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人民思想家:关于人民,大众,民众等名词的界定

人民思想家:关于人民,大众,民众等名词的界定

人民,是相对统治阶级即权势阶层而言的被统治者,那么富豪是什么呢,只要它们没有与权贵勾结,没有坑害社会群体,没有掠夺人民,他们还属于人民之中的资产阶级,但是在中共党国,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义富;虽是公民,但大多数富商基本上已沦为人民的对立面;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如成罪犯,那就只是国民,只有国籍,被剥夺了公民资格,失去了自由;白领精英阶层自然是中产阶级,但是中共国的中产阶级很大一部分都在血党体制内分赃,真正意义上不带原罪的独立的中产阶级很难一时界定,现在人民一词,基本上就只能是指劳苦大众,即生活在社会中下层的贫下中农。
人民是一个政治与经济阶层上的界定,但统治阶级一贯冒充人民,但人民根本就不认这个理!从民意调查上来看,如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一致民调,那么就可以说这是人民的声音和意愿!不管是同意还是不同意,赞成还是反对,这都是人民的意志;“人民”是对被统治公民群体的泛指,所以“人民”不要随便被搬弄,如今中共党国没有一次全国性的或省级或市级民调,更没有全国人民或全省人民或全市人民这样一个严肃的名词能为共党所玩弄!所以血党只能自吹自擂地玩弄“人民”,强奸民意。
既然“人民”不能被随便搬弄,那么就只能在大众,民众上做文章了;“大众”,是一个仅次于人民的社会,民意过不了半,这就是大众的代表性,不足以代表地区或全国范围内的大多数人民,但足以成为关键因素,造成很大影响,甚至于左右政经局势;大众,不是一群单纯的自然人,在“大众”里,各色人等都有,既有权贵资产阶级,还有寄生的中产阶级,更有贫下中农。权贵鹰犬就混迹于人群之中,或迫害人民,或绑架人民,制造各种政治骗局和动荡局面。
民众,即人民群众,真正意义上的贫下中农,社会底层的抗议运动,都是民众的行动,但是否被操弄,是另外一个话题;民众的意愿,也可能演变为民碎,即平民政治;它上不了权谋,最主要是民生问题,甚至于导致自我封闭的民族主义。因为民众的资讯不发达,更可能被政客所操纵。所以民众谈政治,最好限定为民生范畴,不然演变成民族主义和保守主义,那将是非常危险的政治困局。
民众也可能是一小股穷人,也可以是跨地区的穷人大串联,它们如果是自然人,当然会止于民生,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血共利用工农革命,利用他们文革大串联,利用他们组织生产,供养所有洋人与党国寄生阶级,末了被夺田夺房,钞票贬值,工农个体破产,自身陷入穷困,遭血党驱赶:沦落天涯,到处漂泊,南漂北漂,血汗工厂,熬夜小店,卖身酒楼,歌台舞榭,卖命保镖,黑道混混,打家劫舍,小偷小摸,小店员,野摩托,黄包车,野的士,野导游,野娼妓,流动摊贩,流浪乞丐,跪拜访民……闹市街头,旷野阡陌,到处都有他们挣扎生存的身影!这就是工农大众——可怜的民众!血党喉舌狂犬们就厌恶流民,不断叫嚣要驱赶他们。
贫下中农生来就不是上帝的子民,从来也没有什么神仙皇帝,要是上帝关照人民,人民怎会沦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如今人民是该到彻底反省反抗的时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