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4万亿铁路投资刺激方案恐又沦为官商的盛宴

4万亿铁路投资刺激方案恐又沦为官商的盛宴

最近中国官方炒得沸沸扬扬的4万亿铁路投资刺激方案,人民又能得到多少实惠?我们不敢断言!
如果这些扩大内需的经济方案,最终还是穷苦百姓分不到一杯羹,那么这种救亡方案无疑又是一大失败,必将加速王朝的崩溃!
经济危机是怎么产生的?马克思说得太明白不过了:就是因为老百姓的钱袋空了,没有购买力来为疯狂的冒险投资买单了,竭泽而渔最后的结果是导致盲目扩张造成的过剩商品大量空置,而人民却不断贫穷,两极分化与对立就这样形成了。三十年代的资本家就宁可把商品倾覆于大海,也不布施给穷人们,人性的冷酷何其令人愤慨!何也?贪婪的资本家想,如果施舍给了穷人,那穷人这段时间就不会来购买商品了,所以宁可毁灭,不可接济!
马克思无情地揭露了资本主义了罪恶,他最后得出英明论断: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来临,事实上西方也是如此,他们自动向人性化的福利资本主义过渡;但他们仍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那就是:不受控制的私有制是人性罪恶不断膨胀的永动机!中共官员显然忘记了他们的老祖宗的至理名言,绝圣弃智,绝仁弃义,实在可悲呀!
没有精英们推崇的私有制,人类的发展就没有了驱动力,人们也就没有了奋斗的积极性和效率,但是另一方面,社会公正如何保证?私欲这个虎狼是一心要吃尽所有的财富的,怎样才能保证不会发生社会动荡?当穷人们被剥夺得连生存都难以保证的时候,这种私有制还会有效率吗?
这就是国家和社会的管理者必须解决的问题,政治家们决不能等到大多数人财富枯竭的时候才想到救民救社会,必须随时进行财富的平衡,防止人类用文明的手段相互倾轧,防止大量繁殖的凶狠的虎狼们吃尽所有的羊羔;既要保证公正,又要提高效率,人类中的生态平衡才能得以维持下去,社会才能正常运转。贤德的政治家的使命和责任莫过于此!
但是很遗憾,政府官员们显然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和存在的价值,忘记了自己是干什么的!他们不是与富商们勾结获利,就是缺乏判断能力,显得相当弱智,又极度缺乏亡羊补牢的勇气,于是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就在不断地积蓄中爆发了!
应当说,中国社会绝大多数人是贫穷的,甚至为一日三餐忧愁,为住房焦虑,为医患担心,为养老害怕,为教育苦干,但官员们认定广大人民已奔向小康,这是多少地缺乏洞察和认知能力呀!竟然连最基本的认知能力都极其缺乏,还在那里尸位素餐做什么哪!在这种可怕的判断能力下,还有什么决策能产生好结局呢?
现在不管什么投资规模,如不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大部分实惠,经济就活不起来,社会和谐也是一句空话!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大胆地限制官商们的利润,大规模地反哺穷苦人民,必要的时候,给穷人以无息贷款,促使他们提前消费,补足生活物资,使人民恒有所产,同时还必须让这些人就业,安定工作,不然何以还贷?当局如不采取这种措施,要想摆脱困境,实行稳定,只能依靠暴政,但暴政并不能摆脱困境,免遭覆灭,只能一时维稳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