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默哀中:一双双深思的眼睛

默哀中:一双双深思的眼睛

举国同悲,万众齐哀,群山垂首,江河挥泪,满目凄凉……
我们拷问苍天:有多少真相同生命一起被废墟掩埋?
灾后,全国人民急须解开的一个个迷团——
1、72小时黄金救助期后,有多少生命能从废墟中拯救出来?目前是二十几个;
2、72小时之前我们从废墟中救出多少活人?为什么不能及时准确的提供相关数据?而且相互矛盾?这能叫安全有序吗?
3、三天黄金时间有多少活人在被埋的废墟中,因得不到救助而白白死去?我们究竟损失了多少活人?为什么在黄金期内不能进行有效救助?
4、为什么三天时间内配套救助设备设施竟然不能全面到位?
5、空降的决策指挥是否存在严重失误?
6、西部地震带在震前究竟有多少战略救助设备设施的储备?为什么不能在第一时间启动?为什么显得如此之少?
7、官方在发现事态严重时,为什么不紧急开放国际专业救援队在黄金期内赶赴灾区?
8、如此强大的地震,是否毫无办法预测,难道没有任何征兆?比如说光、气、水的异常变化和动物的异常反应?那么怎么解释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河北某县的胜利大逃亡和零死亡,及1966年辽宁海城大地震时的准确预报?难道中国的地震研究还停留在解释学的阶段?
9、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大陆部分新闻人到底在展示着什么样的人性?
10、有多少豆腐渣工程吞噬了众多无辜的生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