动爆发了,无产阶级革命了,社会福利诞生了,政客们更理性化了,平民政党也轮番上台了,杰克逊式的现代文化风靡全球了,然而马克思并没有精简地点穿经济危机就是“金集危机”,因此丑恶的资本主义的贪婪价值观和纯市场经济观并没有改变,它们都贪得无厌,不愿散财于民,资本主义国家最后便发动战争转嫁危机,宁可把钱撒向军火,打开它国门户,卷款到国外投资,占领它国市场,掠夺它国资源。搞来搞去,最后还是不行,战争杀人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是造成“金集危机”周而复始。
现在西方政界才听从思想家哲学家们的劝告:民众的钱被榨光了,再印发货币是没有出路的,还造成通货膨胀。必须改革金融监管体制,必须对资本家和企业高管进行管制,必须致力于社会公正,对财富重新分配,藏富于民,才能化解“金集危机”和社会危机,所以欧美本月也开始停止“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不再一味地投钱了;这就是资本主义国家痛苦的政治经济变革。
中共国走的是一条原始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回头路,既封建又血腥,既专制又落后,堂堂文明古国,人口第一,却没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倒是外籍华人得奖不少,可见中共国生产力之落后,政治之腐朽!在中共国,不光有圈地运动,血汗工厂,垄断经营的资本主义特征,还有党吃国,官吃人,军吃民,党国通吃,山头林立的封建吸血体制,中华人民承受着“金集危机”和政治黑暗的双重蹂躏,中共国又到了马克思指出的革命时期——德意志,我们在织你的尸布!巴黎工人起义,欧美民权运动如火如荼……今天的中共国,是共党自己下台,还是人民革命推翻,一切由中华民族自己决择!不经历伟大的社会变革,人民不可能侥幸得到公正,不可能侥幸得到福利,更不可能侥幸得到自由和民主。
西方民主所走过的革命道路,部分已在中共国得到验证,中共不是在学西方积极地刺激经济——撒钱吗?不是在发放信用卡救济穷人吗?穷人们不是依然失地失业、失去公道走向反抗吗?中共不是仍然在进行恐怖镇压吗?这种验证今后还将在中共国民主历程中显现!现实证明,中共不可能放弃既得的专制利益,腐败政治和寄生生活来振兴中华,而是想延续党国体制复兴封建“盛世”,而这种“盛世”复兴的实质是:以牺牲社会公正和大多数人的福祉而集成一党之辉煌与荣耀!可见,中共注定是要与自由公正和民主人权这一普世价值背道而驰的,中华民族在争取自由民主和人权的道路上,除了抛弃悲观、幻想和等待,不断投身斗争,浴血奋战,并没有捷径可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