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警惕新的皇民思维

警惕新的皇民思维
——看《知识结构决定了毛泽东的伟大与失误》一文

有点道理,我曾经也这样想过,但跳出了思维的怪圈;楼主是典型的亚洲思维——李登辉都说白了:思维上要“脱亚入欧”!用民主制衡思想管制人性,才不会从思想上、心态上做奴隶!台湾即使民主了,也没摆脱亚洲皇民思维,对某个人进行过份的执着的研究会误了国家!当初对阿扁的盲目期待,把民主变成了无恶不作的弄权;
皇帝与皇民思维——这就是亚洲思维的劣根性!老毛搞的一元化领导,斗私批修,兴无灭资……都是这套组合把戏!文化大革命,虽说是灭了大部分国民政府时期投奔过来的骑墙派,投机派,享受派,走资派,但多党合作连办公室都拿掉了,斗来斗去,最后整个民族都恐惧地匍匐在他的脚下!欧洲国家自古没有下跪的习俗,但现在就只亚洲独有了;一路下来,哪个总书记,主席不想做皇帝?——与袁世凯一样,只是说的更冠冕堂皇!——“一元化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一切为了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现网上就有人对胡温的过份期待——比哪个哪个人好云云——这就是典型的皇帝与皇民思维!有的民众更是说:谁上了都一样,那他当权者更有恃无恐了——老百姓都这样认可了,还什么不能做的?
——这就是亚洲思维的新特点,当初对毛就是这样从心态上皇帝化的,只指望某个人改变国家命运,最后连自家前途命运都搭进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