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关于上帝与撒旦——答“唯真理是图”网友

关于上帝与撒旦——答“唯真理是图”网友

虽然毛的党徒们现在正肆虐着中华大地,五毛们尽力把它们与毛尸剥离,以便皇民们有个封建真空下的精神寄托,但这是徒劳的。但本人并不全盘否定毛尸的存在,还是与五毛们敬奉的毛贼东有个思想是一致的——反宗教,这并不是受到了毛的指引;作为反宗教人士,如不对宗教有透彻的深入了解,我是不敢贸然启齿的,更不会人云亦云。
秉持空杯心态,摒弃所有成见,忘却私心杂念,我曾在深圳工作期间,长时间研读过香港寄来的几本圣经,也探究过佛教与道教的渊源,还到清真寺讨教过伊斯兰教,带回一些经文和教义,也曾经在犹太人和希腊神话里徜徉,还遍览过东方诸国的大部分神灵……
虽然如此虔诚地进入神的世界,但我还是又回到了哲学,跳出来思考,并发表过一些宗教文章,本坛也有几篇;终归这些神话,只能作为文学的点缀,不能积极改造现实,我最终发现我是反宗教的,因为我从哲学——智慧学里获得了灵魂升华的力量源泉。
回到主题,关于上帝与撒旦,唯真理是图网友发表一些“高论”,我不敢苟同,所以专发此文,以供宗教的信仰者三思。
撒旦在《塔纳赫经》中的形象就是一条古蛇(古龙),在罗马教会编写新约《圣经》之前,撒旦的形象也并非恶魔。《旧约》约伯记中中的撒旦非但不是上帝的敌对者,反而和上帝打赌,考验约伯对上帝的信心。撒旦还背负监视人类的罪孽,在世界末日的最终审判时候告发人类的罪行。因此撒旦同时具备“诱惑者”和“告发者”的形象,诱惑人类(比如诱惑亚当和夏娃吃下禁果、诱惑约伯),也作为恶魔之王诱惑人类犯罪。而这一切都可以视为上帝默许下,对于人类信仰的考验。
圣经里说,撒旦曾是上帝撒旦(Satan),《圣经》中的堕天使,他是反叛上帝耶和华的,曾经是上帝座前的六翼天使,负责在人间放置诱惑,后来他堕落成为魔鬼,被看作与光明力量相对的邪恶、黑暗之源……
而在基督教(新教)崛起后,撒旦就成为了彻底的恶魔,他不仅自由作恶,肆意妄为。在世界末日的时候,他也终将被耶和华借亚当的身体所打败,然后投入永远的地狱中。
关于上帝与撒旦的介绍,限于篇幅,我就只说这么多,现在我们就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撒旦最终摆脱不了上帝的控制力,他没有上帝的法力高强,虽有脱僵的时候,还是在上帝的掌控之下:正义最终制伏邪恶。
2.撒旦之所以能够存在,是因为人类有原罪,它才有所事事,它就在你我心中,人的劣根性就是它的化身;人类既是上帝的化身,也是魔鬼的载体,因为人类充满了欲望,魔鬼才能引诱你,心魔就是它的灵魂。
3.几个版本的圣经都是人撰写的,上帝和撒旦也是人造的,其实它们就是人类的两面性。
4.上帝承认撒旦存在,并非纵容它为祸宇宙,也不会容忍它放下的罪孽,当撒旦成为恶魔时,在末日的审判中,上帝终于要亚当它囚禁起来,打入地狱。当然这个结果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人类在文明的进程中必须战胜自己贪婪的欲望,而欲望又是引导人类不断奋斗的原动力,这是多么矛盾而又很难把握平衡度的制动器与驱动器呀!
但是现在的中共国,撒旦乔装成上帝,上帝的子民却在炼狱里受罪,现实残酷地颠覆了神话,你们有神论者,却还要允许撒旦对跪下的上帝大泼污水,狞笑着拷问正义,何其不忍!
现在西方的撒旦借中共复活,横行九洲,而真正的上帝子民——人民却被踩在地上,反复蹂躏,你们却愿意让撒旦的信徒追到海外中文网来,俯身羞辱魂游海外的正气,情何以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