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民主后的中国领导人应如何处理类似新疆7.5暴力自决事件

民主后的中国领导人应如何处理类似新疆7.5暴力自决事件

每个多民族的大国都存在类似新疆7.5暴力自决问题,但中共腐败政权的处理方法显得最缺乏智慧。除了镇压,还是宣传控制;现在的宣传是在高压维稳的政策下强行洗脑,并不会对问题的解决有实质上的帮助,还会引爆民族矛盾。等到了暴力自决这种节骨眼,谁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如果我是中国民主政府领导人,这个时候也不会容忍其独立,倒不是我们不尊重民主的自决权,而是大同世界观不允许再增加更多的国家独立后的管理成本:什么边防军,边关,外交使领馆,中央政权,独立货币,安保系统等等,世界统一的进程中,只能出现更多的合并,而不能再有地方独立。但是美国为了统一世界,它当然先要肢解反动黑暗的中共国,如果是民主中国要统一世界,当然对反潮流的国家也会实施肢解,从国家感情上谁也不愿意被人家肢解,都要保持国家完整性加入大同世界。
三百多年了,从清朝遗留下来的新疆、蒙古、东北等民族问题,一直挥不去俄罗斯人的阴影,中国封建政府一直对此没有实施智慧的政治,对比美俄两国处理少数民族问题的方法,可以看出,中国人确实缺乏大气魄。论野蛮残暴比不上俄罗斯,讲民主精神学不了美国。
美俄这两个国家是怎样处理少数族裔问题的呢?当年与中国战争后夺取了外东北,新疆西北地区的俄罗斯人,就迅速把中国人从边疆迁移到了西伯利亚深处,甚至赶到了北冰洋沿岸,而中俄边境地区则迁入了俄罗斯人予以守卫,哪怕人口少得可怜的俄罗斯内地荒无人烟,他们也要筑起一条边界人墙,这就是俄罗斯人的智慧,不仅如此,聪明的俄罗斯人还把中国东北的海岸线也夺走了,中国竟不能在东北出海!
美国早在西进过程中,也采取了与俄罗斯人相似的做法,今天印第安人的问题也没有新疆这样麻烦,也没有“三股势力”在那里阴谋叛乱,即使是有,它们鞭长莫及,更不可能得逞!
清政府三百年多前歼灭了葛尔丹叛乱之后,控制了新疆,只是把一部分东北人迁到新疆去屯垦,也没有把与中亚有联系的维吾尔族人迁到内地分散监管,这是一个长期性失策。对所有边远地区的改造,清政府没想过这么做,短命的北洋军政、民国政权没时间做,毛共政权更没想到这么做,其实这种做法是最能取得实效的。
一切封建暴政压迫和残害的是整个中华民族,不单只有一个民族受害。在中共匪帮的统治之下,也不单是新疆,整个中国中西部地区都成了经济发展的弃儿,很多以前迁移到新疆青海西藏的汉族人,在东部经济大潮的吸引下又纷纷回到了内地,东部(以漠河——藤冲对角线划分)竟吸收了中国92%的人口,占地面积却不过45%,失去多数汉人的新疆西藏回到明末清初的原生态,又成了分离主义失控的地区。
我前几年曾经撰文发表过类似的解决民族问题的看法;我想再一次在此强调:民主后的中国,不能再重复过去的错误,国家领导人应效法美国人的西部大开发,发钱发粮发物,鼓励内地人到新疆、西藏、蒙古等指定地方安居乐业,同时强制迁移边民到内地生活,改造他们的生活习气,有效地阻隔外部颠覆活动的渗透,贯彻民族普惠政策。只有这样,文化才能统一,沟通才能及时,民族才能融合,社会民生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边疆才能逐步稳定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