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回眸历史:如不干涉内政,五千年中的列国则走不进大中国

回眸历史:如不干涉内政,五千年中的列国则走不进大中国


六十年来,“不干涉内政”等五项和平共处的国际原则在反复叼念,在共媒的传播下不绝于耳,几乎成了中共国民们的思维定式,只要是西方说中国的不是,很多人就机械地反弹回去,“反对干涉中共内政”!这个五项基本原理,最早始于万隆会议,后来在“南南合作”组织中广泛推行,成了弱国政府自我保存的常规手段。
我们从理论上明辩,难免陷入旷日持久的口水之中,最后,反定式者,还落得被戴上一顶“国内反华势力”的帽子,也难免犯了许多独裁专制的小国们的“众怒”。但不知是哪位哲人说过:读史使人明慧。于是我试图从历史中找到答案。
据可考的历史记载,成汤国曾是夏朝的一个藩国,后来摆脱了夏王朝的控制。但是独自经营的商汤,在不断扩张强大之后,却发表了不适当的言论,这就是著名的《汤誓》,干涉夏王朝的内政,商王还历数夏桀各种荒淫无度的罪名:王妃妹喜偏好听撕布的声音,宫中毁布不绝;桀王大造酒池肉林等等,最大的罪名当然是:桀王反人民,不顾百姓死活!
夏桀当然反对商汤“干涉其内政”,他说:我夏王朝合法拥有臣民,就像天上有太阳一样;有太阳就有夏朝,除非太阳消亡。言下之意就是说自己是正宗的“三个代表”,真命天子。商汤遂鼓动夏朝臣民造反,历史留下了夏朝人民最有名的毒誓:“是日何时伤,吾与汝皆亡!”商汤还策反了夏朝的部落,发动鸣条之战,一举攻克夏王朝;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干涉内政的典型事件。于是中国版图便拥有了中原广大腹地。
周国的发展史如同商汤一样,先是藩国,后来发展壮大,摆脱了商王朝控制,独自经营,为此周文王与其长子不惜甘当人质,文王甚至喝了被杀的长子的人肉汤,不惜忍辱负重掩护周国的崛起。几年后,周武王发表了著名的《牧誓》:纣王调戏天后女娲娘娘,发明了北里之舞,靡靡之乐,淫乱宫廷;发明炮烙之刑,拒谏贼贤,掏人心肝,残害忠良;到处发动战争,陷百姓于水火之中。如今周武要替天行道,诛灭商纣。纣王反击说:“我生不有命在天乎!”说自己当大王是天命,你能奈我何!同样是“三个代表”,反对干涉内政。但是周武王率八百诸侯坚定地干涉了纣王,发动了牧野之战,砍下了他的头颅。齐王曾对孟子说,周武王可是犯了弑君和颠覆国家政权之罪啊!
东周灭亡之后,战国七雄并立,各自为政。秦国屡屡干涉其它六国之内政,三十六计,联横合纵,挑拨离间,计计用尽,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尽管遭到六国的联合抵制,仍不住手!用中共的话说,“帝修反亡我之心不死!”按照中共现在的死理,六国何罪之有?都是先王有功之臣,炎黄之后,享国有道,可虎狼之秦国假周王之训,加害他国,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六国无道,你秦国对人民统治又能好到哪里去?杀兄弑妻,车裂名相,王族残民……哪一项落后于他国?为什么不检查自己的王道,却要拿六国说事?但秦国一意孤行,直到彻底吞并六国;秦国干涉内政之“劣”创了历史之最!
……
在历史长河中,荒淫腐朽的统治者为了苟延残喘,无不祭出“反对干涉内政”的大旗,何其相似乃尔!进步的国家并没有接受这一套苍白无力的说辞,而是摧枯拉朽,势如破竹,用实力说话,替天行道,加速了人类历史的文明进程。
如果“反对干涉内政”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原则,我们用此来解释中国历史的进程,那么中国历代王朝的更替,都是倒退而不是进步,都是不义之举而非正道;很显然,我们用“不干涉内政”这个准则,无法解释五千年华夏宏伟的历史进程,我们会陷入死胡同!
当今中国之乱象与桀纣时代相比,是不是又陷入了可怕的轮回之中呢?越是到了历史转折的关口,“反对干涉内政”的叫嚣越是凄厉!我们不去强说新辞,我相信历史会记载一切,世界会有公认,不久的将来,一切都大白于天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